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身為沒朋友的死宅的我,不知不覺間就被學院內屈指可數的美少女們包圍了,成為了人們口中的現充 > 第一卷 ○第三章 義妹很親近人

第一卷 ○第三章 義妹很親近人(2/2)

目錄

"真是的……就算是小櫻,只是往上走一層樓也沒有問題吧!……雖然進了兩次其他班級的教室……"

那已經是十足十的路痴了好嗎?

我覺得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這、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

但是,我是不可能說出那種話來的,於是就這樣敷衍了過去。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我看向了在我旁邊吃得津津有味的可愛義妹。

對此我總覺得有些疑問——

"小櫻……為什麼要緊貼著我才吃便當呢……?"——

沒錯,不知道什麼原因,坐在長椅上的小櫻緊緊地貼著我。

"嗯?不行、嗎……?"

"完全沒有!"

看到她那副表情的話,根本讓人拒絕不了!

不如說,我一點都不討厭。

那麼如果要說有什麼問題的話——那就是我太緊張了,沒法好好地吃便當。

有溝通障礙的我被這麼可愛的孩子緊貼著,根本不可能冷靜的下來吧!

話說這孩子到底想幹嘛啊!?

為什麼這麼粘我!?

總覺得這背後隱藏著什麼非常可怕的事情!?

……是那個嗎?

是桃井在暗地裡穿針引線嗎?

想要用天真無邪的小櫻來陷害我嗎?

"怎麼了……?便當,不好吃……?"

小櫻抬起頭,用很難受的眼神看著我。

"啊,對不起……我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而已。小櫻的便當非常好吃哦"

"哎嘿嘿……"

聽了我那樣的回答後,小櫻看起來高興地笑了。

這麼單純的孩子,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啊。

我到底在想什麼傻事啊……。

"吶,哥哥。和姐姐相處得不好嗎?"

突然間聽到小櫻這樣子說。

唔……。

如果老實說出來的話會讓小櫻很傷心的吧……。

"誒多呢……也不算是關係不好吧,應該是還沒有掌握好這距離感吧"

最後,先這樣騙著她吧。

"這樣啊……但是,真希望哥哥和姐姐的關係能早點變好啊……吶?"

我覺得她那從下方仰望著我的眼神很狡猾。

被她以那模樣拜託的話,根本拒絕不了。

"嗯,知道了。我會努力的"

我笑著擺了個pose。

看著那樣的我,小櫻露出了笑容。

我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那樣的時光,沒想到會以意想不到的形式結束了。

"……你在幹什麼?"

那仿佛是從地獄深處傳來的低沉聲音。

我提心弔膽地回過頭看。

站在那裡的,是帶著像雪女一樣冰冷的眼神的、學校里最受歡迎的女人。

"桃、桃井……?"

"這麼快就對別人重要的妹妹出手,真是好膽量啊……?"

小櫻,我覺得果然還是不行啊……。

因為這個女人……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副要殺掉我的眼神了……。

這之後的我會變成怎麼樣,就任君想像了……。

"啊——哥哥,久等了!"

我在一年級的教室附近等待時,小櫻跑了過來。

午休時小櫻跟我說過『哥哥,一起回家吧』,所以我們決定了一起回家。

順帶一提,我還以為桃井會為此而生氣呢。但她說要是小櫻迷路了就麻煩了,於是同意讓我帶她回去。

與讓妹妹和我在一起相比,小櫻會迷路這件事似乎更讓她困擾。

不過,反正結果是我能和小櫻一起回家,其餘的事我不想管了。

但是……說實話,我不想在這麼顯眼的地方和小櫻碰頭啊……。

要問原因的話,從剛才開始,從一年級生那邊傳來我這邊的視線就讓人感到刺痛。

再加上在一年級里相當出名的小櫻還朝我這邊跑來,使視線變得更鋒利了。

那些傢伙……忘記我是學長了嗎,竟敢用這種的視線盯著我。

我感覺自己像只被飼養在動物園裡的猴子的感覺。

……不,如果是猴子對方還會投來友善一點的視線……。

因為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所以才不想在這種地方碰頭啊……。

但是,如果把遠離一年級教室的地方作為碰面地點的話,小櫻很可能會像之前那樣迷路。

所以,沒辦法,我只好在這裡等小櫻了。

……但說實話,我再次後悔著為什麼沒有在別的地方等她。

"——吶,哥哥。回到家後可以到哥哥的房間去玩嗎?"

