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你一個? > 第一卷 第二章 從我交棒給本大爺

第一卷 第二章 從我交棒給本大爺(2/2)

目錄

葵花突然捏起我兩邊臉頰,用力拉扯。

痛。很痛耶,葵花同學。

「嗯~~這樣也不行啊?真傷腦筋啊,虧我還希望讓花灑打起精神來呢……」

葵花垂頭喪氣的模樣讓我覺得有點受到療愈。

若說Cosmos會長是美艷型,葵花就是可愛型。

要在這兩種極端的派系中選擇參加哪一邊,多半是因人而異吧。

「花灑,要怎樣你才會有精神呢?」

要怎麼做才好呢?我也不知道。

「嗯~~當事人自己都不知道啊。唔唔唔唔唔唔!」

葵花手按下巴,歪頭歪得身體傾斜得亂七八糟。

變得怎麼看都只像是在熱身。

「好!葵花能量……注入~~!」

葵花說著猛力抱住我。

真是的,哪來的葵花能量啦?

就算被你這樣用力抱住,我又怎麼可能就這麼變得有精神?

「啊!花灑不再用敬語了。」

……這丫頭在一些奇怪的環節上倒是很敏感啊。要是這麼討厭敬語,我也可以從現在起就不說啊。

「嘻嘻嘻嘻,太好了!那就表示你多少有精神了點,對吧!」

她靦腆的笑容閃閃發光,用暖呼呼的心意填滿了我的心。

我忽然間收攏起散亂的意識,仔細看了看葵花。

「怎、怎麼了?」

她像小動物一樣被我認真的眼神嚇一跳的模樣,又讓我受到療愈。

也是啊……仔細想想啊,我的兒時玩伴這麼可愛。

Cosmos會長的事情,的確有點……不,是相當令我受到打擊,但我現在正和這麼可愛的女生兩個人一起出門。而且,還是對方主動邀我。

而我卻擺出這樣的態度,未免太失禮了吧。

「嗯,謝謝你。我有精神了,葵花。」

「啊啊!花灑,你該不會是還想要我幫你注入葵花能量?」

「才、才不是!」

「啊哈哈哈哈!花灑你臉有夠紅的啦!」

葵花看到我這樣,天真地笑了。

她的笑容接連洗去了我心中弄髒的部分。

沒錯,難得的星期天,就把昨天的事忘掉,好好享受當下吧。

「那花灑,午飯要在哪裡吃?」

「也對。那……」

她這麼拚命鼓勵我,就帶她去那裡吃飯來答謝她吧。

其實我是想在昨天和Cosmos會長去,但反正到頭來也沒去。

「我們去一家離這裡要走一小段路的咖啡館吧。」

「很時髦的地方嗎?」

「那當然了,是一間時髦的好店。」

「哇啊!好期待喔!」

「好了,我們走吧。」

「喔喔!」

葵花高高舉起手,活力充沛地這麼回答。

……還好說了出來。看到葵花的笑容,讓我由衷這麼覺得。

「哇啊!好棒好棒好棒!」

一走進店裡坐好,葵花就興奮起來,連聲歡呼。

我們來到的是一間低調地蓋在河畔的咖啡館。

這間店不是開在人潮多的地方,卻連日大排長龍,菜色也頗獲好評。

而且氣氛也非常棒。木造的店面,加上店內有著漂亮的沙發,還到處掛有繪畫。無論情侶檔還是全家來都很合適,用途非常多樣。

所以你要問我們為什麼能在假日的午餐時段進到連日大排長龍的店裡?

就是所謂湊巧運氣好,遇到有空位。

「可是,這裡不會很貴嗎?」

葵花一反常態戰戰兢兢地問了。

「你不用擔心,我出錢。」

「咦!可以嗎?」

「可以啊。畢竟你讓我打起精神來,所以算是答謝你。這是特例。」

「謝謝你,花灑!我最喜歡你了!」

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的心臟忍不住怦怦直跳。

這種話可不能隨隨便便就說出口啊。

「啊,對不起!嘻嘻嘻嘻。」

花灑多半也發現自己說錯話了吧。

她有點尷尬地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紅了臉。

這丫頭真可愛。

「請問要點餐了嗎?」

「呃……我點這個午餐組合。葵花呢?」

「我

也選這個!麻煩再一份午餐組合!」

「好的。午餐組合兩份。請稍待。」

我們點完餐後,店員就去告知廚房。

結果不到五分鐘,餐點就端上來,讓我和葵花都嚇了一跳。

「花灑花灑!這炸蝦有夠好吃的!肉好Q彈!」

「就是啊。不對,喂,不要搶我的。」

葵花看準對話的空檔,伸出叉子把放在我盤子上的炸蝦輕巧地叉走。

然後「啊」的一聲張大嘴,還先暫停動作,露出慧黠的笑容。

「有什麼關係嘛!有什麼關係嘛!」

「不行啦。我就是特地要留下最後一隻來好好享用的。」

「唔!那我把我留到最後享用的花椰菜給你,這樣就扯平了!」

「那只是因為你討厭吃花椰菜吧。」

「才不是。我只是特地留到最後享用。」

到頭來,我還是被弄得改吃花椰菜來代替炸蝦,覺得有點吃虧……不過,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就是格外鎮定。

