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FD 第5.3章 不起眼半年間總結法(2/2)
然而,在那次以後,我們應該改變了一點點。
嗯,那使得我們,變成了現在的這個樣子。
※※※
「……停一下,倫理同學。」
「喂,你喔!社團票不分給我是可以理解,可是你連逛攤打招呼的時候都不肯送我本子嗎!那樣實在太冷淡了吧?」
「要說的話,本子當然要優先賣給平時排隊支持的一般入場者呀。根本來說,就算本子送給你……你又沒有本子可以跟我交換,而且也算不上朋友。」
「……倫理……!」
「啊~~你這傢伙!居然把不該講的話講出來了~~…………什、什麼事,學姊?」
於是,就在我微微地沉浸於感傷,卻又絲毫不肯表露出來,嘴巴只顧著和英梨梨越爭越激烈的時候……
有一陣感覺冰冷得可以讓現場徹底降溫的惡魔嗓音,從我旁邊冒了出來。
「你們兩個……都停一下,不覺得太吵了嗎?這麼大半夜的。」
「啊,對不……」
「啊,對不起喔!霞之丘學姊……我們兩個都完全忘記你的存在了~~」
「…………哼。」
「英、英梨梨……?」
在我打算乖乖聽從詩羽學姊的「糾正」並退讓的瞬間……
有一陣聽起來亂挑釁又具攻擊性,而且感覺充滿惡意的愉~~快嗓昔,讓本來就冷森森的現場結凍了。
「也對啦。說來說去你又不是純正的御宅族。我們聊的話題對文學少女(笑)來說可能太偏『圈內』了,你是不是都跟不上呢?」
「被你誤解可就傷腦筋了,澤村。我只是想說,你們鬧得太大聲,會給人家家裡造成困擾,總要顧慮到這個房間變成外人止步而耽誤遊戲製作的風險……」
「那種事用不著擔心嘛。我從小就跟伯父伯母認識,而且他們都是抱持放任主義又大而化之的人啊。對不對,倫也?」
「是、是那樣沒錯啦……」
「……都已經當高中生了,我覺得事事都要家長包容你們也不太對喔,倫理同學你說呢?」
「學、學姊說的是,對不……」
「跟你說不要緊了嘛。有什麼狀況的話我會先道歉,反正澤村家和安藝家關係這麼好。」
「英、英、英梨梨……?」
結果,在我這次準備乖乖遵從詩羽學姊搬出的「道理」並退讓的瞬間……
顯然比剛才更加充滿優越感及鄙視感的口氣和語句,頓時讓結凍的現場迸出裂痕。
「…………」
「…………」
「那、那個……」
於是,寂靜如詩羽學姊期望的降臨於四周。
像那樣,儘管爭執的原因去除了,不知為何她們兩個卻好像搞錯了目的及手段,應該說絕對是搞錯了什麼才依舊瞪著彼此。
就在我心裡正為了接下來即將展開的經典一役(?)感到顫慄時……
「呼~~我先用過浴室囉~~下一位請用~~」
在戰意濃厚的討論串……不對,房間裡,忽然闖進了一道略為沙啞又悠哉的講話聲。
聲音的主人大大地推開門,步步有聲地走進房間,然後使勁跳上床鋪,大剌剌地在床上盤腿坐下,還拉開貼身背心的領口,頻頻往裡面揚風。
「呼~~好熱~~……剛才的熱水澡真舒服~~」
「…………」
「…………」
那一連串行雲流水而旁若無人的動作,使冷戰一直打到剛才的兩人愣住一瞬,沉默狀態依舊持續了一陣……
「冰、冰堂……!」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你穿那是什麼模樣啦!」
緊接著,她們重拾舌鋒,只換了目標又開始發動攻擊。
突然闖進房裡的……不對,實際上,那依然是從集宿開始的星期五晚上就待在房裡,但為了洗澡才稍微離席的另一個社團成員。
「你、你喔……至少下面該穿東西吧!」
「咦~~我有穿不是嗎?有內褲啊。」