"誒……?"

剛剛離開學園沒多久,小櫻就抬起頭,以一副充滿興致的樣子看著我這樣子說道

我的房間?

為什麼?

雖然應該沒有被人看到後會讓我感到困擾的東西啦……——

儘管我是個死宅,但並沒有收集手辦周邊那些物品什麼的嗜好。

我對那種東西沒有興趣,純粹只是個非常喜歡輕小說、遊戲、動漫的御宅族而已。

雖說喜歡遊戲,但我也不玩射擊遊戲和RPG之類的普通遊戲。

我最喜歡的遊戲是工口遊戲。

雖說是工口遊戲,但所謂的"拔作"遊戲我從來沒有玩過。

我買的是著重視劇情的、類似於GALGAME的作品。

……我知道那是R18的……對不起……。

本來我對工口遊戲沒興趣的,但是在網上看到相關評估時突然感到好奇,暗暗對自己說道『只買這一次』,然後就買了下來。

之後正如你所想像的那樣,喜歡輕小說的我——完全沉迷於其中了……。

但為了讓人絕對發現不了,這些遊戲都被我放在了壁櫥深處,就算小櫻來我房間也沒問題。

但是,真的可以讓小櫻進我房間嗎?

如果被桃井發現了的話,這次絕對會被她殺掉的……。

話又說回來,這孩子到底為什麼這麼黏人?

不管怎麼說也太親近我了吧?

要是這背後真的有內幕的話是非常可怕的啊……。

而且我有今天之內必須要完成的工作。

因為那是些我連父親都瞞著的事情,所以在這裡拒絕她為好吧。

"對不起,小櫻。我有些必須要做的工作——"

我剛要拒絕時,小櫻就發出了失望的聲音。

總覺得很對不起她。

真讓人為難啊……。

現在的我,無法就這樣放著小櫻不管。

"誒多……如果你能向爸爸他們保密,並且在我完成工作之前老實地呆在一邊的話,就可以來我房間哦?"

"真的?"

聽了我的話後,小櫻非常高興地抬起頭,看著我的臉。

"記得要瞞著爸爸他們哦?"

"嗯!"

不久之後到了家了,小櫻馬上回自己房間去換了衣服,十分鐘不到就來我的房間了。

"這裡就是哥哥的房間啊……!"

總覺得小櫻的眼睛閃閃發光地打量著我的房間。

被她那樣看的話,一般人都會感到害羞的吧……。

"

哇……原來輕小說長這樣的啊!"

小櫻看到我的書架後,對放在上面的輕小說數量感到非常驚訝。

話說——

"誒,小櫻你知道輕小說是什麼嗎?"

"呼嗯——朋友里有個很喜歡輕小說的孩子。所以,偶爾我們也會看看~"

"誒~……那,你可以從我這裡去挑一些喜歡的來看哦。我會在這段時間完成工作的"

"工作?還有旁邊那一本很厚的書,是什麼書呢?"

小櫻一臉好奇地歪著頭朝我看過來。

"啊啊,有人拜託我做個小程式。因為那個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所以接下來要進行的是叫作調試的確認工作。那本書叫程式設計語言,是記錄著製作各種程式所需要用到的程式設計語言的書。主要是Java和C語言吧。根據目的不同,要使用的程式設計語言也不同"

聽我解釋完後,小櫻向我投來了崇拜的目光。

"哥哥好厲害哦!姐姐還跟人家說哥哥是個頭腦遲鈍的笨蛋呢,明明很聰明嘛!"

