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章 你罵我?!!(1/2)
……
放下手機,我看了眼時間又把電話給大奶奶撥了過去,「喂,大奶奶,您到家了嗎?」
「到了,不是都發簡訊告訴你了嗎。」
大奶奶的聲音里透著疲憊,「飯我都吃完了,精衛啊,奶這邊不用擔心,你怎麼樣了,今天上學哪裡都適應嗎?」
「適應。」
我想著一天發生的事兒,還是回了這兩個字,大方向上還是沒差的,聊了一會兒,「對了大奶奶,您給我寫的那個騰飛,我好像遇到了。」
「遇到了?」
大奶奶有些驚訝,「這麼快……哦,應該是你同學吧,你們班有一個叫騰飛的,對嗎。」
「嗯,是叫滕菲,不過……」
我噝了一聲,「大奶奶,她是芳菲的那個菲,不同字的,騰也不一樣,是姓氏的那個滕,姓藤名菲。」
「不同字……」
大奶奶好像也是有點納悶兒,「人怎麼樣?你相處時是不是和常人不同?二大神與大神是輔助關係,兩個人在一起時會有很多不需說明的默契。」
「她人很好……」
我想起滕菲遞給我的紙巾,「今天剛上學,她就很照顧我,算是,主動跟我聊天的女同學……不過,默契麼,我還沒看出來。」
硬說的話,和高大壯蠻有,可他那反義詞的名與騰飛一點不搭邊啊。
「女的?」
「嗯,怎麼了。」
我愣了愣,「大奶奶,二大神不能是女的嗎?」
沒這說道吧。
「這個……」
大奶奶在話筒那邊頓了頓,「做二大神的,女的不多,要知道女人屬陰,老仙兒藉助傳話,會令她陰氣更盛,傷身,肯定沒有男人做二大神那麼有精神,不過這其中並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如果真的是女孩子,也沒什麼不可能,但不同字,這點……」
「大奶奶,不同字就肯定不是嗎?」
我疑惑點也在這兒,「可怎麼會這麼巧,同音啊,正好兩個字,就叫滕菲。」
「也是緣分吧!」
大奶奶沒多糾結,「這樣,你在相處看看,這個名字啊,是老仙兒給我的,如果你說的這個滕菲就是你的二大神,那會有很多機遇推著她站到你身邊,不需要你特意去做什麼,只要等就好了,精衛啊,還是那四個字,順其自然。」
「嗯,我明白了。」
又和大奶奶聊了會兒,知道三叔過完十一就要去長住心就放了。
撂下電話,我想著還是滕菲,其實這東西,也只能去順其自然。
人家滕菲現在想的就是好好學習,考重點大學,我突然跟人家說以後跟我混,咱倆去斬妖除魔的也不現實,鬧呢,保不齊她還得覺得我是個神經病。
……
連續過了幾天,我逐漸熟悉了學校環境,班裡同學的姓名也能叫出個七七八八,吳丹雖一直請假,但這姐們兒不知從哪裡問來了我的電話號碼,放學時還特意給我來了電話,說她爸媽真挺重視我說的這個事兒,托人找了位本地的高人,人家更厲害,只看了她一眼,就知道她身上跟著東西呢!
「是嗎?」
我拿著手機隔著走廊窗戶朝操場上看著,「找的道士?」
「不是,是個大和尚!」
吳丹提了提音兒,「我爸一個做生意的朋友給介紹的,那個和尚還說呢,我爸這些年時運不濟,就是做生意總賠錢也跟我姐姐在我身上有關係,哎,那和尚真嚇了我一跳,居然還能喝酒!」
「喝酒?」
我也驚了一下,「不犯忌諱麼?」
「我也納悶兒啊,我就問我爸,他怎麼還喝酒,別是騙人的,我爸說,這和尚不是普通的和尚,在哈市名望高著呢,一般人都請不來的,他不但喝酒還吃肉,說話的嗓門兒特別大,長得那叫一個彪悍,可壯了呢。」
我聽著沒言語,每行每業都有那不走尋常路得,尤其還是我們這行,既然那和尚能一眼看出吳丹身上的東西,那就是有真本事。
只不過喝酒吃肉,作為和尚來講,我是真沒聽說過,難不成是俗家的?沒多問,我話鋒一轉就直奔重點,「那他是怎麼給你解決的?」
「就是給我姐姐立了個牌位,送到廟裡了,可神奇了,當晚我爸媽就說夢到我姐姐了,我也夢到了,但是夢的什麼沒記住,就醒了的時候發現枕頭濕了,好像是哭了……」
吳丹低了低聲兒,「祝好,是不是我姐姐也怕嚇到我啊,所以不敢讓我看到?」
「嗯,你姐姐很愛你,她很懂事。」
我吐出口氣,「既然都解決了,你家裡人就可以放心了。」
「祝好,我爸媽還說讓我謝謝你,還有那個和尚也說了,你既然有陰陽眼,又膽子大敢跟靈體交流,說你可能是很有法緣的人,說是讓我轉達給你,如果你對這方面感興趣,可以給他去電話,他有時間願意見你一面,倘若倒時看你真是有這方面的天賦,他願再和你詳談……」
我聽著皺眉,怎麼有點沒聽懂?
