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章 這裡!(2/2)
我沒出息的嚇得又是一哆嗦,這夥計不是……
趕忙探頭去看。直到看到書房和臥室的門安然無恙這心才算是放了。
是他回書房了,肯定是不爽,所以甩門的聲音就大,嚇得我,還以為他發神經要把所有的門都卸了。
木木的縮回來。看著棚頂的燈,這架吵得,我像是什麼都說了又什麼都沒說!
氣夠嗆還莫名其妙!
這情形分明就是一個傻子跟個瘋子磕了一架,啥也沒掰扯明白!
後腦勺朝著牆面輕輕的磕了磕,頭疼的我,「金大娘,你別在折磨我了……我都不像是我了啊……」
……
回屋時我看著地上躺著的『破門』只剩無語,當然,昨天以前,它還是個好門,很結實的門!
結果,那瘋子一腳,給掏了心,脫了節,報廢的那叫一個慘哦!
一晚上都沒睡踏實,身體累,心更累,不停地做夢,畫面,總是在現實和虛幻間來迴轉換——
我看到了小小的肖鑫。那個在福利院的操場上跑來跑去的肖鑫,老師都叫他小心心,他一跑,老師就在後面喊,小心!心!
時間長了,就變成小心了。
福利院裡的老師對他,小心啊,一定會有爸爸媽媽給你帶回家的。
肖鑫很聰明,有很多的小聰明,每當福利院裡來了陌生的叔叔阿姨。所有的小朋友都知道,這位叔叔或是那位阿姨,可能就是自己的爸爸媽媽了。
他們都會極力表現自己,想要離開這裡,肖鑫從不刻意表現,他不會往陌生的叔叔阿姨身上撲,也不會要他們的糖,他會靜靜的一個人坐在角落,翻開一本書,假裝很認真的在學。
陌生的阿姨發完了糖。就注意到了他,她穿的很體面,面容和善,走到肖鑫的面前,:「小朋友,吃糖。」
肖鑫接過糖,輕輕的,:「謝謝。」
阿姨笑笑,摸他的頭,:「不要客氣。你好乖。」
肖鑫眨巴著眼睛看她,「媽媽~」
阿姨愣住,「你叫我什麼?」
「媽媽……」
那是他第三次被領養,他小心的趴在院長辦公室的窗外透過玻璃看著阿姨給他辦手續,他背著阿姨給買的書包。他豪氣的對小朋友們說,「我有家啦,我要回家啦……」
可,一個月後,他就被送回來了。
在院長辦公室,阿姨和肖剛大聲的吵,「他有這麼嚴重的心臟病你為什麼不說!這就是個病秧子!!」
肖剛很不耐煩,:「孩子的情況我說的很清楚!是你說有經濟條件的!!」
「他是個無底洞啊!得心臟移植!五十萬都是打底,醫生說能活到成年都是奇蹟!!!!」
阿姨走的時候,肖鑫還扯著阿姨的衣襟。他哭著說,「媽媽,我會聽話的,我自己會吃藥的,你別……」
「我不是你媽!!」
阿姨頭都沒回。肖鑫抱著那個新書包就這麼站著,哭的淚流幹了,回頭時,看到了肖剛,「院長。那個媽媽也不要我了啊。」
肖剛抱住他,「小心啊,你以後就是我兒子,跟我姓,姓肖!」
「我會死嗎。」
「不會。只要你聽爸爸話,不亂跑,不亂跳,不亂走,按時吃藥,就不會有事的,乖乖的,啊。」
他說,肖鑫,金為陽,為乾,三個金,會讓你的生活充滿陽光。
……
霍毅出門的聲音讓我在混沌中睜開了眼,怔怔的,沒有動……
我終於可以跑了,跳了,身體裡,沒有東西在束縛我了,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活的暢快自在而又無謂了!
但……
怎麼就忽然那麼在意一個人的想法了呢?
我在乎什麼呢!
怕什麼呢?!
想不通,迷瞪的再次睡去,直到被電話鈴聲吵醒,爬起來走到客廳,頭脹脹的,眯著眼,「喂,你好。」
「小金嫂子?」
魏大明的聲音有些疑惑,「怎麼了,還沒睡醒啊。」
我看了眼掛鍾,這夢做得,都下午兩點多了。
「喔,身體有點不舒服,你有事兒麼大明。」
「我沒事兒,就是霍醫早上過來了一趟,說讓我下午去趟你家,修門,但是去之前得先給你打個電話,提前和說你一聲,那我現在過去啦!」
我懵瞪的,腳下的碎瓷片已經收拾乾淨了,只是破門還在地上躺著,慘不忍睹的怎麼修!
「行,你等五分鐘再過來,我洗把臉。」
「好!我先去拿工具箱!回見!」
放下電話,我趕忙先去上了趟洗手間,剛捯飭完個人形象魏大明就來了。
進門就是,「嚯!!這門怎麼搞得?」
我訕笑,「你猜?」
大力金剛腳唄!
沒嚇尿那都得虧哥們心理素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