那個女人……竟然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說過那種話嗎?

絕對要讓她哭出來……。

"也沒有多聰明啦……"

"因為,小櫻完全不懂嘛!我覺得哥哥真是超厲害的!接下來要開始的工作也是程式設計方面的吧?"

"謝謝……。如果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在旁邊看哦?"

"嗯!"

小櫻元氣滿滿地回答道,在我旁邊坐下。

只是——和白天一樣緊貼著我……。

為什麼,這孩子一點距離感都沒有?

誒,難道說只是我不知道而已,這樣其實是很普通的嗎?

女生,都是這樣子緊貼在旁邊和朋友說話嗎?

不知道啊……死宅的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才是普通的。

"但是,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呢?"

小櫻很不解地看著我。

"誒多,這就像是打工之類的吧。最初我是為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才開始做的,後來發現這東西好像很適合我的,所以現在就作為我的一項興趣來做了。基本上就是一邊按著自己的興趣來寫程式,一邊賺錢的感覺吧?所以,現在的我應該比那些上班族更有錢吧"

"呼哇,哥哥是個有錢人啊。但是,如果有想要的東西的話,拜託爸爸不就好了嗎?爸爸是醫生,應該有很多錢的吧?"

"唔~~……爸爸不怎麼給我零花錢的。說是如果讓小孩子上癮了的話會浪費錢,所以不太願意給我零花錢。因此,這份工作也是瞞著爸爸在做,你絕對不要說出去哦?"

"那,這就是我們兩人的秘密了!"

小櫻這樣說著,笑得很開心——

然後坐在開始進行調試工作的我的旁邊,小櫻眼睛閃閃發亮地盯著畫面。

"吶吶,這是什麼程式啊?"

小櫻興趣十足地問道。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可以讓電腦加速運行的應用程式。一旦啟動這個應用程式,它就會讀取電腦內所有的數據,並刪除冗餘的數據,改寫內存來減輕內存壓力。然後,在讀取新數據時,瞬間改變數據的形式,進而讓通信速度加快"

"誒、誒多……?"

我的說明好像很複雜,小櫻一臉茫然。

"總之,打個比方來說,就是將散亂的衣服整齊疊好後再放入壁櫥的感覺吧?還有——比如說搬重物很需要力氣,但是輕的東西就不需要多大力氣了吧?如果用這個來比喻,這個應用程式就是把重物轉換成輕的東西喲。然後再進行數據讀取的時候,電腦的負荷就會減小,通信速度也能變快"

"哎、哎嘿,好厲害啊!"

"……聽不懂嗎?"

"對不起,聽不懂……"

小櫻尷尬地笑了笑,我也笑了。

也是啊,沒有相關知識的話確實是很難理解的……。

"但是,通信速度能夠變快真讓人羨慕啊……。小櫻手機的通信速度非常慢,運行也很慢……"

小櫻這樣說著,拿出了智慧型手機。

…這句話,我最近似乎也聽過——

啊,西條同學旁邊的,那個叫西村的女生也說過了同樣的話。

她和我這樣的死宅一樣,有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朋友的習慣,所以我想起來了她的事情。

她說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運行很慢,讓她很困擾。

我之所以會知道她們的對話的內容,並不是我豎起耳朵偷聽她們的對話。

而是因為我很在意她們在說那句話之前的對話內容。

『桃井煩死了』

說出這句話的,是西條同學。

雖然我同意她的這個意見,但當時西條同學散發的氛圍很恐怖。

似乎對桃井充滿恨意。

因此,她們當時的對話也烙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好,調試完成!之後就是拷貝在CD上並提交了!"