搞不好和葵花在一起的時候都是這個樣子。

……這樣啊?Cosmos會長非常漂亮,而且年紀比我大,讓我總會不由得有些緊張。

但葵花卻沒有這種情形。

她隨時都很開朗,天真爛漫,所以我也才能無所顧忌,想說什麼都說得出口。

「嗯?花灑,你怎麼啦?」

葵花開開心心地吃得滿嘴都是炸蝦,同時歪頭表示疑問。

這樣小小的動作撫慰了我的心。

「沒有,沒什麼。謝謝你啦,葵花。」

所以我也乖乖對這個幫沮喪的我加油打氣的寶貴的兒時玩伴道謝。

「咦?花灑你原來那麼喜歡花椰菜?」

「哈哈哈,不是啦。」

葵花果然不懂啊。不過,這就是你的優點嘛。

「鞦韆!」

回家路上,一來到公園附近,開心地走在我前面的葵花就走向鞦韆。

真是的,你根本還是個小孩子啊。

附帶一提,這裡不是我昨天和Cosmos會長一起去的那個公園。

昨天去的公園很寬廣,經常有人去那兒進行賞花等等的活動。

現在我們所在的地方,則是個只備有簡單鞦韆與滑梯的小公園。

葵花從小時候就一直很喜歡這鞦韆。

現在她也開心地站著盪鞦韆。

「哇~~!啊哈哈哈哈哈哈!」

「喂,你盪得太起勁,會露出來喔。」

「我聽不見~~!」

你要有羞恥心。

我很想這麼說,但我也是男生。

每當她盪起鞦韆,我的視線就忍不住飛向她甩動的裙子,所以我決定乾脆不說了。

對不起,我於心有愧,但這也無可奈何。

「嘿呀!」

葵花站著盪鞦韆,利用鞦韆的反作用力跳起,漂亮地跳到我面前。

這一瞬間,我覺得那個物體似乎若隱若現……

「嘿嘿嘿!怎麼樣!」

葵花一邊比出V字手勢,一邊面帶笑容把拳頭用力伸到我面前。

我覺得她這種天真無邪的個性真的很棒。

甚至讓我陷入一種錯覺,覺得她會把我骯髒的部分洗得乾乾淨淨。

「不知不覺間,我們也升上高中二年級了耶。」

「是啊。」

難得聽到葵花說得這麼心有戚戚焉。

同時一陣風從公園吹過,吹得葵花穿的裙子輕飄飄地舞動。

在亮晶晶的陽光照耀下……整幅光景非常漂亮。

「我,有沒有變漂亮?」

她轉了一圈問我的意見,這樣的動作在我心中創造出一種淡淡的感情。

「嗯。」

「嘿嘿嘿。我就說吧!畢竟我很努力嘛!」

「努力?」

「當然啦。我會計算食物的熱量,還拚命運動!雖然胸部是還在成長階段啦……」

「啊哈哈哈,畢竟胸部就是會有個體差異啊。」

「嗚!我很在意耶,不要笑人家啦!」

葵花說著鼓起臉頰,坐到長椅上。

「不用那麼在意,你已經夠漂亮了啦。」

「真的?」

「真的啊。」

漂亮這句話我未免說得太自然,讓我自己都有點嚇到。

但這是事實。現在葵花這樣,就非常……有魅力。

「那你知道是什麼事情會讓女生想努力變漂亮嗎?」

「嗯~~會是什麼原因呢?不想被旁人用奇怪的眼光看待?」

「真是的!花灑好遲鈍啊。女生會努力變漂亮……就是在戀愛的時候啊!」

我的心臟猛然跳得怦怦作響。葵花難為情地忸忸怩怩,面帶笑容丟出這句話的模樣,簡直像妖精一樣,可愛得讓我想當場緊緊抱住她。

「我、我說啊!花灑!」

我還在發呆,葵花就大聲開口。

我覺得她說話的聲調比平常多了一點點緊張。

雖然覺得是我會錯意,但看到葵花的臉微微染紅,所以應該不是我想太多了吧。

「就、就是啊……這……該怎麼說才好呢……」

「怎麼啦?」

葵花非常窘迫。難得看到她這麼畏畏縮縮。

「其、其實我今天會跟花灑一起出門,是因為我有話要跟你說!」

「有話要跟我說?」

「是、是啊!雖然也許會讓你覺得困擾或排斥……」

呃?說了會讓我困擾、排斥?會是什麼事呢?