「一般都會在那上面再多加一件吧!基本上這是別人家裡耶!還有男人在耶!」
「唔~~就算有男的,反正阿倫是家人嘛~~」
「……冰堂,『家人』和『類似家人的人』之間,有一條絕對無法填起的溝,你知道嗎?」
「對、對啊!你只算表親嘛!那只是四等親嘛!像那樣才不算什麼家人!再說表親之間也是可以結……結、結婚……!」
「……澤村,你也該改掉自己開口折磨自己的毛病了。」
像那樣,即使面對毒舌系和尖叫系兩種數落也能完全當耳邊風,還自在地坐在床上,顯得比英梨梨更加旁若無人,比詩羽學姊更加不知道該讓人看哪裡的這個女生,名叫冰堂美智留。
微卷的短髮,帶著剛洗完頭的濕潤光澤;長相則屬於上吊眼的英挺美女。而且手腳修長身材出色。
……話雖如此,除了黑色貼身背心和白色內褲以外什麼都沒穿(八成也沒戴胸罩),一副散散漫漫地在家裡晃,心靈層面好比歐巴桑的她,可以說真不愧是和我有同樣血統的表親。
「呃,音樂……欸,美智留,你在工作人名單上的名字,打成小美可以嗎?」
「啊~~
不要打片假名,麻煩用英文。用M、I、E、C、H、I、E拼成小美。」
「喂,倫也!你現在不准看她那邊!」
「那倒沒關係。最近我養成美智留一進房間就先拿掉眼鏡的習慣了。」
對於那種散散漫漫不遮不掩的模樣已經差不多適應,或者應該說對策萬全的我,正朝著只能朦朧看見的熒幕,靠指法打下『配樂:Mitchie』。
「沒、沒戴眼鏡版的倫理同學……?讓、讓我看清楚一點!」
「對不起,請學姊不要擋住畫面。」
哎,雖然打字時稍微被詩羽學姊礙到了,不過先別管那些……
「到現在還會被那種算不上稀奇的景象釣到,說你膚淺都還算好的。」
另外,雖然我被英梨梨尖酸起來不分對象的苛薄話稍微傷到了心靈,不過也別管那些……
她是那麼一個毫無戒心,光靠自然本色就顯得火辣撩人,性格又表里如一不拘小節的女性表親,冰堂美智留。
不過,當初為了讓這傢伙加入我的社團,也得先克服第一道障礙……御宅族和非御宅族之間的對立情結……
※※※
其實美智留和我的交情之久,長到在人類史上排行第三,僅次於父母。
畢竟,我們是出生日期和出生醫院都相同的表親。
老家都在長野的我們,更是一起在那裡被扶養長大,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緣分比誰都深遠的關係。
啊,不過即使如此,最近我們每年頂多只會在親戚聚會時見個一兩次就是了。
……先不管我是不是在幫誰打圓場,反正就是那麼回事。
哎,說來說去,親戚中年紀最相近的我們,就算在次數不多的相處時間中,也培養出了親得感覺不出性別的友情。
……倒不如說,親昵過頭了。
從以前在女生間就比在男生間更受歡迎的美智留個性爽快,或者可以說有男子氣概,即使隨著年紀增長而升上國中、高中,她和我之間的距離與其說是男和女,感覺上依然像親朋好友。
停止一起洗澡是在國中二年級。停止在房間一起換衣服是在國中三年級。停止對我用貼身的摔角招式……不知要等到何時。
只不過,相較於美智留和我相處零隔閡,其實有一段時期,我面對這個散仙,在心靈上曾經感受到一點距離。
畢竟要刺激我的自卑感,幾乎沒有人比得過這個萬能型天才。
她從小就發揮出能文能武的罕見才華,練什麼都能立刻登峰造極,然後立刻就會感到厭倦,又在下一項興趣站上巔峰,是個在凡人看來只能大嘆「拚不過啦」的才能化身。
儘管美智留的父母只看得到她的唯一弱點也就是讀書考試,把她當劣等生對待,然而在我們這些小孩的價值觀里,美智留就是英雄,是君臨天下的人,同時,也是強烈嫉妒的對象。
