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章利用(1/2)
等我把霍南澤帶到遊樂場面前的時候,他明顯是拒絕的,拒絕的肢體語言很是明顯,恨不得拔腿就離開。
即便是裡面張燈結彩掛了很多紅燈籠也絲毫沒有引起他的興趣。
我走過去趴在本人高的欄杆上,看著他無奈道:「說好的一切陪著我呢,現在就說話不算數了。」
霍南澤嫌棄地看了一眼裡面的設施,接著用更嫌棄的語氣說道:「這都是小孩子玩的東西,我們來湊什麼熱鬧。」
我撇撇嘴:「意思就是說我老了唄,我不能玩兒了唄。」
霍南澤:「……也不是那個意思。」
「那就一塊進去吧。」我伸手去拉他的胳膊,人高馬大的霍南澤便任由我拉著往前走。
等走到大門口的時候,我突然停住腳步,轉頭對他眨了一下眼睛:「放心吧,我們進不去,這裡早就關門了。」
「那你……」他看著我有些無奈地語塞。
「唔,就是看你說話算不算數嘍!」也就是擺明在耍他啦。
我哈哈笑了一聲,然後走到灌木叢旁,捧起一小堆雪捏成雪球之後就朝他扔了過去,結果霍南澤一個閃身就給躲開了。
我見狀不禁怔了一下,而後氣急:「喂,為什麼要躲啊?」
「有東西扔過來為什麼不躲?」他顯然有些理解不了我的腦迴路。
我見此深呼吸一口,然後苦口婆心地跟他解釋了句:「打雪仗你知道吧,打雪仗的精髓就在於打啊,你都不讓我打到,我怎麼會覺得好玩?」
霍南澤聽完神情頗有些意外和詫異,也對我實在沒什麼話可說了,怔愣了兩秒鐘之後,他朝我張開雙臂,有些大義凜然地出聲道:「這一次我不躲了。」
「這還差不多。」我樂呵呵地重新回去攢了一個比剛才還大的雪球,然後對著他的俊臉就扔了過去。
霍南澤一臉雪茬子無奈看著我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眼眶就有些熱了。
大概是十二三歲那時,也是過年,那天下了很大的雪,別墅的院子裡都堆了厚厚的一層。
我拉著爸爸哥哥一起出去,撒著嬌讓他們兩個戰成一排,然後我去笨拙地弄雪球往他們身上亂扔。
當時真是覺得好玩,但我想,更讓我沉醉的是他們對我的包容和嬌慣。
我那個時候可是他們的掌上明珠啊,所以心安理得地享受著他們的好。
那現在呢,現在又算什麼,霍南澤幹嘛也這麼做,不知道會讓人誤會嗎?
霍南澤抹掉臉上的雪粒之後就向我走過來,走近之後還眯了眯眼睛:「怎麼了又?」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後將手裡剩下的雪都糊在了他的大衣上:「討厭死了你!」
……
霍南澤跟在我後面走的時候,還在說剛才的事情:「你不高興就再打我一下,這次我真的不躲!」
我面無表情地走在前頭,理都沒有理他。
霍南澤又接著道:「要不你再想想別的懲罰我的辦法,你高興就成。」
這下我頓住腳步,回頭望向他,深吸一口氣之後道:「霍南澤,你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原則?」
霍南澤聞言哈哈笑了一下:「跟你還談什麼原則,我只想讓你高興。」
只想讓我高興。
聽著還真挺讓人感動的。
這個時候,在我們的後方突然燃放起了煙花,一個接一個,綻放出絢爛的色彩。
我沒有親眼去看,因為我在霍南澤的眼中已經看到了五彩的光亮。
而後,在我的心還沒真正做出指示之前,我已經跨上前兩步,伸手抱住了他。
霍南澤身體僵了一下,而後很快,他便伸出長臂將我裹得嚴嚴實實的。
周圍走過的人群都在為絢麗的煙花喝彩,應該沒人注意到相擁著我的我們。
我靠在霍南澤肩膀上的時候,眼睛閉了閉,心裡不由得划過一個念頭——要不就是他吧。
以後大概不會有人再對我這麼好還這麼纏著我了,我已經厭倦了追著別人跑的生活,以後有人這樣黏在身邊應該也很不錯。
起碼別總是讓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我真的是怕了,不想再承受那樣錐心又難以掙脫的絕望。
夏侯春雖然說過霍南澤也不是個良配,他的身上藏著太多的秘密,讓我一點都看不清楚,但誰的過去又是一目了然的呢,我不在乎那些,更不會把它們作為我抉擇的羈絆。
「霍南澤。」我開口叫了他一聲。
「嗯。」他的手緊了緊。
「如果我說……說願意跟你在一起,但還不愛你,你會討厭我嗎?」我幹著嗓音問出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