第366章 法蘭西不哭 二十六(2/2)
「亨利,海軍有什麼消息?」維里克上將問。
「本土艦隊主力已經出動了,今天晚上就可以開始執行『發電機計劃』。」
根據現在的「發電機計劃」,英國本土艦隊主力也會參加撤軍行動。本土艦隊的戰列艦編隊會在英吉利海峽東部入口處巡弋,驅趕可能靠近的德國公海艦隊主力——如果兩艘「俾斯麥」級(實際上只有一艘能用)開過來的話,那可就是一場「日德蘭」式的大海戰了!
同時,從21日夜間開始,巡洋艦和驅逐艦編隊都會進入澤布呂赫、奧斯坦德和尼烏波爾特三個港口,將撤退到那裡的英軍悄悄運走。每天晚上運走個八千一萬,一個星期也能運走五六萬人了。
原來這是一個以「偷運」為主的「發電機計劃」。不過一旦德軍主力靠近了澤布呂赫、奧斯坦德和尼烏波爾特,那就要不顧一切運人了。到時候英國政府會號召所有擁有船隻的英國南部沿海居民,投入到營救遠征軍的行動中來……這就是能撈出多少算多少了。
……
「元帥,英國本土艦隊動了。」
英國本土艦隊出動的消息很快傳到了措森的德軍總部——在英國本土艦隊駐留的幾個港口,都有中央保安總局的特工,而且在那些港口附近還有德國潛艇活動。所以大艦隊的出動,基本上不可能保密。
「本土艦隊動了?」赫斯曼這個時候正在看凱塞林大將親自送來的照片(轟炸效果照片),聽到這個消息立即就想到了「發電機」,他看了看凱塞林和哈爾德,「英國人要跑,本土艦隊是來接人的。」
「我們已經摧毀了港口,」凱塞林說。「從照片上看,轟炸的效果不錯。」
「比利時那邊還有三個港口,澤布呂赫、奧斯坦德和尼烏波爾特。」哈爾德提醒說,「而且摧毀港口設施也不等於港口完全癱瘓。」
也就是說總能撤走一些!歷史上的「發電機行動」中,英國人原準備在德軍的全力進攻下至少撤出3萬人——這就是最壞的打算。
「明天安排轟炸澤布呂赫、奧斯坦德和尼烏波爾特!」赫斯曼毫不猶豫地下令。
「元帥,西線總部希望保留這三個港口。」凱塞林說,「那裡是進攻英國本土的出發點。」
登陸英國本土的計劃是赫斯曼自己讓人做的,而要渡過英吉利海峽當然就要有港口。比利時的這三個港口加上法國的加萊、敦刻爾克還有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就是計劃中登陸部隊的出發地。
「炸掉!」赫斯曼說,「全部炸掉,40年根本不可能登陸。」
「好吧。」凱塞林點點頭,「那麼明天就出動he-111去空襲。」他想了想,又說,「是否要保留一定數量的轟炸機和福克零式用於對付英國本土艦隊主力?」
這當然是必須的!因為只要炸掉了英國本土艦隊主力,世界大戰就勝利了!這樣的機會雖然不大,但是也不能沒有準備吧。
「這個交給海軍航空兵。」赫斯曼吩咐道,「明天開始,海軍航空兵不再參加對敵軍地面部隊的轟炸,全部返回威廉港基地待命。」
「公海艦隊是否需要出動?」哈爾德又問了一句。
現在公海艦隊有了一條非常強大的戰列艦——「俾斯麥」號,似乎又可以出去耀武揚威了。
不過英國人的本土艦隊實力也恢復了不少,在斯卡帕灣空襲中負傷的戰列艦/戰列巡洋艦都已經修復(三條艦隊航母當然是完蛋了,已經秘密報廢了),「胡德」號的大修也全部完成。
「還是不動為好,」赫斯曼說,「等『興登堡』級建成了再一快出去和英國人決戰,這樣比較有把握。」
「興登堡」級就是h級,首艦和2號艦都會在6月份下水,名稱已經選好了,首艦以興登堡元帥的姓氏命名,2號艦則是「魯登道夫」號。等到這2艘戰列艦(估計在1942年)和2艘「齊柏林」級(齊柏林號和毛奇號)航空母艦竣工,德國公海艦隊應該就有了擊敗英國本土艦隊的實力……前提當然是不能再損失現有的戰列艦和航空母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