看她忸怩成這樣,真不知道是怎麼了。

「啊,呃……你可不可以先在我旁邊坐下來?」

「好,我明白了。」

我聽葵花的吩咐,走到坐在長椅上的她右邊坐下。

但即使我照辦,葵花卻不繼續說下去。

我隱約覺得有某種事情要開始了……等等,怪了?怪了怪了怪了?

總覺得這個形勢……和昨天的狀況,豈不是極其酷似?

我朝身旁的葵花一看,看見她視線亂飄,把自己的頭髮捲成一圈圈把玩。

重現率有夠高的。

「這個……!唔唔……」

她好幾次想開口,卻又不說話。

哈哈哈,我愈來愈看得出走向了。哼哼,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

「其、其實呢,我剛剛也說過……就是,我啊……有喜歡的對象……」

聽她說到這裡,我確信了。錯不了。

「是啊,你說過。」

我發出冷靜沉著的嗓音。這當然了。畢竟這不是在說我,是在說小桑。

「一想到他,我就覺得胸悶,光是每天能夠見到他就讓我真的好幸福。所以,雖然我覺得這樣很自私,但仍然硬是製造藉口見他……」

為什麼找我說這種話?想也知道,是為了找我幫忙。

我完全聽不見心跳聲。應該是因為我知道她會對我說什麼吧。還不就是說小桑嗎?

「我、我……」

葵花的臉湊了過來。慢慢地,但又確實地接近。

這實實在在是少女墜入情網的表情。雖然對象不是我,是小桑。

而當我們接近到彼此呼出來的氣息都會噴在對方臉上時,葵花用力閉起眼睛。

好~~OKOK。隨時放馬過來,別光說不戀!喔,我這雙關語說得真妙。

「我喜歡花灑的好朋友小桑!」

…………不要真的照我的預料來好不好!

怎麼可以真的這樣!

虧我在先前的過程里,還拚命醞釀那種看似要提到小桑但其實不提比較妙的氣氛!

怎麼會跑出來?為什麼會跑出來?

給我縮回去,重來!從盪鞦韆的那一幕重來吧?

「我喜歡上他的契機,是去年棒球校隊打進的地區大賽決賽!」

也是啦,我就知道是這樣。

「那個時候,比賽就差那麼一點點,結果打輸,大家都很懊惱,小桑卻笑著一直鼓勵他們。比賽直到最後關頭才被逆轉,想也知道最懊惱的就是擔任投手的他,他卻犧牲自己,一直笑著,鼓舞隊友們說:『大家,不要放在心上!都怪我不好!』直到現在,只要閉上眼睛,我還是能夠想起他那種模樣。」

或許是因為相當難為情,只見葵花盯著大地,娓娓道來。

天空的Cosmos會長,大地的葵花。

倒是如

果照這樣發展下去,天空和大地不會腦袋對腦袋撞個正著嗎?

「可是,只有我知道!因為後來我有點在意,就從球場的西入口前往球員更衣室。結果,小桑正巧從更衣室出來,把自己的頭用力往牆上撞去,一直在哭!」

她是走西邊!原來出入口不是只有一個!

「那個時候,我真的好心動!因為我就好想抱住他,告訴他說不是你的錯,你已經盡力奮鬥了。然後我就發現了,發現我……喜歡上他了。」

不用再說了。我好奇的部分也都解決了,不要全都講出來。

「只是,我和小桑不是變成好朋友了嗎?我很早去上學,儘量和小桑說話,可是你想想,像上次也是,他都問我幾時要跟花灑交往……」

葵花滿臉通紅,一發不可收拾地說了起來。

說起小桑令她喜歡的地方、帥氣的地方等等……

就說不用再說下去了。

「所、所以,雖然覺得這樣很沒出息,但我還是希望花灑能幫幫我!」

葵花睜大眼睛,拚命看著我。

光是看到她這樣,就讓我充分了解到她是多麼認真。

啊……呃?該不會葵花之所以會說今天想跟我一起出門,真正的目的是這個?嗯,應該就是這個吧。

為什麼會重複呢?因為地球是圓的嗎?