琢磨了一會兒明白了,那和尚是讓我給他去電話,然後他在有時間的前提下才能和我見一面?!
哎呦呦,看起來真是個身份段位高的啊,都沒說給我打電話,然後約我出去見一面啥的……雖說我是對同行挺好奇的,可關鍵是咱都有師父了啊,也不能入兩門啊!
對了,我沒跟吳丹說過先生的事兒,那天為了節省時間就說自己有陰陽眼了麼,單純的陰陽眼並不稀奇,稀奇的是姐們有四靈入命,全天底下,可就四個名額!
這個,那和尚又不知道!
「再說吧,我現在主要還是以學習為主,你姐姐的事兒處理利索了就行,也不用你父母謝我,對我來說,這就是舉手之勞的,甭客氣!」
我緩了緩精神,「那你什麼時候能來上學?」
「我下禮拜就回去了。」
吳丹回著我話,「那個,我還想跟你道個歉,你來學校那天,我不應該……總之對不起啊。」
「嗨,小事兒!」
我大咧咧的笑著,「咱這叫不打不相識麼!」
「對。」
吳丹也忍不住想笑,「其實,我當時真以為你要跟我單挑呢,說實話,我心裡挺沒底的,我怕打不過你,可是……又不想在大家面前丟份兒。」
「我也沒想真動手啊。」
聊開了,我也舒坦,「不過吳丹,你這性格真得改改,不管到什麼時候,咱多個朋友都比敵人強你說是不是,有些時候,你覺得你做的事兒挺威風的,但在周圍人眼裡就是在看笑話,我上學晚,歲數比你大點兒,所以,奉勸你收斂點,別以後再因為這種事吃虧,不值當。」
「我知道了,沒下次了。」
吳丹的語氣里多了些過意不去,「這回我爸還特意讓那和尚給我算了下命,那和尚也說,我遇事有些太衝動,欠考慮,老把事兒想的簡單,容易被賣了還幫別人數錢……」
我扯了扯嘴角,那和尚倒真是嘴直啊。
「祝好,以後咱在班裡就是好朋友了,你看不慣我什麼,就直接告訴我,良藥苦口,我不會生你氣的。」
「好!」
我笑著點頭,其實這性格也挺好,雖然白了點,但哪說哪了,不記仇。
「沒事兒先掛了,咱們班裡見吧。」
說了一會兒吳丹要撂下電話,猛地又想起那個和尚,「對了祝好,你真不記下那個和尚的電話啊,他在哈市很有名望的,姓廖,好像是叫……廖剛。」
「我不記了。」
我拿著手機,轉過臉看齊老師朝我過來了,一副有事兒要找我的樣兒,張了張嘴,「有緣會和他見到的,我們這行講究的就是緣,沒緣對面也不相識啊,對不對?你先去吃飯吧,回見!」
「好,拜拜。」
吳丹一摁下電話,我就揣起手機看向齊老師,「老師,您要找我?」
「對!」
齊老師急匆的朝我走近,一臉的喜色,四處的看了看,見沒啥人才湊我耳邊壓了壓聲兒,「事兒解決了。」
「什麼……啊,解決了?」
我差點沒反應過來,低低音兒,「孩子,送廟裡了?」
「是,今天下午送的。」
齊老師說著還擦了擦頭上的汗,「下午正好沒課,我就去把這事兒去處理了。」
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的確是一下午沒看著齊老師。
「昨晚上我真做夢了,他說他會懂事的……」
齊老師長呼出一口氣,很唏噓的樣子,「念經書還是有用的,哎,祝好,你說,我這沒事兒繼續念念行不行,過程中啊,我這心緒都很平和,尤其是在點些薰香,神經都不緊繃了。」
「可以啊。」
我點了下頭,「有人說啊,佛是醫,經文呢,就是藥,法就是經文裡的方子,念經的過程就是斷煩惱,滅苦楚的過程,只要做到心誠恭敬,就沒問題了。」
「那……會不會招來什麼東西?」
齊老師微微緊眉,「我回來的路上聽人說,念經會激起一些自身的業障,然後會讓什麼東西聽到,一但是那種喜歡你搞事情的東西,就會……」
「別說了。」
我淡淡的打斷她,「齊老師,所以我說,最重要的就是誠心,你心誠,佛祖就會率先感受到,它們就會護你,即便有冤孽,又會如何,他們敢靠近麼?如果真的心緒平寧,那該渡的渡,佛在你心,要的,只有淨,想旁的,會擾亂你自己的。」