說著,我開始準備往CD上拷貝。

"辛苦了,哥哥。給,喝杯這個休息一下吧"

小櫻拿來了冰涼的麥茶。

真是個機靈的孩子啊……。

總覺得,今天一直都是小櫻在努力啊。

我就不能給她個回禮嗎?——

對了!

"謝了小櫻。話說,你剛剛不是說了智慧型手機運行太慢了嗎?"

"誒?嗯,是啊……"

"可以稍微等一下嗎?我把這個應用程式重寫為智慧型手機用的"

"誒、可以嗎!?"

"嗯,所以還請稍等一下。"

我把拷貝好的CD打包放好,馬上開始重新寫程式碼。

根據工作的不同,有些契約書會要求禁止泄密。但是這次委託的程式只是在自家公司的系統上使用而已,所以沒有這種限制。

另外,由於程式碼開源的關係,也不禁止在其他地方使用,因此我可以隨意把它改寫給小櫻的手機使用。

然後過了兩小時後——

"好了,這樣你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運行得更快了。"

我這樣說著,把智慧型手機還給了小櫻。

於是,小櫻馬上開始打開手機。

"真的呢!好厲害!手機運行得好快哦,哥哥!"

小櫻這樣說道,臉上的表情猶獲得新玩具的孩子。

"啊哈哈,你高興就好。"

呼……真累啊。

因為覺得讓小櫻等著不太好,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重寫程式碼,為此肩膀酸痛不已。

雖說如此,調試等方面的工作我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如果因偷懶而導致發生了bug的話,小櫻會哭的。

所以,我已經仔細確認過那些bug了。

"哎嘿嘿,哥哥,謝謝你!"

小櫻笑得很高興,握緊了智慧型手機。

現在問她應該沒關係吧……?

我不敢直接問她,所以還是稍微繞個彎來問吧。

"吶小櫻。你自從當了我的義妹後,小櫻就一直呆在我身邊吧。是因為桃井說我沒朋友,所以你很擔心我嗎?"

我嘗試著那樣問之後,小櫻一瞬間僵在了那裡,然後慢慢地搖了搖頭。

"嗯?不是哦。只是小櫻想和哥哥待在一起而已"

『只是想和我待在一起』嗎……。

被她那樣說是很高興啦,但我無法理解。

"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吧?你為什麼一點都不怕生呢?"

面對我的提問,小櫻一瞬間露出了很寂寞的表情。

為什麼會這樣子?

"果然,哥哥不記得了啊……。等我一下"

小櫻這樣說著,離開了我的房間。

但是,她很快就回來了。

"給,這就是提示!"

說話間她遞給我的是,我中學二年級時的照片。

……哈!?

"誒,為什么小櫻會有那張照片呢!?"

"昨天拜託爸爸把相冊拿了出來,我收藏了一張。"

小櫻很珍惜地拿著我的照片,臉上笑眯眯的。

爸爸,你到底幹了什麼……

這麼說來,昨天那兩人似乎在偷偷摸摸地在幹啥呢……

"但是,這個提示……?也就是說我中學二年級的時候就遇過小櫻?"

對於我的問題,小櫻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一直盯著我的臉。

她是希望我能自己發現事情的真相吧……。

但是,在我還是中學二年級學生的時候就遇過小櫻了嗎?

我和桃井就讀的是不同的中學。

所以,學校肯定也和小櫻不同。

…………不行,想不起來……。

"對不起啊小櫻。我想不起來"

我這麼一說,小櫻就開始解開了自己的短雙馬尾。

然後——

"那,這是最後的提示!『到了不想去的車站了』……"

她這樣說著並抬起頭,眼睛濕潤地看著我。

"——!"

那動作和台詞,讓我腦海里閃過了某個光景。

那是,我在電車上遇到的那個抬起頭看著我的、快要哭出來的少女的身姿。

該不會——

"坐到相反方向電車的那個女孩……就是小櫻嗎……?"

對於我的問題,小櫻高興地點了點頭。

"總算發現了啊,哥哥!"

