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回魂門(1/2)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要下車了吧,坐在車上的那些人,都不是活的。」林城嘴裡說了句。
我心裡更是膈應的慌,打了一個冷戰,感覺一陣後怕,這要是繼續留在車上,後果我都不敢想了。
可是我問他為啥不早說,他有點苦澀的開口說,「我也是中途拿手機的時候透過屏幕剛好看到,在你前面坐著的男的其實連臉都沒有。」
我只感覺後背冒出一股寒氣,又想到了剛開始在路中央站著的那個穿紅衣服的女人,感覺開始林城拉我肯定是發現什麼不對勁的,我問他到底怎麼回事。
「你膽子大,仔細想想就知道那女人穿著的衣服到底是啥了?」他若有所思的問了我。
我琢磨了下,在車裡接著明晃晃的燈隱約只看到那女的穿著紅衣服,夜色里格外顯眼。
「那是紅袍子,民國時候女人穿的紅袍子。你覺得正常女人會在晚上十一點多穿著民國旗袍出現在外縣的土路中央嗎?」
他說完後我心裡咯噔了一下,整個後背都感覺涼颼颼的。
回到屋裡已經凌晨了,我媽看到我還有點意外,說大晚上怎麼回來的,我把路上的事情都說了遍,
我媽也沒說話,只不過看上去精神不是太好,我們倆聊了幾句就讓我先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睡了一個晚上,醒過來時候天已經大亮了,起來的時候看到堂屋裡我媽和一個老太婆在聊,是我們村的瞎子婆,她倒不是真瞎。
只是一隻眼睛正常,另外一隻眼睛聽說是小時候給筷子扎破了,白花花的眼仁外翻著,鑲嵌在那張瘦如枯槁的皺巴巴老臉上,我從小就害怕她。不過瞎子婆會看邪,是我們村出名的觀花婆。
瞎子婆婆看到我從屋裡出來,那隻番外的眼神轉悠著瞅我,說,「小七也回來了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