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沉渣泛起憂我心(1/2)
醒來的時候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輸液,床邊圍著江楓還有江宛如。
江楓握著我的手,神色沉痛又歉疚,「還痛不痛,要不要喝點水?」旁邊的江宛如也是趕緊湊過來對我各種噓寒問暖。
「我……怎麼了?」此刻沒什麼痛感,但是暈沉沉的,渾身無力。
「沒事就好,先休息,別想太多。」江楓有些沮喪的安慰著,垂下眼瞼,似乎並不太想回答我的問題。
「燦燦,你……」江宛如液也是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說到一半又激動的掉淚里的,哽咽的說,「這次真的嚇到我們了,幸好搶救及時,不然……」
他們這副欲言又止的姿態讓我更加著急了,我心頭一沉,睜大眼睛著急的問,「我是不是得了什麼重病,是不是快要死了,是不是?」
江楓大手按住我要用力撐起的身子,勉強擠出一個微笑,「放心,你沒事,一切正常。」
「那我怎麼會暈倒的??快點說啊,」
江宛如猶豫糾結了一會兒,瞧了江楓一眼,還是嘆了口氣道出實情,「醫生說……說你這次是發生了宮外孕,不過已經做了手術,現在真的沒事了,兩三天就可以出院……」
聽到『宮外孕』幾個字,我如雷轟頂,內心猛地一陣絞痛,眼淚就控制不住的流了下來。我都分不清這時痛苦還是激動。激動的是,我居然又可以懷孕了,而痛苦的是,這個孩子又沒保住……以前就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特別容易發生宮外孕的,並不感到驚訝,但想到孩子沒了,我還是有種天塌地陷的幻滅感,側過身去更加淚如泉湧。
江楓悶頭沒說話,不知道他現在是什麼心情,只是不停的為我擦淚。
「燦燦,你不要哭了,孩子沒保住,媽不怪你,只要你人平安就好,以後……」江宛如停頓了下,好像還有些憋屈的,哽咽著說,「以後我也不強求你了,咱們去抱養一個孩子就行,只希望你人好好的,」
「媽,你先回家去,」江楓沉聲對江宛如說道。
江宛如點點頭,默然走出了病房,給司機打電話。
我沉浸在那個悲哀的世界裡一直出不來,眼淚乾了又流,幹了又流,壓抑的不得了……都不知道哭了多久後,江楓躺到我病床上來,摟著我的頭靠在他懷裡,柔聲道,「老婆,對不起,怪我沒有做好措施,只顧自己享受,害你受了這麼大一場罪~」
聽到他的聲音,我心裡更加難受,「……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
他呼吸一滯,心跳變得很不均勻,似乎也掉進了這種痛苦的漩渦里,只是摟著我,跟我一起靜靜的感受這份悲哀,好半天沒有發聲。
「醫生說,你以後還可能發生這種意外,」他低沉的開口,「我想了想,決定去結紮。」
「我已經很難受,你就不要在這個時候說這些瘋話了……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我去接受治療,不管怎樣,這次至少證明我是可以懷孕的,我們也可以有自己的孩子,我相信,下次一定可以成功。」
他抱緊了我,由衷的說,「不要了,放棄吧,你不知道,今天看你在手術室被搶救,還被下了一次病危通知書,我都恨不得把自己殺了……我不想看你再受這份罪,有沒有孩子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