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番外篇 避而不出的同行者(2/2)
一聲短促的驚叫,水島身體倒了過來。是因為突然站起來頭暈了嗎。我當然沒空想這麼多。反射之下伸出手拉住她的身體。
而她的身體被我拉了過來。因為事發突然,我也有些失去了平衡。但是,要抱著一個女孩子站穩還是沒問題的。本來的話。如果在我抱住水島身體的時候,腳沒有被奇怪地勾住的話。
「哦,哇!?」
也不知是什麼套路,感覺自己腳被勾了一下。如果我盡力站穩說不定還能挽回,但勾住我腳的那纖細的觸感讓我遲疑了。結果,我連踩幾步,向背後倒下了。
我抱緊水島打算承受衝擊,但衝擊來的比想像的早,也要輕。一拍之後,我才發覺自己背後倒在了床上。
「嚇我一跳」
我心裡想的就這麼說出了口。
「沒事嗎,水島」
「……好痛。鼻子撞到了」
趴在我胸膛的水島回答道。
真是災難,但看起來沒什麼大事。
鬆一口氣的我,注意到現在的情況。
「真是的。搞什麼啦……」
嘀咕的水島她的發旋,近在眼前。身著制服的女孩子身體,趴在仰躺的我身上。
這是我熟悉的重量。但是,她不是莉莉。抱住的時候放在她背後的手臂傳來的感覺讓我顧忌起來,連忙放開手。
「啊,抱歉」
雖然沒什麼需要道歉的,但還是條件反射道歉了。
當然,虧心事是一點沒有做。我打算立馬起身。
但是,受到了妨礙。
「等等」
我僵住了。
水島雙手一撐,姿勢壓在我的身上。
目光流連,俯視著我。
「真島君對我是有罪惡感吧」
視線仿佛在訴說什麼,在渴求什麼。
「感覺是自己的責任是吧?」
那表情比起憤怒更多的是悲傷。
「……就只是,這樣嗎?」
看到她眼角含著淚滴的瞬間,一個疑問划過我的腦海。
——自己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看著眼前的她,我不由自主地產生了這種感覺。
但是,是什麼?我到底誤會了什麼?
「吶,真島君。還記得那天晚上嗎?」
水島問我。
雖然話說的不完整,但是我立馬明白了說的是什麼。因為眼前水島的傷感表情,壓在我身上的這個姿勢,和過去的少女身影重合了。
那是在數個月前,在樹海深部發現小山屋的那個夜晚。
那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了。發現了認識的少女遺體,為了生存做出了非人行徑。當時異樣的冰冷感情,如今才知道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到過多衝擊的本能防禦。那之後的慘劇,更是不用多說。
那個晚上,壓抑過久的感情,和至今發生的眾多事情加在一起,差點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一個人是堅持不下去的。多虧了有治癒我,支持我,接納我,愛我的人在,我才得以保持自我。
那個時候的少女,和眼前的她重合了。
這是因為我混淆不清嗎。
不是的,不一樣。並非如此。我能夠確信。
實際上,若非如此,水島不會在這裡問我,記不記得那天晚上。
沒錯。那個時候,和我結合的並不僅僅是莉莉。
當時確實,還有另一個人在。
那之後,她不在了。或者說,她從最開始就已經逝去了。因為在我到達她身邊的時候,已經遲了一步。我什麼都沒能做到。能做的,只有為她報仇雪恨。她的死去是個無可動搖的事實。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不是這樣的。她確實在這裡。並沒有消失。一直都和莉莉一起,陪在我的身邊。
所以她才會問我,是不是只有罪惡感和責任感的吧。
剛才她的憤怒,並不是因為無法原諒我那天對她做出的行徑。那件事對她來說,根本無所謂。她所為之憤怒,悲痛的是我對更加重要的事情卻是隻字不提。
我知道誤會在哪了。
那,該怎麼做。
這種事想都不用想。
「我記得」
我不受控制地出了聲。
也無意識間伸出了手,撫摸著眼前少女的面頰。
「是啊,沒錯。要負起責任的話,也應該是這邊啊」
那個晚上,救贖了我的其中一份溫暖就在這裡。
「抱歉拖了這麼久」
「……笨蛋」
少女的眼角溢出了淚水。
溫暖的淚滴落下,經久不停。
◆ ◆ ◆
不知過了多久。
