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章:土匪當然是靠搶劫為生(2/2)
後山竟是一片梯田,田間還有人在勞作,勞作的人之中竟然有——白仲尼!
白衣白衫地來做樣子,還是監工?林墨玉不屑地哼了一聲走了過去。
這時從遠處跑來一個寨中的兄弟,對他低聲說了些什麼,他立刻隨那人一起向寨中快速走去。
「二寨主來這做什麼?監工嗎?」林墨玉問正在鋤地的伏勇。
「夫人?」伏勇抬頭見是林墨玉,立刻恭敬地說,「二寨主是來察看土壤和地形地勢的。」
「察看那些做什麼?」林墨玉不解地問。
「這個屬下也不知道。二寨主聰明睿智,做事自有他的道理。」
聰明睿智?哼!還不是蒙人的!就象硬賴定自己是他們的夫人,自己不一樣是假的。
「伏勇,這地上種的是花生?」和二十一世紀的秧苗很象。
「是,夫人。那邊的是紅薯,那一片高的是玉米、高粱,遠處還有大豆。」伏勇邊說邊逐一指給林墨玉看。
「這麼說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有五香花生、烤紅薯、鮮嫩地玉米棒子可以吃了?」林墨玉雀躍地問道。把吃貨的本質發揮的淋漓盡致。
「對,夫人想吃多少都有。」伏勇自豪地說。
「太好了!不過,山寨為什麼種莊稼?」
「為了吃嘍,否則山上的人靠什麼為生?」
搶劫呀!土匪不都是靠搶劫為生嘛!不過這種話還是別對這個直爽的漢子說。聽說他以前是個將軍,遭人陷害才落草為寇,若是直接說他是打家劫舍的土匪不知他受不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