這樣說著的小櫻的笑容,與在我的記憶中到了想去的車站後對我說謝謝的、那個時候的可愛少女的笑容重疊了。

"啊哈哈,居然還有這樣的巧合啊。原來如此,那時候的孩子就是小櫻啊~~"

由於衝擊過大,我的心臟跳個不停。

這樣的偶然,我只能認為是先前的行為所造成的奇蹟。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的?"

聽了我的話後,小櫻的笑容似乎更加燦爛了。

"Ka-i——do"她喊了我的名字。

"誒?"

"在那輛電車裡,哥哥的朋友是稱哥哥為『Kai do』的,所以我記下了哥哥的名字。被你帶去圖書室的時候,總覺得語氣和氛圍很像。但是前發太長看不見眼睛,乍看之下就像是其他人似的。還以為是『跟那時候的哥哥有著相似氛圍的和藹語氣而已,但應該是另一個人吧?』。然而,第一次到這個家的時候,在一瞬間看到哥哥完整的臉,聽到名字的時候就這樣覺得了『是那時候的哥哥!』~。但是,心裡想著萬一弄錯了就麻煩了,於是拜託爸爸讓我看了照片"

小櫻這樣說著,笑眯眯地輕輕磨蹭著自己的小腿。

"那,小櫻會這麼親近我,是因為以前發生過這件事?"

"嗯,是哦!"

什麼呀,原來是這樣啊……。

因為被她親近而擔驚受怕的自己,真是個笨蛋啊。

她只是純粹地喜歡親近我而已。

可是,那個時候的女孩子的很矮,我還以為她小我三四歲的呢,沒想到是只小我一歲的小櫻……。

不過,對本人說了的話她會大受打擊的,所以算了。

"話雖如此,哥哥的外表變化這麼大真是嚇我一跳……。姐姐也說過了,哥哥你不剪頭髮嗎~?"

"啊啊……嗯。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了"

"這樣啊~……"

小櫻雖然感到有點惋惜,但是什麼也沒說。

我把前發留長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樣的話,前發就會擋著自己的眼睛,因而很難看到其他人的眼睛,我也就可以稍微不去在意他們的視線了。

自從中學二年級以來,我就一直都用前發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話說哥哥,你其實是很聰明的吧,在學校里的考試也和姐姐是競爭對手嗎?"

小櫻為了改變尷尬的氣氛,聊起了個完全不同的話題。

但是,是考試的話題嗎……。

對我來說是很刺耳的話題啊。

"沒有,我除了數學以外,其他科都是好不容易才達到平均分的水準。我從以前開始就沒有認真學習過,所以連桃井的腳跟都追不上"

"是嗎?"

小櫻的樣子看起來感到很不可思議,呆住了。

"誒多,對不起啊,這麼沒用的哥哥……"

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就那樣子道歉了。

"啊,才不是!人家不是這麼想的,只是覺得有點意外而已!因為『哥哥手上有這麼多程式設計的書的話,一定也很熱衷於學習吧?』人家是這麼想的……"

啊啊,原來如此。

她是屬於會這樣思考的人嗎?

嘛,畢竟是那個桃井的妹妹,會那樣思考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誒多,是呢……稍微認真地問一下,小櫻喜歡上學和學習嗎?"

"誒?誒、誒多……說實話,不算是很喜歡吧……"

小櫻這麼說著,移開了看向我的視線。

不會因此而責備你的啦……。

"那麼,為什么小櫻要學習呢?"

"那是因為學習很重要啊?"

小櫻又以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我經常看到她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呢,我的想法對她來說就是那麼的罕見嗎……?

不過,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很奇怪,我自己是最清楚的……。

"也是呢,我也覺得在學校里學習的知識是很重要的。但是——這並不代表對所有人來說都很重要"

"誒?學習明明對大家來說都很重要哦?"

"不,不是這樣的。小櫻有夢想嗎?"

