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8章 腦殘有救嗎?(2/2)
「怎麼不能?我們在太平洋的fw-190t不就兼任著俯衝轟炸機?」赫斯曼聳聳肩說,「美國人的f4u比我們的fw-190t大多了,而且他們還有非常好的液壓彈射器(目前正在安裝),飛機掛上500公斤的炸彈都能飛。要是美國人用f4u來攻擊你們航母,你們的零式根本擋不住。」
赫斯曼現在說的其實是他兒子的意見,小赫斯曼雖然不是頂尖的戰鬥機飛行員(也算王牌,但是成色不高),但卻是個艦載機的戰術專家。
在目睹了巴拿馬之戰後,立即就提出了幾種美國人可能利用來迅速擊敗日本海軍的戰術。
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全戰轟突擊」。小赫斯曼認為美國人很有可能拋棄戰場生存能力不強的sbd俯衝轟炸機和tbf魚雷轟炸機,而採取全戰鬥轟炸機配置,給f4u和f6f安裝上炸彈掛鉤。
雖然戰轟的對艦攻擊能力比不上俯衝轟炸機和魚雷機,防護也不及轟炸機和攻擊機,但是用來對付實際上沒有防空能力的日本水面艦艇卻是再合適也不過了。
打個比方,讓美國的埃塞克斯號去和日本的赤城號單挑。埃塞克斯號上裝45架f4u和45架f6f,而赤城號上裝24架零式,24架彗星、24架天山。那麼雙方的戰鬥機之比就是90:24。
在留下18架f6f擔任直掩機之後,埃塞克斯號仍然能派出72架f4u或f6f去空襲赤城號。
而赤城號的防空火力基本上無法對抗俯衝轟炸,只能靠24架零式去對抗72架敵機!而且零式飛機根本不是干截擊機的料,遇上f4u這樣皮糙肉厚的大傢伙根本不可能一擊得手,所以24架零式最多纏住24架f4u或f6f,餘下的48架f4u和f6f哪怕只有10%的炸彈命中,赤城號也沒有辦法再起降飛機了,然後還不是等死?
赫斯曼頓了頓,用教導學生的語氣繼續往下說:「因此我們的海軍專家認為,你們的海軍作戰艦艇在未來12個月內的主要任務不是作戰,而是進行大規模的改裝。所有的艦艇必須安裝上40mm高炮系統……由我們來提供。」
換高炮原來比換飛機更要緊!否則就算烈風提前到1943年完成,也一樣擋不住掛著炸彈突擊的f4u。歷史上在中途島戰役中,只有f4f的美國海軍還不照樣把擁有零式和一大堆王牌飛行員的日本航母給揍沉了4艘?
「除了高炮,你們的艦載雷達系統也必須更換。」赫斯曼接著又說起了一系列同樣也是遠東分艦隊提出的建議。「你們雷達性能太差,只能在很近的距離上發現敵機。而且你們還沒有火控雷達,對空對海射擊都靠光學瞄準,這是非常不足的……」
「還有,日本海軍的反潛能力也非常薄弱。聲吶很差,沒有刺蝟彈和反潛火箭,反潛巡邏機的數量也不足,而且性能也比較落後,急需加強。因為美國的魚雷早晚會過關的,到了那時你們的海上運輸線將會面臨比現在更大幾倍的威脅。
最後,你們的航母也不行,沒有彈射器怎麼能行?在巴拿馬之戰中,你們零式飛機幾乎沒有辦法著艦添加燃料和彈藥,這樣是無法應對高強度對抗的,必須要加裝。以上這些都是當務之急。」
「另外,你們要5萬噸戰車裝甲鋼幹什麼用?到了現在你們還在想組建裝甲師?你們要裝甲師幹什麼用?去和蘇聯人開戰嗎?」
提到日本購買(不知道有沒有支付手段?)戰車裝甲鋼的事情,赫斯曼的氣兒就不大一處來。他當然知道日本人造坦克的目的,這幫日本鬼子都要大難臨頭了,還不忘北方那點地盤!一口氣就要購買5萬噸戰車裝甲鋼,這是準備造多少輛坦克?他們是嫌石油供應還不夠緊張嗎?
大島浩聽到赫斯曼的問題,居然點了點頭,說:「帝國元帥閣下,我國需要裝甲師對抗蘇聯,蘇聯乃是我們兩國共同的死敵啊!」
赫斯曼哼了一聲,看著大島浩說:「蘇聯不是我們的死敵,也不是你們的敵人。對於我們兩國來說,真正危險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美國!
如果你們同意這個意見,那麼我們會考慮通過一個歐洲版的《租借法案》,向你們提供物資。但是提供什麼樣的物資,你們如何使用這些物資,都必須由我們派出軍事顧問團決定。而且,你們接下去的每一場戰役級軍事行動,我們的人都要參與。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雙方合力擊敗美國這個大敵。
最後,我要向你們提出忠告:不要試圖去和蘇聯打仗了。因為你們的國力根本無法承擔一場新的戰爭了……蘇聯,我們獨自去對付就行了。你們還是全力以赴地在太平洋抵抗美國的進攻吧!」
在巴拿馬戰役前,德國統帥部倒是期望日本可以同蘇聯起些衝突,切斷蘇聯的北太平洋生命線。
但是現在,太平洋上的攻守易位,而且日本海軍又暴露出很多問題。如果日本不集中全部力量在太平洋布防,同時對海軍艦艇進行改裝和升級,那麼44年大概就會被美國打垮。所以日本已經沒有餘力再去挑戰蘇聯和解決所謂的滿洲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