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第三卷 第六章 小小戀情狂想曲~瑟畢斯—特殊劇情事件~

第三卷 第六章 小小戀情狂想曲~瑟畢斯—特殊劇情事件~(2/2)

目錄

那是一項既愚蠢又深刻、容易理解卻又不願理解、可以的話會希望一直都不必正視的事實。

「倫也,你看待那個女生,和你看霞之丘詩羽的目光是一樣的,對不對?」

「那個……」

我並不清楚,自己當時是什麼表情。

可是,我無從否認。

那個本子,真的讓我受到了衝擊。

自《戀愛節拍器》以來,少見的精彩強作……

「能遇上好本子真是太棒了呢。而且畫出那個本子的是童年玩伴,還是你自己教出來的頭號弟子……簡直無話可說嘛。」

直到剛才,還拚命摟著我的英梨梨,如今已不復見。

原本顯得有些害羞的表情,又變回之前在派對時的那張臉了。

「不過,這些結果全部……全部都是我促成的不是嗎……!」

玻璃鞋已經粉碎。

馬車變回南瓜,駿馬變回老鼠,只有禮服……還保持原樣。

「只要我,沒有將小小狂想推廣給你……」

英梨梨如此從二次元的世界,回到了現實生活。

「只要我,沒有認識過你……」

儘管,時間還沒到晚上十二點……

在體育館的屋頂附近,又一次綻放出盛大的燦爛煙花。

以時間來講,這大概是最後一波……換句話說,澤村家的派對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英梨梨再不回家,或許會鬧出一些騷動。

可是……

「只要我道歉,就行了嗎?」

還不要放棄。我告訴自己。

「對不起,我偷用了你介紹給我的遊戲……對不起,我帶出了新的小小狂想玩家,這樣說就行了嗎?」

「現在才道歉,也於事無補了……」

「……所以你就不跟我道歉?」

「啥……?」

「七年前,你對我做過的事情……你覺得,都已經於事無補了……所以你就不道歉?」

「說那什麼話嘛……我對你做過什麼?」

布置出那個舞台,原本就只是為了讓我和英梨梨面對彼此而已。

詩羽學姊明確編出了替我們製造契機的劇情流程。

然而,在面對面之後的編排,她只給了三句話:

