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6章 王平罵人(2/2)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用軍令去壓,如果他們違抗軍令,我們就有理由強行衝過去!」
「到時候,新一團真敢開槍攔截,雙方搭起來的話,承擔破壞統一戰線責任的就是八路軍!」
「這就叫做先禮後兵,先把理占著再說!」
「不過,不到萬不得已,我們絕對不能硬闖!擋在我們面前後的八路軍絕不是善茬,從剛才的營長身上就可以看出,他們都是打過小鬼子的老八路。和他們硬拼,就算我們有兵力優勢,裝備優勢,也占不到什麼便宜!」
十營指揮部,洪瑞軍一手握著中將剛剛給自己的軍令,一手握著電話話筒放在耳邊,就好像小學生一樣,聽著電話另一頭團長的訓斥。
「洪瑞軍你是不是傻了啊!」
「晉綏軍給你軍令你就當真,還給我打電話請示要不要執行二戰區司令部的命令!」
「你小子是不是糊塗了,我們是八路軍,不是晉綏軍!」
「雖然隸屬於二戰區,但二戰區下命令也應該給八路軍總部,然後經過八路軍總部轉發但我們手裡!」
「他們直接越級給我們新一團下命令,繞過我們八路軍總部,讓總部知道了,總部會怎麼想我們?」
「你怎麼這麼糊塗,對方拿出命令,幾句話一嚇你就相信了,而且還把命令收了!」
洪瑞軍被罵得都快哭了,猶豫著回答。
「團長您不要生氣,要不要我現在就把電報給他們還回去!」
「還,怎麼還,用什麼理由還?」王平繼續罵道。
「收都收了,還有什麼好還的!」
「那我們該怎麼辦?」洪瑞軍趕緊追問道。
「團長您肯定有辦法……實在不行我們就用強,堅決不讓他們通過防線!」
「大不了天亮以後團長您拿著我的腦袋告訴戰區司令部,就說整個行動都是我洪瑞軍擅自做主,跟八路軍沒有關係,您已經把我槍斃了!」
王平繼續罵道:「你這算哪門子辦法,陷我於不仁不義,我是那種為了自己而出賣自己同志的人嗎?」
「這樣,你在指揮部拖半個小時以後再去見他們!」
「直接告訴他們,團部和你那裡的電話線路被炮彈炸斷了,沒辦法聯繫到團部。」
「但是,你已經派人拿著命令去現團部了,應該幾個小時以後就能收到團部命令!」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鐘,我這裡的戰鬥最多五個小時就能結束,而你那裡距離戰場還有近二十公里,晉綏軍就算急行軍也要四個小時才能趕到!」
「只要讓他們天亮以後趕到臨汾城,我這裡就有辦法對付他們!」
「所以,你就給我用這種辦法把他們給我拖到凌晨兩點鐘,然後再放行!」
「當然,有可能的話,能拖到凌晨三點鐘最好!」
洪瑞軍趕緊回答:「請團長放心,這一次肯定不會再出意外了,我保證完成任務!」
今天第二更送到!求收藏!求訂閱!求月票!求打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