而且沒學乖的美智留這陣子又迷上了樂團,把那當成接檔的興趣,還組了一支名叫「icy tail」的女生樂團展開正式活動。
她就像這樣,始終屬於非阿宅,又是個現充,對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我本來以為,自己往後都不會和她有血緣關係以外的接點。
沒錯,直到我聽了這傢伙彈的吉他……
和爸媽為了音樂活動的事吵架,而跑來賴在我房間的美智留,彈出的旋律莫名觸動我心弦,轉眼間就讓我成了俘虜。呃,在音樂方面。
對於碰巧在同一時期,正為了製作中的遊戲配樂而苦惱的我來說,當時的美智留,好比捧著吉他的候鳥……不,女神才對。
然而,就和迎接其他成員時一樣,在準備將那位女神拉進社團的我面前有苦難等著,不對,其難度更甚以往。
畢竟,對御宅族完全沒興趣的美智留,對於我的活動及熱忱也全然不表示關心。
何止如此,這傢伙心裡充滿了不理解御宅族的樣版化偏見,居然反過來展開遊說,想限制我的御宅族活動,拉攏我當現充。
結果,不懂客氣也不懂收手的我們,甚至用解散彼此的樂團和社團當賭注,發動了阿宅和非阿宅間的宗教戰爭。
後來,我們那場激烈的戰爭,突然迎接了戲劇性十足……應該說,誇張得讓人合不攏嘴的大翻盤。
讓美智留對音樂活動產生興趣,促使她組樂團的那群夥伴……
結果,那三個身為「icy tail」成員的女同學,其實都是和我程度相當的御宅族,這就是等在後面的爆點。
東忙西忙下,最後我甚至也大肆藉助她們的力量,才終於將社團的音樂負責人「Mitchie」、演唱主題曲的「icy tail」同時納為同伴。
……雖然,我和美智留之間的關係,就因此朝著比過去更奇怪的方向加深了。
※※※
「好啦~~那我也來忙自己的工作吧~~」
「等、等一下,冰堂美智留!你在這大半夜彈吉他,再怎麼說都會妨礙到鄰居安寧吧!」
「沒事的啦~~我已經跟姑丈他們報備過了。今天隔壁沒有人在家,所以再怎麼吵都可以。」
「……看來你和某個只會吹牛的澤村不一樣,是真的跟安藝家交情良好呢。」
「啊唔……喂,霞之丘詩羽!你有空損我的話,還不如來阻止這個女生啦~~」
美智留說著拿出了吉他,然後手腳迅速地接上擴大機,開始演奏曲子。
英梨梨放在繪圖板的手依舊沒歇下,連嘴巴都動個不停。
詩羽學姊從剛才就專注於熒幕跟冷冷的吐槽。
儘管平時都鬧哄哄的,儘管在旁人看來感情似乎非常不要好……
即使如此,她們正是我的最強夥伴。
今天,還有明天,我都會帶著這支團隊向前邁進。
朝著已經近在眼前,名為「冬COMI」的終點邁進。
為了實現我「製作最強美少女遊戲」,這種有的人會覺得微不足道、有的人則會覺得太過遠大的夢想。
如此立誓的我,在結尾工作人員名單的最後一行,補了這些字:
『製作/著作:blessing software』
「各位,我帶宵夜來囉~~」
「唔!我、我並沒有忘記你的存在喔,加藤!」
「怎麼了嗎,安藝?突然說那種話。」
「沒、沒事,沒什麼……」
如此這般,我用略為上揚的講話音調,歡迎又一個外來者進房裡(當然她其實也從周五晚上就……以下略),而且為了掩飾心慌,我又在結尾工作人員名單的倒數第二行,若無其事地多加了一排字。
『第一女主角:加藤惠』
不,我打到一半……
『程式碼:安藝倫也、加藤惠』
又改成這樣了。
「萬歲,有披薩耶!好棒好棒,我就是在等宵夜~~肚子餓癟了~~」
「喂,你不要一下子就搶走一半啦!」
「剛剛我又烤了一塊,所以沒關係喔。霞之丘學姊要不要也來吃?」