「讓一切雨過天晴吧。」

「祝你幸運。」

「加油,倫理同學。」

「七年來,我一直沒有說出口……可是,我一直很恨你!」

「……唔?」

雖然魔法解開了,不過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戰鬥。

我不會再藉助瑟畢斯、還有任何人的力量。

現在的我,只是澤村英梨梨的青梅竹馬,安藝倫也而已。

※※※

升上三年級,進小學的我第一次換班級。

從一、二年級又分到同班的朋友只有五個左右,起初我覺得班上有好多新鮮面孔。

然而,我……不對,我們即使和那些新同學在同一個教室相處,來往的幾個朋友也幾乎沒有改變。

……因為連續三年分到相同班級的五個人當中,包括英梨梨。

對於同班這件事,英梨梨和我一樣高興,我們聊起漫畫、動畫、電玩的話題,也變得比以往更加熱烈。

可是,那個不容外人加入;客觀來看又有可愛絕倫的混血女生在內的兩人小圈圈,讓我們和新同學……特別是男生,產生了嚴重的磨擦。

從第二學期開始,我和英梨梨就成了最好的霸凌對象。

人種、男女、御宅族、不相配,所有的負面要素都被同學拿來嘲弄、作文章、廣為流傳。

而且對身為男生的我,更有人每天直接來硬的。

現在回想起來,怎麼想癥結都是出在男生常有的醜陋感情上面,要溫和地用「嫉妒辛苦了」的態度應付過去,或許也是可行。

不過,畢竟我和英梨梨當時都很敏感,內心也不像現在這樣經過磨練,只是脆弱的小學生。

英梨梨受了傷害,變得失去笑容,慢慢地不再提起漫畫及動畫,最後還與我保持距離。

假如我也跟著保持距離,男生們肯定都會滿意,先不提我這邊,但也許那樣他們就不會把英梨梨當成欺負的目標了。

然而,我才不允許自己輸得那麼毫無道理。

對方是我上小學以後,第一個認識的御宅族朋友……不對,正確來說,對方是夥同家人一起把我拖進御宅族圈子的共犯,我才不能就這樣失去她。

然後,等到第三學期,我獨自一人的戰鬥開始了。

我自告奮勇當了廣播股長,在午休時猛播動畫歌曲。

我也拚命帶漫畫去學校,碰上人就到處推廣。

那些東西讓老師沒收過好幾次,即使連家長都被叫去學校,我也絕對不罷手。

即使在班會上,我也完全不看場合,談御宅話題談到讓老師都徹底閉口。

當然在那段期間,男生們也一直對我「直接來硬的」。

不過,我並沒有動手採取孩子氣的抵抗,而是靜靜地等待播下的種子發芽。

……於是,不久以後效果就慢慢浮現了。

一開始,是那些沒有加入霸凌的溫順男生。

接著是最初就和班上格格不入的,已經罹患「腐症狀」的部分女生。

願意認同我推廣的漫畫、動畫、電玩都很有趣的同學,開始增加了。

他們並不會明著支持我,可是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用鄙視的眼光看我。

從背後得到力量和勇氣的我,訴說御宅思想的勁道也越來越強。

就算被欺負、被恐嚇、被無視,一味推廣喜歡作品的我,還是沒有歇手。

像那樣,被人明著批評「這傢伙腦子是不是有問題?」的期間曾持續一陣子,然後我們班在四月升上了四年級……

我自薦當班級股長,順利達成無投票當選,為這場戰鬥補上了臨門一腳。

面對那樣認真的我,男生們終於無法對抗了。

我就這樣花了一年的時間,在班上替我們這群同好建造出容身之地。

我讓英梨梨和我的御宅族王國復活了。

然而,澤村·史賓瑟·英梨梨這個在男女生之間都擁有人氣的現充女生,終究沒有回來我們的王國。

※※※

……雖然我說明了一大串,簡要來講就是「我們被霸凌所以關係告吹了」。稀鬆平常得任誰都能理解,這就是我們之間發生過的事情。

事到如今還爆料這些,也挺丟臉的……

「我哪有可能回去……」

「為什麼不行……?」

「回去找你的話,我又會被排擠……花半年時間好不容易交到的新朋友,就不會理我了。」

英梨梨在三年級快結束時新加入的團體,是由班上一群充滿上流氣息的女生組成。

明明她們還是小學生,卻會翻閱時尚雜誌、聊衣服聊化妝,談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名牌經。

短短半年前,在我們之間要是提到廠牌,明明都是指遊戲或動畫的製作公司。

「要朋友的話,不是有我嗎……?」

「像那樣……那樣的關係,誰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被別人摧毀!」

在那個比男生來得成熟一些;對之前提到的霸凌行為也冷眼忽略;和我們非敵非友,應該說根本就沒有交集的女生團體中,(裝得)不再是御宅族的英梨梨,早成了她們崇拜的對象。

因為英梨梨原本就有得天獨厚的本錢,即使對她們愛好的話題不熟悉,光憑外表和家世就能在同伴間受到尊敬。

「所以我只能放棄當御宅族而已……那個時候,我並不能和你講話。」

「你根本沒放棄當御宅族呀!不知不覺中還成了供應的一方不是嗎!」

「可是我躲得非常辛苦啊!我一直努力不讓別人發現!」

「那你為什麼要和我切割?」

「還不是因為你不肯一起躲!」

「你說什……麼?」

「還不是因為你連

在表面上,都不肯放棄當御宅族的關係!」

吵到這一步,她卻怪在我頭上,還講出那種話?

只要我不用那種堂堂正正的方式,為御宅族爭取容身之地……

只要我也和其他男生聊足球或無關痛癢的話題,兩個人只約在周末,偷偷地繼續用御宅族身分相聚。

你想說,那樣子我們就不用分道揚鑣了嗎……?

