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終章之一(2/2)
所以,那款奇蹟性的作品一旦完成……
「之後的事,到了春天我再思考。」
遊戲在冬天會完成,美夢般的快樂時光還會持續一陣。
啊,不對,這是假設一切的作業日程都進行順利的話啦。
然後,到了春天,會有一項轉機。
社團唯一的高年級學生……霞之丘學姊畢業,這項既小又大的轉機。
「是喔,等春天嗎?」
「嗯,等春天。」
因此,在那之前……我還可以多作一陣子的夢。
忙著製作遊戲、參加活動……連睡覺都沒空的一場夢。
「對耶,我到了春天也……」
「嗯?」
「……差不
多該回去了。」
「咦?你打算在這裡一住就是半年嗎?」
「沒有啦,我現在就要回家,不是等春天。」
「這……這樣喔,原來你是這個意思。」
什麼嘛,假設的話題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嗎?
對話接得太順,我還以為又有什麼狀況。
……但既然如此,她講的『我到了春天也……』是什麼意思?
「掰囉,阿倫。」
「咦?可是你搭得到最後一班車嗎?」
如美智留剛才所說,時鐘的指針差不多快指向凌晨零點了。
「還能驚險趕上吧。哎,就算錯過了也可以到網咖。」
「美智留?」
那樣的態度,以她來說不太對勁。
仔細一想,以往「回家」總是我主動要求的,美智留用的詞彙里並沒有這個字眼。
而且這麼大半夜的,現在連回家的交通工具都不一定有。
「那麼,下次見……」
說完,美智留在門口前轉身,還輕輕揮手微笑的那張臉……
總讓我覺得,她似乎透露了和以往不太一樣的某種訊息。
「你今天留下來過一夜不就好了。」
「也不能……那樣啦。」
「再說,你打算穿那套衣服回家嗎?」
所以,我的口氣也在無心問,一點一點地脫離了以往的調調。
「客房有你之前買給我的衣服,我會換上去。」
「那樣很麻煩吧?而且換完衣服要趕車就更來不及了。」
「別這樣啦,阿倫……不要留我。」
「美智留?」
美智留的笑容,在我不留意時,變得十分微妙了。
「很抱歉,但你不能這樣喔。」
「為什麼……?」
連用詞,以及嗓音都是。
「我已經沒辦法用上周以前的方式,來解讀你留我下來的好意了。」
還有,話里的意思也是。
「在這個房間,我可以什麼都不想地彈吉他,你可以什麼都不想地做遊戲……那種像是單純集宿的相處模式,已經不會再有了。」
……這是怎麼回事?
這樣聽來,和過去一比,美智留的貞操觀念……或者說,她和我的距離感,應該變得更符合常識了。
然而,我卻不覺得,她和我離得比過去要遠。
倒不如說,反而更……
「就因為這樣,不好意思,掰囉。」
那樣「不對勁的美智留」,正準備離開房間。
理應相互了解的我們,又會變得不懂彼此。
所以我……
「你還是住下來啦。」
「阿倫,可是……」
所以我牽了美智留的手,截斷那樣的演變。
說不定,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觸摸她。
「我也已經……不是上周以前的我了。」
「咦……?」
不只是觸及身體,內心也是。
「我不會毫無目的地留你。我不是在引誘你。」
「你那樣說……」
「別回家,美智留。」
美智留打開的房門,被我強行關上了。
為了迎接,我們的漫漫長夜。
※※※
「…………」
「……唔……啊……嗚嗚。」
「……呼。」
「唔啊,好棒。」
「欸……」
「你安靜一點。」
「不……不是啦,我說啊。」
「怎樣嘛?」
「讓……讓我睡覺了啦,阿倫。」
「你在講什麼!現在正是精彩的部分吧!」
燈光調暗的房間裡,播著耳熟的懷念聲音。
還有,在大畫面展開的激烈戰鬥場景。
「我知道啦!劇情確實很有趣,可是現在四點了耶?」
「那又怎麼樣!明天是星期日!」
「你想把我軟禁到什麼時候?」
「你看!劇情接下來才要熱起來!看了根本無法不掉眼淚!」
「是你自己腦子熱過頭!都已經哭得用掉一盒面紙了嘛!」
「誰叫……誰叫我這麼高興……沒想到你也是《精明魔導士》的粉絲!」
「我只是喜歡歌曲而已!才沒有看過動畫!」
「真讓人羨慕!你居然能抱著新鮮感看這部名作!我也好想消掉記憶從頭看一遍!」
「你現在不就從頭看起了嗎!不要拖我下水啦!」
沒有錯,現在,我的房間裡,正在舉辦往年曾轟動一時的動畫名作《精明魔導士》全系列鑑賞會。
這是在我出生前首播的古早動畫,但現在再來回顧,當中的經典趣味也毫不褪色,讓我們看得入迷。
「話說阿倫,這個要播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美智留應該也看得很入迷吧?
「呃,全部有五季,所以還剩一百多集吧?再加上幾部電影版。」
「你想花幾天看完啊?」
「不要緊!我們看到第二季的《精明魔導士NEXTON》就好!明天最後一班車以前就能看完!」
「讓我回家~~~~!」
「不行,我不放你回去!美智留!今天晚上你要一直陪著我!」
「唔……有其他目的時再講那種台詞啦!」
「嗯~~你是指什麼~~?」
「少裝傻!你這比黃昏更昏暗的廢柴!」
「吵死了!你不知道肯陪著熬夜看動畫的朋友有多珍貴嗎!」
「反正我最討厭御宅族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