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關於未來的留言(2/2)
而它的身邊則跟著數以十萬計的無人機,而上頭人們看不到的地方,三艘艦艇上一共沉睡著十萬多台機械士兵。
仿佛科幻片一樣的場景,讓無數人為之振奮,雖然這個世界即將遭到入侵的消息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但這三艘巨艦卻給予了人類前所未有的信心。
即便它們加起來都不一定能打得過辛晨和阿科,但它們的造型太霸道誇張了,人類永遠不會認為一個人能達到多麼強大,但對機械有一種難以想像的迷信。大、火力猛、會飛,難道還不足夠嗎?
而上頭的基地標識也從側面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些恐怖的武器不會用來奴役人類,它是為人類而戰的盾牌,是人類最後的希望。
這大概就是基地的聲譽吧。
與此同時,王子也將備選方案公布了出來,全社會每一個人都可以看見,而關於那些苛刻的條款,雖然引發了軒然大波,甚至還引發了兩方的大討論,但終歸反對這種不平等的人總是沒有辦法說服另外一派,他們打算發動暴動,但卻發現並沒有什麼人去響應,因為會相應他們的人都是沒資格進入避難所的人,而覺得自己有資格進入避難所的人根本不會跟這些廢物一般見識。
還好,時間還有,並不是迫在眉睫。所以在世界末日之前,居然嫌棄了一番全球教育熱,父母們努力培養著自己的孩子,小兔崽子們也開始玩命的學習,爭取讓自己成為有資格的那個人。
當然,也不是沒有出現問題,遊行、示威和暴動這些日子也是頻頻發作,但他們跟政府示威可以,跟基地示威,基地可不慣那毛病,重裝用氣流炮把他們吹得七零八落,甚至於基地的大門敞開他們都沒有敢往裡頭走,各地的基地還豎起了牌子,就是基地五公里範圍內如有示威,一概定義為威脅。
被基地定義為威脅是什麼概念,大家都知道,所以各地的政府腦殼就疼了,他們甚至出了通告說這事政府真的沒招,全世界的總統、領導人基本上全都自願放棄了進入避難所的資格,連政府首腦都沒資格進入,更何況這幫只會在街上轉悠的廢物呢
「是否將指揮部轉移到利維坦級戰列艦上?」
「還可以這樣?」
「可以。」
王子哈哈一笑,大手一揮:「準備搬家!」
指揮部當夜就開始搬遷,他們可以通過傳送陣直接進入戰列艦內部,其實王子也是第一次進入這個大東西的內部,他到處轉悠了一圈之後,發現這裡真的是超乎想像大,科技含量遠超想像,各個區域也是配置齊全。
還有一點,就是這東西雖然一直在天上飛,但平穩程度真的是沒的說,即便是遇到強風氣流,它也如磐石一般巍然不動。
「這玩意用的什麼動力源?」
「反物質爐。」
「也就是說」王子笑道:「近乎無限咯?」
「是的,部分設施採用的是半人馬號的模擬技術,除了可以用在戰列艦之外,在拆除武器系統之後,它就可以化作殖民船,配備補給艦之後,續航能力非常可觀。」
「那我要幹什麼?能幹什麼?」
「老公,請先閱讀飛行手冊。」
很快,一個機械衛兵捧來一本書,王子歪著頭看著那本書:「你管這個東西叫手冊的嗎?」
厚達一萬三千三百頁的手冊誰見過?超過一米厚的書就這樣放在了王子面前,他拍了拍這玩意,隨手翻開,發現上面全是複雜而細密的文字和圖案,包括了戰列艦的駕駛、維護、維修、戰鬥、自檢等等方面的我手動操作標識。
「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嗎?」
「可以,由我操控,您口頭下達命令。」
「那」王子低頭看了一眼那些東西,哭笑不得說:「那我還是直接發命令吧。」
我這幾天真的是打算休息一下的,今天吃了降壓藥,血壓還是很難降下來,高壓160低壓110左右徘徊。人總是覺得不舒服,血管突突的跳所以,我真的該減重了,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