「如果和你講話,我沒有放棄當御宅族的事就會穿幫……事情要是在女生的圈子裡傳開,我又會在班上落單啊。」

「皮笑肉不笑地跟那些連信任都沒有的傢伙相處,會比和我聊動畫更重要嗎!」

「又不是哪個重要、哪個不重要的問題!」

「向我道歉!」

「我哪有可能道歉!」

「有錯的是你吧!為什麼我……為什麼,我要受到那種折磨……!」

腦子裡,似乎成了一片空白。

七年來累積又累積的憤怒、悲傷、痛苦。

那些應該已經忘掉的情緒,無法控制地滴落……

「……倫……倫也?」

「……咦?」

所以,那滴了下來。

不會吧?怎麼會?糟糕……

為什麼是我先哭了?

「不……不對……可惡,嗚……嗚啊……」

我應該是要糾正英梨梨吧?

我應該引誘英梨梨講出真心話,然後認真傾談吧?

可是為什麼,我卻自己先失控了?

操之過急了……吧……

「噫……嗚……英……梨梨……你這個……笨蛋,給我道歉……道歉啦!」

這樣子,我就只是個鬧脾氣的小孩嘛。

只會單方面罵對方,沒有努力、沒有祈願、也不腳踏實地嘛。

「我不道歉……無論發生什麼,我都絕對不道歉。」

所以,英梨梨才不聽我那些不講道理的說詞,用一句話就斷然拒絕了。

「英……梨梨……?」

……聽似如此。

「誰叫倫也……你根本不懂……我流了多久的眼淚……!」

「啊……」

該不會是因為我先哭了,才讓她也跟著放鬆……

英梨梨的臉皺成一團,仿佛這次該換她傾訴。

「被迫和你絕交,連在學校都不能講話,還非得無視你的存在!」

她滴落的淚珠,比我更一發不可收拾。

「我好難過,好傷心,好懊悔,好痛苦.都不知道哭過多少次!」

這麼說來,記得從以前開始,我總是早她一步。

迷上作品、花錢捐獻、還有推廣都是。

「都已經那麼痛苦了……為什麼……我為什麼還非得和你道歉!」

開心大笑、生氣發飆、重新振作也是。

就連……意識到對方也是。

「我都已經承受那麼殘忍的天譴了,為什麼還要受到更深的報應嘛!」

為什麼,我會意識到……這個不講理又任性的女人呢……?

