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 赤馬會(2/2)
麥淵點了點頭:「我也活不了幾年了,a級改造人活不過四十歲的,剩下的時間就陪陪莫桑和小野吧!」
這是個很沉重的話題,我嘆著氣說:「那是沒幾年啊,等你走了,她們兩個一定會很難過。」
「那倒不會。」麥淵說道:「太陽部落的人,認為自然死亡以後,能夠得到太陽神的接納,就能永遠做太陽神的子民了,反而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所以我死以後,小野和莫桑反而會為我高興的。」
這樣也好。
很多時候,人需要一個信仰,不是迷信,而是為了獲得內心的平靜和安慰,起碼不再畏懼死亡、恐懼將來。
我是無神論者,並不相信那套,但我尊重他們。
我又和麥淵聊了會兒其他的。
說到戰斧那段時間的經歷,麥淵說他那會兒根本不知道愧疚,就是一心想要變強,做了許多壞事。後來見到小野,像被一盆冷水潑醒,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有多荒謬,好在後來幫助我們殺了不少戰斧的人,也算將功補過,能回歸家園了。
我說:「其實你跨入天階以後,已經可以回到部落里了,還是太過貪心,才一步錯、步步錯。」
麥淵嘆著氣說:「是啊,那會兒我已經夠強了,如果回到部落也足夠了,但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強記得那會兒,我已經號稱蒙王了,還建立了赤馬會,是整個蒙內最強大的組織!可惜還不滿足,又加入了戰斧,自願成為a級改造人,去為洋人效力了」
我說是啊,自你走後,蒙內就亂掉了,群豪並起、群雄爭霸,亂成一鍋粥了。
之前我就來過蒙內,所以還是有點了解的。
「儘管如此,赤馬會還是蒙內最強大的勢力。」麥淵說道:「後來我不在蒙內了,也對這邊有所關注,現在赤馬會的老大叫做胡圖,曾經是我拜把子的兄弟,也曾經是赤馬會的二當家!」
這些都是閒聊,實際上蒙內最大的勢力是誰,赤馬會的老大又是誰,我們都不是太在意,我也不計劃在這地方有所作為,麥淵一個準備歸隱山林的人,更無所謂。
我們聊到凌晨一兩點鐘,才各自沉沉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一陣紛亂聲吵醒,睜開眼睛一看,窗外依舊黑洞洞的,看看時間,才五點多,不知誰在外面鬧騰?
麥淵倒是睡得很香,一點都沒有被吵到。
我穿上拖鞋,走到窗邊往樓下一看,頓時把我驚了,黑壓壓的一大片人,至少有幾百個,而且各個手持刀槍、凶神惡煞,也不知道要幹什麼。
我把窗戶打開,正準備看個仔細,就見旁邊的窗戶也打開了,原來是小野也被吵醒。
「怎麼回事啊?」小野睡眼惺忪地問。
「不知道啊?」我也疑惑。
就在這時,樓下突然傳來一陣罵聲,竟然是旅館前台的那個大鬍子男人!
「他媽的,可算把你給盼來了!」大鬍子男人罵罵咧咧地說:「沒想到你還敢回到額爾古納,還敢住到我店裡來,是不是把我當軟柿子啦?上次你幹掉我好幾個兄弟,這次我帶來好幾百人,看你到底有多大的本事!」
我驚呆了,我是真沒想到大鬍子這麼記仇,還以為我們已經和解了呢,沒想到他還在憋著法報復我!
他竟然能叫來幾百人,這本事也是相當不小了啊
但我並沒害怕,以我和麥淵、小野的本事,衝出重圍肯定不是問題。
隔壁窗子裡的小野問道:「這是沖你來的?」
我點點頭。
小野立刻拔出背後的弓來,當場就要射大鬍子!
「哎,別!」我趕緊攔住小野。
這是額爾古納,人生地不熟啊,我還不想攤上人命官司。
「那怎麼辦?」小野問我。
我剛想說咱們衝出去就好了,就見下面至少有幾十個人,又舉起了手裡長條類的東西對準了我,定睛一看,竟是土槍!
不愧是蒙內啊,土槍都能這麼明目張胆地拿出來!
真是太彪悍了。
放在其他地方根本不敢想像
這要一起射擊,我還不被打成篩子?
看到這幕,我的一顆心終於沉下來,意識到自己想衝出去恐怕不容易了。
就在這時,大鬍子男人又大笑道:「你是不是有兩下子,就覺得自己特能耐啊?我告訴你,為了對付你,這次我把我們蒙內最出名的赤馬會喊來了,看你往哪裡跑!識相的話,趕緊給我滾下來,聽到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