「我不用了。大半夜哪能吃熱量那麼高的東西。」
「啊~~全身肉多的人真是煩惱多多呢~~」
「澤村,我想你只要改一改那種什麼都要嗆的毛病,就可以少為自己製造一些敵人。」
在這裡,有個當大家嘰哩呱啦地鬧起來,馬上就會埋沒於背景,存在感薄弱的幕後功臣……不是啦,該叫她第一女主角加藤惠。
她和我同年級,呃,是和我同班的女同學。
要拉攏身為……身為同學的這傢伙,在我的遊戲裡擔任象徵性角色,那可是經過了好大一番波折才……抱歉,並沒有。
※※※
與加藤初次相識,是在今年春天。
在我家附近的陡坡被風吹走了帽子,佇立著不動的白衣女生。
那幕光景和情境,讓我有了長篇巨作即將開始的預感。
……然而,後來我才知道,當時遇見的少女其實是同班同學,明明在教室都會碰面卻絲毫沒發現,邀她加入社團也沒想太多就立刻說0K,其不起眼事跡可說不勝枚舉。
※※※
「來,安藝也請用。要加Tabasco嗎?」
「嗯,麻煩你,加半瓶左右。」
「……原來冰箱裡總是擺了五瓶這個備用是有原因的啊。」
談到的內容會遠少於其他女生,並沒特別含意喔。
畢竟,我們從認識到現在才短短半年。
再說這半年來感覺也發生了不少事,不過該說是她本人的性格或角色性質,
對御宅族而言太缺乏吸睛的焦點,或者以三次元而言實在太普通……
「那麼安藝,進度做多少了?」
「結尾算完成囉。」
「哦~~終於好了耶。」
「是啊,終於好了……對了,既然好不容易才完成,你要不要用大熒幕看看?」
「嗯,好啊,讓我看讓我看。」
即使如此,可以喻為現實世界驕女的加藤,和自封虛擬世界驕子的我,其實在來往時比誰都還要自然。
從平凡性情就能看出,不會讓人感受到三次元嚴苛現實的她有多好哄……不對,有多麼溫柔好相處。
由淡定態度造育而成的,這種為膽小御宅族帶來勇氣的攻略低難度……不對,這種坦率氣質很討人歡心。
所以我敢說的只有一句。
這種「怎樣都好的美少女」可找不到第二個。
……既然找不到第二個,總覺得角色性是不是可以再鮮明一點,不過那碼歸納碼。
「好期待冬COMI呢。」
「是啊……」
離冬COMI,不到一個月。
離送廠壓片的期限,只剩一周。
無論是哭是笑,僅存的時間都不多了。
但是,我們不會慨嘆時間有限,只會全心全意地畫圖、撰寫、彈奏……
「奇怪?」
「嗯?」
「啥!」
「咦……」
「嗯~~?」
於是,在我打開大型液晶熒幕電源的瞬間,房裡響起了所有人抓狂的聲音。
不,那只是事情的結果,問題在於導致狀況發生的理由……
「……安藝,停電了耶。」
「唔,咦……?」
「倫、倫也,這種情形……」
「該不會是……斷路器……?」
「啊~~這樣看來是跳電了啦。」
在陷入黑暗的房間裡,像跑馬燈一樣浮現在我腦海里的,是剛才的用電情況。
冷氣、繪圖板、好幾台電腦、擴大機,加上大型熒幕。
樓下的廚房,還有微波爐正在運作……
「趕工的資料……該不會都沒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離冬COMI,不到一個月。
離送廠壓片的期限,只剩一周。
無論是哭是笑,僅存的時間都不多了。
但是,在這有限的時間,我們不會慨……對不起,還是讓我哭一下好不好?
※※※
同一天,同一時刻,與這裡不同的另一個地方。
「欸,哥哥。」
「嗯?怎樣了,出海?」
「我總覺得,自己好像被世界遺棄了……像我這樣有存在的意義嗎?」
「…………就算正在為冬COM趕工,我想你也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