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第四章 對你不客氣了不要以為就是關係變好了(2/2)
魅力0
XD0 個
發消息
7樓
樓主| 發表於 2016-11-20 18:0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830700061 於 2016-11-24 11:52 編輯
惠 【在工作?】
使得我在心中模擬的種種藉口一瞬間化為虛無的訊息,出現在畫面上。
收信時間,是五分鐘之前……看起來是剛才太過於集中寫不出來的煩惱而漏過了。
但其實一定要漏過的話,我更希望是由於太過於集中精力寫作而漏掉就是了……
倫也【現在在休息。有事嗎?】
惠【啊~,那個,其實,也沒有,不是特別什麼重要的事情了】
惠【就是今天早晨的事情,可能需要稍稍解釋一下】
倫也【……這麼有誠意的解釋我真是謝謝了】
倫也【~可以快點進入正題嗎!】
互相間簡短的會話,漸次在畫面上增多。
也不是沒有想過打電話不是更容易說清楚嗎,但確實這樣更加便宜,而且我現在的時間,也沒覺得有多珍貴。
另外,現在所進行的對話,也確實是直接當面的交流會讓雙方都有些尷尬的內容……
惠【恩~其實啊】
惠【腳本作者本人棄用的話,那就真的是棄用了吶】
惠【所以,作為副導演,我是不會再說讓你拿回來的話】
惠【抱歉】
倫也【唔嗯】
惠【但因為已經看到了,所以感想是絕不會「棄用」的】
惠【那,真的是很好的腳本吶】
倫也【thank you】
文章有其無法傳遞的細微情感。
看不到對方的樣子,也聽不到聲音的話,就可能無法全數捕捉到對方的感情。
但是,正因為如此,也有在文章中才能表達出的坦誠。
嘴裡可能說不出來的話,換做文字或許就能表達出去。
惠【那,今天早上的事就算結束了】
惠【辛苦了~】
倫也【等等,我還有幾句話要說】
惠【誒~】
倫也【今早的惠,好像是有點過於熱情?】
當然,不僅僅全是正面的胸襟直臆,還有負面的問詢。
惠【呀~那個啊,是因為想讓作品更好吶】
惠【就是那個啊,為了社團,也就是幫了倫也君是吧】
倫也【但跟平常相比還是有點不快】
惠【……這樣嗎?】
倫也【唔嗯】
惠【那,跟平常的倫也君態度相比有多不快呢?】
倫也【要說的話,一半差不多吧】
惠【再怎麼樣,也不會是這麼多吧】
倫也【那,四分之一?】
惠【恩~……】
倫也【……一成差不多吧?】
惠【嗚哇,那還真是給你帶來很多負面的情緒呢】
惠【我會反省的】
倫也【喂!】
倫也【好像是在道歉其實根本是在無視我吧!?】
就如這樣,真的是全然不重要,只有那麼一丁點的心結,通過這樣難以傳遞細微感情的文章,時而致謝,時而頑劣,最終解決。
但正因為這些小事的一言一語中,才驟然感到真實。
惠【玩笑就到這裡】
倫也【我可是打心底半點聽不出剛才是玩笑話】
惠【有一半要道歉,但也有一半不會道歉吶】
倫也【什麼意思】
這,就是已然互相靠近的證據嗎……
那些在過去完全不會在意的交涉,突然變得在意起來。
笑著說出的話語,怎麼也忘懷不掉。
這,恐怕不僅是我,對面,也是這樣……
惠【這之後,還會看到我讓人不快的部分吶?】
惠【因為是倫也君,所以才會顯露出來吶?】
倫也【……哦……】
惠【晚安】
倫也【晚安】
而似乎是為了證明這點一樣,惠在最後,一下把二人的距離拉短……但還沒回味過來的時候,下一個瞬間就終結了會話。
是害羞,是生氣,還是一如往常的情緒……果然只靠文章,這種細微的情致難以傳達。
但不得不說的是,心情比剛才輕鬆了不少。
所以會想,要是對面也是這樣的心情就好了。
「好……開始吧!」
把手機放進兜里,順勢從床上一躍而起,順利的坐在桌子旁邊。
大概,我難以下筆的心因,和惠的……不,MAIN HEROINE之間的真的只有那麼一小點的糾葛,也已經毫無痕跡的消失。
不僅如此,剛才那一系列的和解的交談,也已經作為巡璃腳本的一個事件,被添加到情節當中。
所以,之後就只剩下起筆如有神的寫就而已。
我連還沒吃完飯這件事情都忘記了,只是埋頭於敲擊著鍵盤。
五天後的周末……
【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暫定)】最終腳本【葉巡璃線】……
仍然是亮晃晃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