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2章 王庸初次上早朝(1/2)
「哇,這個時代的人還真是夠『淳樸』的。」王庸知道事情的始末之後,都不由得感慨起來。後世說不得遇到這個情況,還會直接懟回來一句『什麼時代了,還你行你上』。
徐庶就是發布一個邀戰聲明,結果一個兩個居然乖乖回去了。搞得他準備的後手,到頭來都沒有用上。
「沒什麼好奇怪的,《射鵰》和《神鵰》他們虛構不出一個『不存在』的歷史。但是商周時期的歷史,卻有資料可查。顯然他們也意識到這是一個發財的好機會。我所做的,不過是給他們一個光明正大可以寫這個類型的藉口。」徐庶卻是直接告知了真相。
也是,文人都是要面子的。知道寫這個可能會發財,可是問題別人已經寫了,自己再寫就成了跟風。不管效果如何,難免會矮上一頭。如今可好,光明正大可以寫,那還等什麼?打嘴炮重要,還是發財重要?!
「果然是『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王庸嘆了口氣。
「社會的本質就是如此,其實我更怕的,還是那種只求名不為利的,就如同瘋狗一樣,非要咬著你不放。然而很諷刺的是,這部分人很大一部分,求名的目的,就是有了名氣之後,然後再求利……」徐庶無奈的搖了搖頭。
「不過既然是你下了戰書,那麼《封神》可要認真寫了。」王庸提醒道。
「問題在於,我已經把至少半本書的《封神》遞交到報社。至於他們要不要登,這個輪不到我來決定。」徐庶回道。
「為什麼?」王庸有點疑惑,還有提前送稿給報社的?
「畢竟我們可能很快就要出征了,到時候就沒時間寫,提前點發過去也好。否則停更幾個月的話,估計讀者會寄刀片的,至少我覺得我會這樣。」徐庶看向王庸,「再說主公不也是為了這個,才拼命寫下去的嘛?」
作為抄寫員,她可是提前別人很多看到,那段時間,她仿佛就是生活在天堂里。
「嗯,的確是這樣……」王庸有點不太敢正面看徐庶,他不會說自己存稿是為了應付特殊情況,其實真要算的話,他現在的存稿,似乎還真不夠幾個月的用度。
說不得,這段時間,還要抓緊時間趕一趕,否則到時候斷更的話……估計不需要別人寄刀片,身邊就有一個會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讓他快點寫。
這邊事情暫時告一段落,甚至連曹操都沒有想到那麼簡單就已經處理妥當。於是在下午茶的時候,好奇問了問王庸,了解實際情況之後,也是無語。
「可以理解,人老了,也就做做學問,也沒指望能當官。」王庸搖了搖頭,他最初甚至都誤會了,還以為這幫傢伙有多麼鐵骨錚錚。
「事情解決就好。」曹操知道真相之後,也懶得繼續過問。
第二天清晨,大朝會早早召開,一般來說,這樣的日子和王庸沒什麼關係,畢竟他只是車騎將軍府主廚,還不夠格上朝廷。荀彧等人也差不多,畢竟已經軍政分離,唯一有資格的,就是賈詡這個執金吾。
可今天不同,涉及到王庸要從關內侯提升的問題,所以他只能五點鐘上下,就來到朝廷等待上朝的房間,看著一幫昏昏欲睡的朝臣們,最後乖乖坐在姑姑王允的身邊。
「第一次上朝,什麼感覺?」王允調侃道,她也沒想到這個侄兒會有需要上朝的一天。
「我的感覺是,希望以後都不需要上朝!」王庸回答道,四點多起來,然後提前半小時進宮,五點前後在這裡等待至少一個小時,還真是夠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