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章 陽錯(2/2)
我渾身冷汗地從床上撐著坐起身,卻發現根本下不了床,挪不開步子。
我抓著頭髮死命地錘了幾下,能夠清晰地感覺到腦部的神經像是一條條斷裂一般。
緊接著,又像是一根根細針插·進發囊,細細轉動陣腳,碾碎頭頂的表層。
這個時候疼是真疼,但我的理智還是清醒著的。
我很清醒,所以知道要求救。
我怕自己會出事,怕自己會死。
等到那股子刺痛稍稍退去一些,我咬著牙勉強站起身,接著踉蹌著走到門口,扭開把手。
我想走到收銀台,想打電話給醫院,或者是芳姐,無論是誰,只要有個人就好。
不過平日裡走過無數遍的路,這一次卻像是怎麼也走不到頭。
剛挪到樓梯前,還不等我抓緊扶手,眼前就一陣天旋地轉,再然後,我想,我完了。
我救不了自己了,誰也救不了我了。
……
「……何希涼……睜開眼睛……看看我……」
恍惚迷瞪的時候,我像是聽到了有人在我耳邊說話。
但他說什麼,我著實是聽不清楚。
然後我伸手虛空地抓了一把,想抓住些什麼。
我在想一個人。
在感覺一隻腳踏進鬼門關的時候,我想的只有一個人。
想他的樣子,他的聲音,他的笑。
還有他說的那句,等你回來,我們復婚吧。
好啊行洲,如果我能回去,我們就復婚吧。
我再不會騙自己,說不愛你了,也不會再把你推的遠遠的。
哪怕你不愛我也沒關係,其實能看到你,能在你身邊,我已經覺得很好了。
真的很好了。
……
世界上的醫院瀰漫著的大抵都是同一種味道,但這種消毒水的氣息卻讓我覺得是種莫大的厚待。
因為我活了過來,我沒死。
睜開眼睛的時候,坐在病床邊的人是陳松。
嗯,是他。
將我從那條線上拉回來的人,就是他。
「你醒了!」他有些驚喜地喊了一聲,嗓音卻是有些嘶啞,眼眶也紅著,像是好久沒睡了。
我輕輕應了聲,心裡是說不出的感激和苦澀。
「我媽剛才也來過了,送來一些吃的,你餓嗎,想不想吃東西?」說著他就要去擰開旁邊的保溫桶。
「陳松。」即便是嗓子裡像是堵了硬塊一樣,我還是努力喊了一聲,喊住他,「我的情況……醫生是怎麼說的?」
陳松聞言手一頓,接著卻是想避重就輕地略過這個話題:「我媽燉了山藥烏雞湯,很好喝的……」
「沒關係,無論是什麼結果,我都能接受。」看到他的反應,我知道情況可能不太好。
不過之前無比懼怕死亡降臨的我,到了這個時候,竟然感受到了莫名的平靜。
人都知道自己的身體大概是個什麼情況,就算是再粗心,也會有些預感。
「到底是什麼病?」
「……腦瘤。」
「嚴重嗎?」
「……不出意外的話……是惡性。」
……
晚上芳姐來的時候,我特地拜託她幫我把包帶過來。
那時候半昏半醒時,我意識到自己忘了一件事,不過也有些慶幸自己忘了那件事。
陸行洲臨走的時候說在我的包里放了一部手機,有什麼事可以直接打給他。
可是昨晚的情況,我就算是給他打了電話,又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他或許還在幾萬英尺的高空上,準備著去處理公司的事物。
我總不能期待著他會像個超人一樣,不出一聲就出現在我面前吧。
所以說,幸好啊,幸好,我沒事,也沒給他添麻煩。
芳姐到來看到我之後眼中生出些遺憾和沉痛,應該也知道了我的病情。
我對著她輕輕笑笑,什麼都沒說,只接過包在裡面掏了掏,果然摸到了一個金屬的外殼。
我打開手機,發現上面有一條未讀的簡訊。
時間跟陸行洲上飛機的時候差不多。
上面寫著:
等你回來,我們重新開始。
這章有點虐,不過高虐還沒到哈哈,我們一塊堅挺住~另外大家如果沒地方投推薦票的話就給俺投一下吧,假裝有點人氣的樣子哈哈哈~明天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