水島的額頭抵著我的胸膛,一動不動。
在這期間,我身上少女的體溫與觸感,就是我的全部世界。
失去的事物回來的感覺是如此甘美。恐怕,水島也是同樣的感覺吧。感覺她很滿足。
最終水島起身,和我對上了視線。
如果是莉莉,現在就該是惡作劇一笑,然後來一個強吻了。
當然,眼前的不是莉莉。我不會將她們混為一談,也理解反應不同是理所當然的。她們雖然身居同一副肉體,但人格卻是獨立的。
……只是,我沒能想像到反應會怎麼個不同。
不過,如果想要推測,應該還是能夠想到的。只要想想她在『霧之仮宿』的世界表現出來的態度,以及躲在身體裡不出來的理由,就能清楚明白她開朗聰明的外表下,其實有著晚熟害羞,不經世事的一面。換言之,就是誰都有軟肋。
和我對上視線的水島,忽然露出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大概,之前她都是衝動之下行動的。然後,現在緩過神來了。恢復思考的她,認清了剛才感情之下做出的行為。
她坐在我的腰上。兩人獨處,在床上。更何況,剛才還抱在一起,身體上都還留著相互的溫度。
「……啊」
一聲輕呼。
隨後,好似蒸汽般地面紅耳赤了起來。
這個戲劇性的變化讓我嚇了一跳。
隨後似乎是注意到自己的狀態,水島越發狼狽不堪。
「等、等一下。這個,這是……呀!?」
她壓在我身上,打算抽身而退。但用力過猛,就這麼向後翻了過去。從床上掉了下去。
「誒……!?」
我稍稍呆了一會兒,慌忙起身。
只見一位少女很不像樣地蹲在地上呻吟著。
「水、水島……?」
我一搭話,她就一顫。抬起頭,滿臉通紅。
或許是知道自己的反應有多難看了。她目帶淚光,晃著雙手想要擋住臉喊道。
「s、stop!」
「哈?」
「剛才的不算!」
……話雖這麼說。
說到底,她這個不算到底是指的從哪裡到哪裡也不清楚。本人似乎也不清楚。但我知道她現在已經混亂得不行了。
水島滿臉通紅慌忙不已,坐在了地上。
她的臉,忽然變成無奈的表情。
「……你在幹嘛啊,美穗」
我習慣的語氣響起。
無奈的表情再次潮紅。
「但,但是,小莉!這很害羞啊……」
不像樣地說著這話的那張嘴,又發出了無能為力的聲音。
「沒什麼好但是的。再怎麼說也不帶這樣的吧」
如果是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在一個人演獨角戲。
但我立馬明白了那是莉莉和水島兩個人在用一個身體進行對話。
「美穗你在這種方面很生疏,我倒是聽加藤說過了哦?話是這麼說,但再怎麼不懂戀愛,也不帶這麼毀氣氛的吧。這樣根本不行啊。好不容易我都出手幫忙了……」
我這時發覺。恐怕,剛才勾我腳的是莉莉吧。就在那一瞬間,像現在這樣出來了。難怪手腳那麼利索。
「嗚嗚嗚嗚嗚……」
水島癱坐在地面上,雙手捧
著通紅的面頰。
和我對上了實現。頓時,表情完全軟癱了。
「那、那就這樣!」
到底是哪樣啊,水島就這麼輕聲喊著意義不明的話,切換成莉莉了。換出來的莉莉吃了一驚。
「誒?等下,美穗?」
她手放在胸前,困惑地說道。不過,水島看起來不會再出來的樣子。
過了大概足足10秒,把握住情況的莉莉垂下了眉。
「啊啊啊……被逃掉了」
水島,居然臨陣脫逃了。
啊不。這也倒不是什麼敵陣,但就是沒樣子到想讓人這麼說。
「美穗這個慫胚……」
莉莉垂著肩。我不禁噴了出來。
「不是笑的時候啊,主人。美穗又縮回去了啊?慫成這樣縮回去了可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是嗎?嘛,或許是吧」
說話間,我發笑的衝動還是沒能完全消去。
一直以為水島是做什麼都很能幹的類型,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一面。這讓我感覺很是有趣。
「那麼,得想辦法讓她出來了啊」
我搖搖肩膀說道。
「畢竟要負起責任呢?」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正確傳達到了吧。莉莉微笑著一點頭,隨後,在裡面的少女探出了臉。面頰緋紅的她,用混著害羞與喜悅的語氣僅僅說了一聲「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