片刻之間,只有我們兩個哭著打嗝的聲音迴蕩於校庭。

儘管我們那麼大聲地對彼此吼,但從學校裡面還有外面,都沒有別人出現的動靜。

「既然你不道歉,那我也不道歉。」

雖然這稱不上理由……

我又一次用力吸鼻子,然後繼續說了下去。

「對出海的本子著迷、還有對詩羽學姊的書著迷,這兩件事我也不會道歉。」

「為什麼嘛,為什麼……你對我的本子就不會著迷!」

「誰叫你的本子那麼好懂,完全順著讀者的期待,你都是畫大家想看的東西。」

「那樣有哪裡不對!你是想說……我比不上那個女生嗎?」

「對啦!你比不上她!你比較差!你不行啦!」

「什……!」

這已經變成單純的嘴硬、或者刁難,只能歸為程度不怎麼樣的謾罵而已。

即使如此,我那些話並不虛假、也不誇張。

「到了這個地步,我就不客氣地告訴你吧。你實力不夠!」

以往,我同樣沒有對她客氣過。

我並不是想拉她加入社團,才刻意講奉承話。

「你的圖還有故事,都完全不出人意料!根本沒有驚喜不是嗎!這樣要怎麼讓我心動?」

純粹是她沒有要求而已。

要求畫出讓我認真著迷的本子。

那些部分,在遊戲裡初展才華就行了。

在我的作品中,逐漸脫胎換骨就行了。

「你從以前就一直這樣不是嗎!只有畫技進步,卻一點都不厲害!我看了就覺得煩躁!」

我拉英梨梨進來,是因為她在我熟識的繪師中實力排第一。

但反過來看,以我的喜好而言,她並不是真的排第一。

……她和詩羽學姊以及出海,並不一樣。

「就算你那麼說……就算你那麼說,欸!」

如我所料,英梨梨緊咬著這點不放。

「我盡己所能在努力!無論是你看得到或看不到的時候,我都拚死拚活地在努力!」

不懂創作者的苦處,而且光憑心血來潮就誇下海口要製作遊戲的外行人,講了怎麼想都離不開私心又毫無道理的妄言,她卻沒有嗤之以鼻。

「如果那樣還是達不到要求,我還能怎麼辦嘛!沒有才能的話,我又能怎麼辦!」

她沒有像平時那樣,當我是隨口瞎說而把批評撇到一邊。

「我哪知道該怎麼辦!但你做的就是還不夠!」

不,不對。

這傢伙,平時對於我說的話,並沒有嗤之以鼻。她沒有將那些撇到一邊。

在她的心裡,對我那些自以為是的批評,一直介意得不得了。

「我才不知道你有沒有才能。我也不知道你做過多少努力。只不過,在目前看來就是不夠。你並不厲害!」

「沒辦法更努力了啦!我已經苦練又苦練,迴避著大家的目光,可是我也想爭口氣,給笨蛋一點顏色看看,才終於練到現在這一步的啊!」

即使有錯,即使明知有錯,即使因為有錯而將其否定。

「對啊,你練到了這一步。畫得既快又好,畫風也穩定……」

就算那樣,她也絕對無法將那些批評從腦海角落徹底清除。

「那麼這一次就變得更厲害吧!維持你那既快又好,而且穩定的作畫,然後變得更厲害給我看啊!」

「沒辦法了啦!接下來就是才能的領域了啦!」

「不管是靠務力或靠才能,我都無所謂!看你要比現在更加努力,或者在某一天突然激發出才能,進步給我看就對了!」

「要怎麼樣比現在更努力?要怎麼樣激發出才能嘛?」

「我哪知道!自己想!」

對,這正是柏木英理最大的問題。

同時,也是她面對創作最大的動力。

縱使明白我要求得毫無道理,也傻眼地認為我強人所難……

「你要思考再思考、奮鬥再奮鬥、贏過一個又一個的對手……然後超越出海、超越任何創作者……甚至超越紅坂朱音給我看啊!」

我說過的每句話,你都無法一笑置之呢。

「不……不然我問你……」

「怎樣啦?」

「要是我辦到了……那樣的話,你就會成為我的信徒?」

英梨梨還沒有傻眼,她不退讓。

「你會來買……我的本子?」

「那還用說,當然會。」

所以我同樣不會停,也不退讓。

「我會搭首班車到會場,排在隊伍最前面,買了以後再排到最尾端,再買再排、再排再買,反覆好幾趟!買到你完售為止!接著我會到處發本子,推廣給熟人……最後更要告訴他們……」

「……告訴他們什麼?」

「『其實,我和柏木老師認識喔~~』……就這樣!」

因為,你對我來說是唯一「沒讓我變成粉絲,卻獨具意義」的作家。

「你這同人投機客。」

「不可以嗎……!」

對於我那些任性、不講理的要求,英梨梨罵得牛頭不對馬嘴。

她用了積極無比的方式,解讀那些要求。

「我就當給你看……當一個厲害得讓所有人都認同的繪師。」

還帶著一張不甘心的笑臉。

用的是蘊含憤怒的爽快態度。

「我會當一個厲害得讓所有人都認

同的繪師,包括你在內……!」

此時此刻,澤村·史賓瑟·英梨梨……

「egoistic liliy」的柏木英理,徹底復活了。

「和好的事……就延期囉。」

「嗯,我等你……」

我們的歷史性和解,肯定會發生在某次活動上。

我會遞出萬元鈔說:「請給我每人限購的最多冊數!」

英梨梨則笑眯眯地打發一句:「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零錢。」

「給我等著吧,你這笨蛋!」

嗯,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舉行那夢幻又傻呼嚕的和好儀式。

對不起,學姊、加藤……

結果,我沒能遵守和大家的約定。

我跟結下七年梁子的英梨梨,是無法和好了。

不過,沒關係。

我們有一線希望。

英梨梨重振起來了。

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再往前邁進。

所以,今天光這樣就……

「那我們回去吧,倫也……不對,瑟畢斯?」

「啊……」

在最後,英梨梨在校庭正中央,一臉疼痛地按著腳踝蹲了下來。

她只再一次,向我所求魔法的餘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