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斬龍 > 書評區裡有人在吵吵。

書評區裡有人在吵吵。(2/2)

目錄

現在很多人覺著自己是滿族,其實不過掛了個滿族的姓氏,真要翻開族譜,全是包衣奴才。努爾哈赤可是個高高在上的奴隸主,他會把包衣奴才看作是自己的子孫?

滿族差點是要消失的,挽救滿族的是偉大的黨!

解放後,出於民族識別和區域自治制度,黨把好多漢人又給變成了滿人。其實很多人自己都稀里糊塗——搞了半天,我又成滿人啦?

上世紀五十年代末,一大票漢人又變成了滿人。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民宗委干出的事。不但滿人多了,其他好多少數民族都多了。唯獨漢人少了。

當時東北為了設立滿族自治區,把整村整鄉的漢人統統改為滿族。

維護民族團結成了政治正確。

滿文和滿語一度成了死文字和死語言,除了學術界,已經沒人會用了。

上世紀九十年代,還能在生活中使用滿語的人口不足五百人,而且都生活在偏僻的東北鄉村。是黨把滿文滿語又給挽救了回來。很多好幾代都使用漢族姓名的滿人,這才『恢復』了滿族姓名。

以上這些情況不是我胡編亂造的,而是事實,不信的人可以自己去查。

我要說句政治不正確的話——現在的滿族其實跟當年努爾哈赤那支滿族壓根沒關係,完全是黨硬生生把一個已經消亡的民族又給創造出來了。從本質上來講,現在的滿族就是漢族的一個分支。

有些人覺著自己的出身很有歷史淵源,甚至可以跟過去的皇室搭上關係,急於維護自己民族的形象,我都可以理解。

可我不是要嘲諷誰,我真的建議某些滿族同胞去看看自己族譜,看看自己祖上到底是什麼出身——如果是漢族出身也就算了,萬一要是個包衣奴才出身,可就不太妙了——當年真正的滿人可沒把奴才當人看啊。

我寫《廢土》的時候,就有人鬧類似的笑話——有個所謂基督徒為摩門教打抱不平。我當時就覺著這人腦殼有問題,基督教跟摩門教明明是死敵。要換在中世紀,這種沒腦子的異端絕對被燒死。

當然了,既然身為滿人,自然不喜歡看到什麼『殺光滿人』的話。就好像我上本書狂黑某神族,也有一個信那個教的書友跟我說覺著不爽。

對此我只能表示理解,卻沒得改。

只是『殺光滿人』之類的話就不要再扯了,我看到也會刪掉。這種言論確實不好,畢竟在過去幾千年,我們漢人也幹過不少極其殘暴的事情,甚至是漢人欺壓漢人自己。遠的不說,當年國民黨欺壓老百姓的手段可是非常兇殘的。那麼是不是也要把漢人殺光?

不要把矛頭再針對現在的誰了,我這本書針對的四百年前那個時代。第一卷在野豬皮這裡攪合,後面還要懟明朝的官僚,懟縉紳,懟東林黨,懟漢族勢力的筆墨要遠遠多過懟滿族。因為在我看來,大明滅亡在自己手上,滅亡在漢人手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