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起封(1/2)
夜色四攏,皇后還坐在燈下思量。
素春悄悄走進來:「主子,宮門正在下鑰,主子也安置吧。」
皇后嘆息一聲,起身叫素春幫著更衣,卻聽外頭挽春一聲低呼:「奴才恭請皇上聖安!」
皇后也一怔,轉身的工夫,皇帝已然走了進來。
素春被唬得都有些手忙腳亂,不知該怎麼辦了。
皇上這個時辰來,便應該是要與皇后同寢才是;可是祖宗規矩,嬪妃侍寢只能到養心殿,皇帝是絕不可宿在嬪妃寢宮中的。那她這是該準備鋪蓋,還是不準備啊?
皇后一張如玉端莊的臉,這一刻也因既興奮又緊張而紅成了一片,蹲身請安,卻已被皇帝扶起:「小星,不必拘禮,我今晚只想跟你說說話。」
皇后名傅星闌。
素春這才鬆一口氣,看來不必準備鋪蓋了。皇后面上的紅,卻因此而悄然退了。
皇后又恢復端莊儀態,隨著皇帝一同坐下:「皇上怎麼這個時辰過來了,雲思她……」
聽聞午間晚膳時皇上是翻了貴妃的牌子,貴妃午時進了養心殿便沒出來過。
皇帝點點頭:「貴妃的身子你知道,入秋了便起了咳。朕留她不為枕席,是給她試幾服藥,寬寬她的心。」
皇后這才垂首莞爾:「皇上的醫術,絲毫不亞於御醫。有皇上親為調理,相信雲思的身子就會好起來。來年就也能與純妃和嘉嬪一樣,再為皇上添一個皇子。」
皇后說到此處,面上帶笑,眼角卻終是湧起淡淡哀傷。
皇帝不忍,便攥住皇后的手:「小星,永璉雖然不在了,可是咱們一定還會有皇子的。」
皇后舉袖擦過眼角,又是端莊婉約的笑:「都是妾身不好,又惹了皇上思念皇兒。皇上說是來說說話,妾身便洗耳恭聽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