"誒……"

面對我突然的提問,小櫻非常害羞得躲躲閃閃地看著我。

"不能說嗎……?"

"誒多、xin……新娘……"

小櫻害羞地回答道。

…………給我等一下。

我現在是非常認真地問她問題……。

然後,我也知道小櫻也是非常認真地回答。

我是知道的!——所以被她用那樣的表情說了那麼可愛的事情後,我的臉上熱得燙人!

等一下,這孩子太可愛了!

不好,我已經無法繼續保持認真的氛圍下去了!

"嗯哼——!那真是個很棒的夢呢。但是,沒有將來想要從事的職業嗎?"

我這樣問著,小櫻的臉一下子變得通紅。

啊啊……是注意到自己回答錯誤了吧……。

"誒、誒多,現在還沒有……吧?"

"這樣啊。那,小櫻從現在開始就有努力學習的必要了。我的意思你明白了嗎?"

"不明白……"

這麼說著,小櫻低下了頭。

"啊啊,抱歉,我並不是要你加緊努力學習的意思!那個啊,對職業棒球選手、糕點師、還有美容師來說,他們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有用嗎?"

聽我這麼一說,小櫻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似乎有點明白了我想表達的意思了。

"

我知道在學校里學習很重要,但那是對於還沒有決定自己未來方向的人而言。因為校方在我們沒法決定自己未來方向的時候,為了能讓我們有一定能力,於是朝著某目標培養我們萬能的知識性。而且,大多數人無法從事自己想要從事的職業。因此,學校里的授課就變得相對重要了,畢竟成績通常會拿來當成評估一個學生學習能力的基準。但是,這些對於已經找到自己未來目標的學生來說,那又會如何呢?在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益處的事情上浪費時間,不覺得很可惜嗎?因此,比起那個,我更想把時間花費在對自己將來有用的事情上——這就是我的想法。但是,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否定學校授課不重要。所以,如果現在小櫻沒有將來想要從事的職業的話,還是希望你能在學校里努力學習"

我把這麼長的一段話說完後,小櫻低下頭,一言不發。

完蛋了。

因為說了這些話,讓她討厭我了嗎?

是呢……我也會覺得說這種話的傢伙很煩……。

但是,抬起頭看著我的小櫻,眼睛卻變得閃閃發光。

"哥哥,好帥啊!"

"誒?"

"哥哥,真的很厲害啊!小櫻,從來都沒思考過這些事情!"

小櫻激動地向我逼近過來。

"誒、誒多……?"

面對這樣強勢的小櫻,我無法隱藏自己的困惑。

被人以這樣的視線注視著什麼的,我在這幾年裡從來沒有經歷過。

"其他的呢?還有其他什麼要說的嗎?"

"其他……?誒、誒多……就算你這麼說……。唔,和剛才的話有關聯的就是,就算對方學習能力不是很厲害,也絕對不能小看對方或者把對方當笨蛋"

"小櫻不會把人當笨蛋的……但為什麼這麼說呢?"

小櫻以一副單純就是想知道為什麼的表情問我。

"那是因為……"

我正想告訴她那個理由時——

"我回來了"大門傳來了桃井回來的聲音——

啊,不好!已經到這個時間點了啊!

我看了看表,已經晚上18點30分了。

因為重新編寫程式,加上之前的對話,似乎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櫻?不在嗎?"

我的背上流下了冷汗。

糟糕糟糕!

如果被她發現了我把小櫻帶進了我的房間的話,不知道她會做出些什麼!

"啊,不趕緊出去的話,會像中午一樣被罵的。那,一起去做飯吧?然後,再跟我說說吧,哥哥"

小櫻這樣說著,對我笑了。

於是我和小櫻兩人錯開一點時間後走下樓梯。

但是——從樓上下來的我,發現桃井和小櫻一起在她房間裡時,感到晴天霹靂。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小櫻的房間是在一樓的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