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9章 能升位份嘛?(2/2)
她的聲音帶著隱隱的激動,好期待好期待的樣子……
四爺:「……」
這才剛誇了她……
唉,不禁夸!
「不行!」四爺果斷否決她。
「為什麼?」顧悠然不解。
她今年做的貢獻這麼大,生個位份不為過吧?
也不影響江山社稷也不影響啥的……
而且康熙爺上次就給她升級了,這次再升也沒什麼吧?
她覺得軍事用的火炮啥的,可比那翻譯書有價值多了,她一個火炮造出來,免去多少戰士的犧牲啊!
康熙爺估計也是因為這個,才想把她專門再召進宮來的。
四爺覺得她肯定想著上次有戲,就覺得這次也有戲的,點點她的腦門兒,道:「上次是上次,這次是這次!」
「你上次已經因為這種外力功勞晉封過一次了,這次再晉封的話,時間隔的太短,難免遭人嫉妒,落下話柄。」
「且皇阿瑪欣賞你的才華不假,卻也反感一心只為追逐名利的人。你上次那麼說,皇阿瑪同意了,確實是因為你位份太低,且你原本就是格格的身份進府的,再一個就是皇阿瑪也確實想賞你,所以你沒求封號,皇阿瑪就直接賜你了一個封號。覺得你性格單純,就是個小丫頭……」
「若是你這回再借著功求賞,皇阿瑪就該對你另有看法了。」
四爺點到為止,後面的話也不多說了,顧悠然卻懂了。
能當上皇上的人,肯定都不是一個心眼兒的單細胞,心眼兒多,想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