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章 厭倦(1/2)
我的心。
連我自己都控制不了,拿捏不住的東西,他要去做什麼。
「別開玩笑了。」我勉強扯出一絲笑意,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笑。
霍南澤則不甚在意:「是不是開玩笑,你自己知道。」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掛了吧。」我再想不出要跟他說的話,決定再次當一回逃兵。
霍南澤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我,他稍揚了揚聲音道:「既然你沒想清楚,那我就再給你兩天的時間。兩天之後,我就按照自己的方式來。」
「你非得把我逼到絕路是不是?」我突覺一陣悲憤。
「希涼,你還是不明白,不是我把你逼上絕路。你本身所在的這條路,就是絕路。」霍南澤還似是嘆息了一聲。
可現在無論他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
我沒回答他的話,就直接掛了電話。
我也不怕他,反正事情已經這樣糟了,再糟能糟到哪裡去。
開車回家的時候,雖說我一直在暗示自己忘了剛才的事,可是卻還是忍不住去想,也忍不住去思慮,在我拒絕了霍南澤之後,萬一他做出什麼出格的事情怎麼辦。
他本身就不是個良善的人,也絕對有能力讓人坐立不安。
我要想全身而退,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既然自己做不到,那我便又開始想,能不能將這事告訴別人,藉助別人的力量來達到我擺脫霍南澤的目的。
雖然這事有些難以啟齒,說出去也有風險,但是比起日後可能遭遇的困境,現在經受的這些也就不算什麼了。
打定主意之後,我的腦海里第一個浮現的人就是行洲。
到目前為止,他還是我最能信任的人,也是唯一能信任的人。
所以哪怕我們之間已有隔閡,我還是只想將這件事告訴他。
而且說不定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們兩個的關係也會有些許的不同,甚至回到從前那般。
回到從前那般……嗯,現在想想,其實我並不排斥,更不討厭。
之前有那麼多的顧慮,無非就是對自己不自信。
在經歷了那些隱瞞和欺騙之後,我最介意的不是實際上並不是行洲,而是自己。
我時常在想,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好,是不是因為不夠優秀,所以行洲才不那麼全心地信賴我。
他以前無法做到如此,那和好之後,應該還是做不到。
可是直到這一刻,我才發現,行洲的信賴與否對我來說尚屬次要,相比而言,我更離不開他,更捨不得他。
在這樣為難的時候,我能想到的一起商量解決的人也只有他一個。
那離開他之後,我又能去找誰呢?
車子停在路口處,綠燈亮了之後,我沒有發動,還是後面的汽車鳴笛才讓我反應過來。
迅速起步之後,我的心裡驀然升起一種衝動,我想回去趕緊見到行洲,想把霍南澤的事情都告訴他。
這件被我自己壓在心底苦惱擔心了很久的事,我要好好跟他說清楚,從頭到尾,一點細節都不落。
而且當初我總有種感覺,那便是霍南澤告訴我行洲跟林雨微的事,大概還有其他的深意,不然的話他不會繞那麼大的彎子來提醒我。
除了林家之外,我其實還擔心他還有其他的目的,譬如針對陸家,或是某個人……
算了,我自己還是不想了,只要回去告訴行洲,他那麼厲害和聰明,肯定能知道。
到達陸家之後,我停好車之後就快步進了屋。
公公婆婆正在沙發上看報紙,見我回來公公照例跟我打了聲招呼,婆婆也照例對我愛搭不理。
我跟他們問候的時候,聲音有些壓抑不住的激動,等我上樓時便聽到婆婆哼了聲在後面說:「前兩天還拉著個臉呢,今天這又突然轉晴了。」
我聞言吐了吐舌頭,可也不在意,甚至還有些小雀躍。
三步並作兩步回到房間時,我在門前還稍稍舒了口氣,告訴自己別緊張。
嗯,其實從方才決定跟行洲坦白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裡除了有隱隱的激動,還有些許緊張。
我在想,萬一到時候我跟行洲說了一切,他卻表現的稀鬆平常,沒有波瀾怎麼辦。
那時的我是該繼續說,還是點到為止,每一種情形我也都想了一遍。
最終得出的答案便是,別怕任何的冷場,在行洲向我邁了那一步之後,我也要試著去主動靠近一回,就像以前的無數次那樣。
下定決心之後,我輕輕推開門,不想驚擾了行洲。
可走進去之後,我卻沒在臥室看到他。
走了一圈,我發現在房間的陽台上有一個背對的身影。
想來是行洲覺得屋裡悶,想出去透透氣吧。
我在再輕步走過去,陽台的門虛掩著,那邊的說話聲夾雜著寒風便若有若無得地傳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