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重新回到甜蜜里(2/2)
「奶奶,算我求你吧,跟我們一起住,我和阿風會好好孝敬你。」我也在旁邊勸了一句。
老太太抬起濕潤的眼睛瞪著我,定定的、久久的瞪著我,好像把我臉上盯出一個洞來,「是你的主意?」她聲音沙啞的問我,滿滿的憎惡。
「你贏了。」她含淚苦笑著,哀嘆道,「我反正沒幾年活頭了,我也鬥不過你,你既然已經控制了他,我是沒有辦法了……」
「奶奶,你為什麼一定要說的這麼難聽呢,我對你只有尊重,從沒想過要跟你『斗』,我對阿風,也只有純粹的『愛』,而不是你所謂的『控制』。但經過我們的權衡,還是覺得有自己單獨的小窩會生活的比較輕鬆點,這也是阿風所期待的生活……但我們不可能只顧自己的小日子,也特別想孝敬你,真心邀請你去跟我們一起住,你就算給我一個機會吧。」
「奶奶,你看燦燦多好,答應吧。」
但老太太並沒有考慮,直接擺擺手,一臉哀傷的說,「我有兒子,有孫子,有這麼大一個家,還不至於淪落到去你一個外人家裡落腳,」然後,她又對江楓說,「你要走就走吧,只求我死的時候你能來看一眼就好了。」
「奶奶,你非要這麼說,就是讓我一輩子不得安寧。」一向做事果決的他,在這個疼愛自己的高齡奶奶面前,也是沒了主張。老人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心眼多,對他又恩重如山,所以連話都不能說太重。
老太太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小風,你走吧,你畢竟不是小孩子了,我沒有理由把你綁在我這個老東西身邊,你如果真活的不開心,就算每天在我眼前晃,又有什麼意思呢,走吧,你還年輕,去過你風花雪月的生活,不用再管我。」
聽著這哀戚的語調,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愧疚的抬不起頭來。
「……」江楓亦是久久的沒說話。因為走的決心已定,再說下去也沒意思了,只是對老太太的這份歉疚卡在這裡,讓我們根本找不到解脫的感覺,反而背上了沉重的道德包袱。
最後,江楓說了句,「這樣吧,奶奶,以後我每周回來住一天,專門陪你。」
奶奶臉色稍微緩和了點,「……」
我們在段家住了一夜,就這麼任性的搬走了。
重新回到自己的別墅時,真的是說不出來的輕鬆自在,好像呼吸都順暢了好多……但江楓卻看不出有開心,多多少少還是掛念著他奶奶吧,也不說話,就一根接著一根的抽悶煙。自己曾經也有親愛的爺爺奶奶,他對老太太那份親情我不是體會不到,所以越發的愧疚。
我不禁從背後抱住了他,臉貼在他後背上,「我是不是太不近人情了?你對我失望嗎?……恨我嗎?」
他溫柔的握住我抱在他腰間的手,「別想太多,這跟你無關。」
說著,他轉身擁抱了我,將我一邊的頭髮輕輕攏到耳後,有些發痴的凝視著我的面龐,悄聲說,「老婆,你長得真好看,怎麼也看不夠——」然後把我身子往他胸前一帶,就低頭來跟我接吻……這樣的甜蜜已經有過很多次了,可怎麼也不會厭倦,我們用力吸吮著彼此,用力吞噬著對方的氣息,一會兒就天旋地轉了。
不知怎麼的,從段家回來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依戀他,好像以前都是有所保留的,現在突然深深的陷入了,心裡對他築起的圍牆都一一坍塌,再也掩飾不住對他那種強烈的感覺……每天巴不得一直盯著他看,看著看著就會心一笑,做那種事的時候也願意放下身段去儘量滿足他所有要求了……我喜歡親自為他下廚,為他洗衣服,為他精心搭配每天的出行,一起逛街購物散步,他不在身邊的時候,我總會每隔一會兒就在微信上撩他幾句~
是的,跟他認識這麼久,好像我們才剛剛開始戀愛。
這麼一段時間下來,他從段家搬出來後的那份歉疚也消失無蹤,我們每天就這樣沉浸在自己的小日子裡,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幸福的仿佛全世界就剩我們兩人了。
一周後,我和他去了醫院,拿上次的生育檢查報告,據說全部結果都出來了。
可走進醫院我就開始忐忑不安起來,因為不知道報告的結果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