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鄰家雪姨 > 第27章 失意而歸

第27章 失意而歸(2/2)

目錄

小虎堅定的說:「沒有別的選擇了,這是我從初中就有了的理想。它是我的精神信仰和支柱。」

我說:「你被這個理想給控制了,在我看來,這已經不是理想了,而是心魔。」

「管它是什麼呢。」小虎說:「我都上了人民大學了,以後撈個公務員難道還會有難處啊。」

這事夏晴已經告訴了我的結果,但是聽到小虎這樣堅辭的拒絕我的邀請和對自己追求的執著,我還是感到了一股莫大的失落。

我說:「那往後我們兄弟倆就沒有什麼供事的機會了。」

小虎走過來,搭著我肩說:「我們倆一輩子都是好兄弟。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是我想這並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兄弟之情吧。」

我點點頭,也搭著他的肩頭,說不出什麼話來了。

「反正都沒事,又下了雪。」夏晴提議說:「我們三個來鬥地主吧。」

「行啊。」小虎答應道:「明天我帶你們去,人民大會堂。後頭天氣要是好了的話,就去爬長城,看明十三陵。」

我們三個打了一下午的撲克,我一直再輸,因為心思沒放在那上面。

小虎數著贏的錢說:「寧哥,今兒是怎麼了啊。以前你打麻將和撲克,可是從來不輸錢的。」

我搖頭說:「這不是在北京了嗎,你的地盤,我能贏得了麼。」

「哈哈……。」小虎一直都顯的很輕鬆。

晚上我們三個一起吃了飯,小虎也在賓館開了一間房,沒有回學校去。

躺床上的時候,夏晴問我說:「你今天怎麼一直都不高興啊?」

我勉強的笑:「沒什麼啊……可能是不適應北京的天氣吧。」

夏晴雙手抱在一起,放在下巴處,祈禱的說:「希望明天可以放晴,我們就可以多去幾個地方了。」

……

我們在北京一共呆了三天,我的情緒一直不高,小虎說的幾個地方都帶我們去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全程付費。再也沒有勸說過他們一句。因為我知道無論再怎麼說都無所用處。但是我打心裡感到難過。我是那種被越親近的人傷害了,就會越難過的人。

回到省城後,我也謝拒了夏晴要我在玩兩天的挽留。孤身一人,回到了西城市。

一下飛機,我就收到了蔣靜的簡訊,她問我回家了想吃什麼菜……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