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喧譁,送上來打臉(2/2)
林初九她走到正中央,跪在蒲團上,接過蒙家大少遞來的香,鄭重地叩頭,一絲不苟,不打一點折扣。
叩拜完後,林初九將香遞還給蒙家大少,待到對方將香插進香爐,這才起身。可是,不等她離開,林婉婷就趴在老夫人的棺木上,嚎啕大哭:「外祖母,外祖母,你醒醒,你醒醒呀。外祖母你看,初九姐姐來了,你不是一直念著初九姐姐嗎?初九姐姐來了,她真得來了。外祖母,我求你醒醒啊,你不要丟下婉婷,外祖母……」
蒙老夫人的遺體,已經放入棺木,只是還沒有合上棺木。
林婉婷哭得很傷心,沒有人懷疑她的傷心是假的,林夫人更是一臉難過的上前勸說:「婉婷,你別再這樣,人死不能復生,不要讓你外祖母走得不安心。」
「娘,我不要外祖母離開,我不要呀。」林婉婷撲在林夫人的懷裡,母女倆抱頭痛哭。
林初九依舊不理身後的人,直接往外走。
她不想在外祖母的靈堂上與林家人起爭執,丟臉。
「初九姐姐,初九姐姐,你不要走……初九姐姐,你叫叫外祖母好不好?外祖母那麼喜歡你,說不定外祖母會醒呢。」林婉婷這話很天真,可這個時候卻沒有人笑話她。
這是對逝去親人不舍。
有人不忍,出聲喚了一句:「蕭王妃……」
「初九姐姐,你不要走,不要走……你陪陪外祖母好不好。」
林初九很給面子的停下腳步,卻不是對著那人,而是轉身對林婉婷道:「林二小姐,我昨天晚上就來了。」
不像林婉婷那樣撕心裂肺的哭喊,清冷的聲音帶著強壓下的悲傷,每一個字都說得很輕,卻足已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聽到。
什麼?
昨晚就來了?
怎麼可能!
林婉婷和林夫人傻眼了,齊齊看向蒙家人,蒙家大少點了點頭:「蕭王妃昨天晚上就來了,天亮才回去換衣服。」
「為,為什麼我們不知道?」林夫人咬著牙關道。
要知道,要知道……她就不會讓林婉婷說這樣的話。
「你們也沒有問我,而且這樣的情況,我們哪有心思說這些不重要的事。」蒙家大少一向有一說一,耿直到不通人情世故。
林婉婷反應極快,聽到這話委屈的道:「初九姐姐昨晚就到了,她為什麼不跟我說呢?她要告訴我,我也不會以為,外祖母沒有見到她最後一面了。」
蒙家大少聽到林婉婷的話,皺眉道:「婉婷,蕭王妃不是不說,她是不想在祖母的靈堂上喧譁。」
蒙家大少輕輕一句話,就表明他很不喜歡,林婉婷在靈堂上哭鬧的行為。
林婉婷這麼一哭一鬧,好像蒙、林兩家,就只有林婉婷一個孝女似的,他們這些人全都不希望祖母活著一樣。
在場的人,沒有一個比他們蒙家人更傷心的。
「表哥,我也沒有……」林婉婷這次是真得要哭出來了。
她真得為外祖母的離世傷心,可也不想放過這個踩林初九的機會,哪裡知道最後竟是自己送上門給人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