「我懂了……」
齊老師點頭,看著我輕輕的笑,「謝謝你了祝好,真沒想到你會懂這麼多,幫我這麼大的忙。」
「舉手之勞。」
我回著話,客套太過也不適合我,「齊老師,下一步你記得趕緊調養身體……」
看她也三十多了,要孩子也快屬於大齡產婦了,況且她還有點偏瘦,這體格且得養了。
「我知道,就是……」
說到這兒,齊老師還有點小惆悵,「中藥一直都喝,也許之前還是那孩子鬧得吧,開的藥就沒什麼效果,我就是覺得氣短,虛寒,看來啊,還得換個中醫再看看……」
「欸~」
我突然想到了什麼,「齊老師,您聽過小建中湯嗎?」
「小建中?」
齊老師搖頭,「沒有,這是什麼湯?」
「就是我最近喝的!」
連雋讓那黑西服真是早中晚的送,那老哥我都認識了,別的先不說,這湯的效果真不錯。
以前我那真是走快幾步都臉白氣短,這幾天明顯感覺面色紅潤,走路也不會呼哧帶喘的。
我連說帶比劃了一陣兒,「齊老師,這個湯你可以試試,對身體很好的!調和陰陽!」
連雋真不是假把式!
「啊,那你知道方子麼。」
齊老師給我問的有些懵,「有藥方就成,我直接去中藥局買,回家熬。」
「方子……齊老師您等等,我給您打電話問問!」
說著,我拿出手機就奔到走廊的一旁,撥出連雋的號碼就放到耳邊,響到我要炸毛了那邊才慢悠悠的發出低低的男聲,「喂,你好。」
「好什麼好,你怎麼才接?」
故意的是不?!
「呵~」
連雋輕笑一聲,「急了啊,不晚點接你怎麼會知道我的重要性。」
「我還以為你丟了呢!」
我怨聲載道的瞄了等我的齊老師一眼,「警告你啊,下次就三聲,三聲內你必須接我電話……」
也不知道哪來的底氣,不要點臉了。
「又凶我?」
連雋在那邊似忍著笑意,「我就不接,有本事你來醫院凶我啊,祝蠻蠻,你摸摸你自己的良心,你什麼時候主動給我來過電話,哪次,不是我找你的?」
「懶得理你!」
我清了下嗓子,「我是有正事兒要和你講的,你那個小建中湯我喝的特別好……」
「怎麼著?來電話是感謝我的?」
連雋打斷我,「好很正常啊,對你症,怎麼會不好。」
「我知道,是我想問問,它有什麼成分。」
我壓了壓聲兒,「都是什麼中藥熬的。」
「祝精衛,你喝了多少天了才想起來問這個?」
連雋有些失笑,「就算我是下毒,你這都快毒發了吧。」
「哎呀,你快點,我是幫別人問的,沒時間和你鬧……」
連雋戲虐的,「合著你來電話就是為了問方子啊,那得求我。」
「我不求。」
我眉頭一挑,「你不說就是不會,不知道誰一本正經的還給我號脈,是不是都忽悠人的。」
「忽悠?」
連雋失笑,旋即在話筒那邊正式了幾分,「湯方分君臣佐使……君藥就是飴糖,需要一升,也就是一味藥,用於和里緩急,臣藥是白芍六兩,桂枝三兩,白芍是酸甘益陰,桂枝是辛甘化陰,兩味藥,作用為溫陽祛寒,養血緩急,佐使藥是生薑三兩,大棗十二枚,炙甘草二兩,這三味藥分別用來溫胃止嘔,補脾養血,調和諸藥,祝小姐,我是忽悠麼?」
這麼多?!!
我有點懵,「那個……臣藥是白芍和什麼?」
腦子啊!
連雋的聲兒低磁著,「那你就這麼記,小建中湯芍藥多,桂姜甘草大棗和,更加飴糖補中髒,虛勞腹冷服之瘥。」
我隨著他小聲重複,聽著連雋詢問,「記住沒?」
「記住啦!」
我回了三個字,看到齊老師有些著急,「那個,我班主任還在,先掛了啊!」
「班主任?等等,你還沒說為什麼要記方子。」
「是我老師要用的,她想要寶寶得補身體,跟我一樣,有虛寒的……」
我簡單的說明了一下情況,「你這個我喝不是很有效麼,所以我……」
「祝精衛。」
連雋的音兒忽的嚴峻了幾分,「你當小建中是萬能湯麼。」
「啊,怎麼了。」
我被連雋這忽變的語氣弄得緊張,「不能給別人喝?」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