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7章 日軍很糾結(2/2)
「命令前線所有駐軍,試探性反擊一下!」
「如果前線真只有十個營的八路軍,我們有十二個大隊的皇軍和好幾千皇協軍,兵力上和火力上我們都占著優勢。一個大隊戰場對陣他們一個營,完全沒有問題!」
日軍第五大隊駐地,他是最先遭到攻擊的部隊。
槍聲和爆炸已經在宮本少佐耳邊響了兩個多小時了。
駐地外面的八路軍,就好像不知疲倦一樣,每十幾分鐘就會進攻一次。
雖然進攻的兵力不多,每次只有一個步兵排,重武器只有輕機槍兩三挺,重機槍一挺,擲彈筒兩三門,有時候有迫擊炮,有時候甚至連迫擊炮都沒有。
這樣的攻勢基本上不會給自己造成壓力,但是,宮本少佐卻防不勝防。
對手太狡猾了,整場戰鬥從一開始就能有固定方向。
上一輪進攻在這裡剛剛被打退,下一輪進攻一下子就跑到了百米開外,搞得整個駐地的皇軍都人心惶惶,神經緊繃,沒辦法休息。
「長官,不能再這樣打下去了,部隊的傷亡雖然微乎其微,但也殺傷不了多少八路軍。更重要的是,部隊沒辦法休息。持續這樣的作戰,對將士們的體力和士氣都是一個非常巨大的考驗!」宮本少佐身邊的副官忍不住提醒道。
「而且我們隨身攜帶的彈藥也不多,上級給我們的命令是死守,現在又是晚上,只要外面有一點風吹草動就用機槍掃射,用炮彈炸,按照這種彈藥消耗速度,最多三個晚上,我們的彈藥就會被耗盡!」
「如果外面真的只有一個營的八路軍,我建議我們主動出擊!」
「就算不能幹掉他們或者是重創他們,也要打退他們,儘快結束眼前這場戰鬥。」
宮本少佐也想出擊,作為一個野戰部隊軍官,一直以來他都是壓著中國軍隊進攻,哪裡像眼前這麼憋屈過。
為了避免中計上當,被八路軍一個營的部隊堵在駐地,被動挨打。
可是,師團指揮部的命令他又必須要執行,而且駐地外面八路軍確實太狡猾了,搞不好出擊部隊出去了就回不來了。
就在宮本少佐一臉為難的時候,通訊兵沖了過來。
「長官,師團長急電!」
宮本少佐接過電報就開始瀏覽起來。幾秒鐘後,皺著的眉頭就舒展開了。
「十個營,八路軍新一團今天晚上已經出動十個營了,再除去幾個營留守後方,前線八路軍已經沒有其他部隊了。」
旁邊的副官也激動起來:「也就是說我們周圍只有一個營的八路軍,可以出擊了!」
「不錯,師團指揮部也是這個意思,讓我們自己決定反擊兵力,適當進行反擊,打退八路軍進攻……」宮本少佐肯定道。
然後臉上就帶著興奮命令道:「副官,馬上集結一個加強中隊的兵力,準備出擊!」
今天第一更送到!求收藏!求訂閱!求月票!求打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