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 我才是張龍吧(2/2)
但丁菲顯然還很不痛快,咬牙切齒地說:「氣死我了……老公,咱們記住今天這仇,以後一定要報!」
「你算了吧!」俞雪峰嘆著氣說:「咱們想斗張龍,怕是十輩子都不行,還是死了這條心吧……早晨我就說別招惹牛二蛋,你偏不聽,說什麼兩人互不相欠了,結果鬧到現在這個結局……」
丁菲無話可說,只能痛苦地低下了頭。
而在酒店門外的廣場上,我剛遣散了一群兄弟,回頭一看,牛二蛋已經走得快沒影了。
靠,幫了他這麼大忙,連個謝謝都不說就走了?
放到以前,牛二蛋早握著我的手,感激涕零、熱淚盈眶,還要給我「當牛做馬」了!
我當然不需要牛二蛋這麼做,但總覺得他現在怪怪的。
牛二蛋現在真是太奇怪了!
我幾個箭步就追上了牛二蛋。
「怎麼樣?爽不爽?」我問他。
「爽,爽翻了。」牛二蛋回過頭來,衝著我說:「權勢真是個好東西啊,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可以隨意將以前看不起自己的人,玩弄得死去活來、痛不欲生!」
牛二蛋的眼睛裡閃爍著光,一副非常期待的樣子。
我笑著說:「爽了就好,以後把這對狗男女忘了吧,然後繼續回去工作,總有一天你會……」
「不,我不會忘的。」牛二蛋打斷我說:「我要繼續和他們玩,而且我還不會殺了他們,我要讓他們一輩子都過得痛苦不堪!」
我很吃驚地看著牛二蛋。
說句實話,我不太希望牛二蛋變成這樣。
我知道他的心裡有恨,也雙手支持他去報仇、發泄什麼冤冤相報何時了,什麼得饒人處且饒人,在我這裡全是扯淡,我一向秉承「有仇必須要報,而且果斷利索」的原則。
再者,有句話說得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盲目勸別人大度的人最可恨。」
牛二蛋就是要手刃那對狗男女,我也會給他處理的不留痕跡。
但他要折磨俞雪峰和丁菲一輩子……
就真有點過分了。
說句不好聽的,牛二蛋有點往「心理變態」和「心理扭曲」的方向走了。
我不希望牛二蛋成為這樣的人,我希望他能痛快地報完仇後,就把俞雪峰和丁菲拋到腦後,繼續做一個陽光、積極、快樂的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永遠都生活在「仇恨」中。
只是,我也不能說得太直白了,只能試探地問牛二蛋:「你打算怎麼做?」
牛二蛋看了我一眼說:「這個,你就管不著了吧?」
我的心中當然無比吃驚!
我不可思議地看著牛二蛋,簡直不敢相信他能對我說出這樣的話來。
我甚至以為自己是聽錯了,再次問道:「你說什麼?」
「我說……」牛二蛋一字一句地道:「我要怎麼對付他倆,就不用你多操心了。」
「你……」
我的手甚至都在發抖。
自從亞菲特死了以後,我有多久沒被氣成這樣過了?
從知道牛二蛋是南王和紅花娘娘的親兒子開始,我就一直待他不薄,其實我倆什麼關係都沒有啊!南王和紅花娘娘說不插手他的生活,接著就手挽手浪跡天涯了,我卻為了牛二蛋跑前跑後,不僅為牛二蛋介紹工作,還三番兩次把他從號里撈出來,尤其最後一次,天知道我費了多大功夫,甚至險些跟魏老鬧得翻臉,還在全境奔波了足足半個多月!
還有今天,牛二蛋要讓俞雪峰和丁菲當眾出醜,我也都幫他了,全程都很配合。
到頭來,一個「謝謝」都沒換來,甚至他還出言不遜,不讓我再操心?
什麼個混蛋玩意兒啊!
他要不是南王和紅花娘娘的親兒子,我現在就上手揍他了。
算我之前看錯了眼,我還真以為他是個踏實、肯干、一身正氣的青年吶!
南王和紅花娘娘多好的人,怎麼生出這麼個玩意兒來?
「好……好……」我點著頭說:「牛二蛋,記住你今天這句話哈,我他媽的真是看錯人了,沒想到你是個十足的白眼狼!」
說完,我轉身就要走了。
身後卻傳來牛二蛋冷冰冰的聲音:「你說我是白眼狼?」
我回過頭:「難道你不是嗎?我幫了你那麼多,到頭來你就是這個態度?」
牛二蛋的嘴角撇了一下,冷笑著道:「張龍,你究竟是為了什麼幫我,真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的心裡頓時一個咯噔,皺著眉頭說道:「你什麼意思?」
「你知道我什麼意思。」牛二蛋盯著我,一字一句地說:「張龍這個名字,應該屬於我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