「不、不行嗎?」

葵花用水汪汪的眼睛窺看我的臉色。

看到葵花這麼不安,就讓我一陣揪心。

「可以啊,包在我身上!」

我朝胸膛捶了一記,強而有力地撂下這句話。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

葵花大概相當高興,對我連連低頭道謝。

「那、那我們明天見嘍!」

葵花的羞恥大概已經累積到極限了吧。

她說著就小跑步離開公園,只留下我一個人。

這一瞬間,一陣風從公園內吹過。

……Oh。My。God。

這時的我,腦子裡只想得到這句話。

和葵花分開後,我回到家裡。

我平靜而平淡地用只會做固定動作的機械似的動作走上樓梯,朝自己的房間前進。

等抵達房間後,用力關上門。

室內籠罩在寂靜之中,這裡只有我在,是一個我能夠真正釋放自我的空間。

這時忽然映入眼帘的,是書架上那本我國小時寫過的畢業文集。

我翻動書頁,盯著裡頭的某一頁看。

「我要拚命努力,笑咪咪地和大家好好相處,當個受歡迎的人。」

啊啊,好懷念啊。我大概是從那時候就開始想著要和大家要好,不要被大家討厭吧。

我陶醉在這種懷念的感覺里,用力抓住了畢業文集。

然後用蠻力把它垂直撕開。

「我」的出場時間已經結束了。

「開什麼玩笑啦~~~~~~~~~~!」

接下來輪到「本大爺」出場啦~~~~!

這是怎樣?為什麼會弄成這樣?誰搞得下去啊!

我夠努力了吧?第一人稱也用很客氣的「我」,已經表現得很不錯了吧!

我應該充分醞釀出木頭人系被動型主角感了吧!

在獨白的時候也努力表現得很好了吧!

啊!現在也是在獨白嗎!不,現在這些都不重要。

我要整理狀況啊!

呃……首先是Cosmos。

Cosmos、Cosmos……胸部很大,我想摸。

不~~對啦!不是這樣!想也知道不是這樣吧!

呃……Cosmos說了什麼?

記得是說她喜歡小桑來著……然後說要大爺我幫她。

……原來啊!根本就不是喜歡我嘛!

這有問題吧!絕對有問題吧!

大爺我不是和她一起出門了嗎!不是兩個人一起出門了嗎!

她不是還親手幫我做了飯菜嗎!這樣豈不是會讓人覺得她就是喜歡我嗎!

根本就成了不是嗎不是嗎慶典嘛。真的!

一般人會為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男生親手做菜帶去嗎?會握他的手嗎?

答案是不!肯定是不!

……不行,針對Cosmos再回想下去,我就會被負面情緒所支配。

下一個。先想下一個。

沒錯,就是葵花!葵花對我說了什麼?

記得是說她喜歡小桑之類的……然後還說要我幫她。

……Jesus!我被人物樣版給騙了!

你給我想清楚自己的定位!

你可是兒時玩伴啊。兒、時、玩、伴!

這種定位的角色,非得喜歡我不可啊!就是該喜歡我才對!

街坊上不也都一開始就說青梅竹馬就是會交往嗎!

而且我可是一直相信你從個性上就很好搞定了啊!

為什麼會跑去喜歡我好友?為什麼會喜歡上我的好友?

可惡!虧我還以為只要把遲鈍系鑽研到極限,和女生扯上關係,就會很有異性緣!

虧我還以為可以不被大家討厭,走上美好的人生!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夠了,這種角色我不演了!

我已經充分了解到,就算努力笑咪咪和大家要好,也都沒用!

既然這樣,從明天開始我就要學壞,拿出最真實的自我……不對,慢著。

我要考慮清楚啊。要仔細考慮看看啊。

現在這個狀況……男生一個,女生兩個。

也就是說,即使有一方順利交往,也會有另一方吃不到。

到時候待在這個人身旁的是誰?不瞞各位說,就是大爺我啊!

哼哼哼……沒錯,機會還沒消失。

不要放棄。畢竟有個一生氣就很可怕的大叔也說過:「一旦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所以呢,我接下來該採取的行動只有一種。

只要盡力幫忙,直到有一方跟小桑交往為止就行了!

不要放棄努力。要轉換跑道!

從今天起,我就要站在路人配角的立場協助她們。

你們想想,戀愛漫畫裡不就有過這種情節嗎?描寫沒追到心儀對象的女主角,和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配角交往!

也就是說,我就要拿這個當目標!路人配角最棒了!路人配角才是我的人生!

要放棄還太早了。大爺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怎麼可以就這麼被腰斬!

……這種小人物的人生,大爺我真的能夠接受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