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皇女英(1)(1/2)
「我還是不習慣喝咖啡,真搞不懂這種苦苦的東西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
房間的茶几邊,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沙發上的南宮夜皺著眉頭的聳聳肩,俊逸的面容上滿是糾結的神色。
「咖啡和酒是不一樣的。雖然苦卻也香醇,在入口的時候,那種一點一滴的潤如喉中的感覺真是美妙極了。夜,酒喝多了是會變成酒鬼的。」
南宮晝輕笑著聳聳肩,頎長的身影從陽台上走進來,那柔柔的陽光灑在他高大的背影上,別添了一層金色的光圈。
「什麼東西做的多了,都會變的過了。晝,你該比我更懂這個道理。」
深邃的眸子一動不動的盯著他的眼睛,低沉的話語漸漸變得充滿了別樣的意思。
「夜,聽過一句話嗎?計劃不如變化快。一成不變的遊戲規則,很無趣。」
茶褐色的眸子當仁不讓的與他對視著,末了南宮晝收回目光,慢慢的走到白色的三角鋼琴前,掀開琴蓋。右手只簡單的彈奏了幾個音符,一串流暢優美的音樂邊充滿了整個光芒柔美的房間。
「晝,你的技藝越來越精湛了。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彈奏這首歌了。」
南宮夜不動聲色的挑挑眉,很敏感的捕捉到那黑白鍵上彈奏的手指略略僵硬了一下。
「以前你彈琴不是也很棒,可惜後來你卻放棄了。」
沒有回答他的後半句話,停下手中的彈奏,頎長的身影倚靠著鋼琴,南宮晝輕輕的皺起眉頭。深邃的眸子惋惜而探究的看向南宮夜的臉。
「家裡有你這個鋼琴家不是就夠了?晝,我一向不喜歡跟你爭什麼。我一直認為,我們是全世界關係最好的兄弟。不過,好久都沒有彈琴了,看著還真有些手癢。」
推開身下的椅子,南宮夜慵懶的走上前來揚起唇角的拍了拍南宮晝的肩膀,隨即拉出鋼琴前的凳子,坐在琴前認真的彈奏起來。
和剛剛那支曲子一模一樣,那修長的手指靈活的跳動在黑白的琴鍵上,卻沒有一絲生疏的跡象。只是剛剛那柔美的曲子卻被他彈得充滿了一種無形的力量。那種急轉委婉,剛柔並進的音調讓原本悲戚哀怨的曲子一下子融入了血骨了一般,只瞬間便變得有生命力起來。
從小他就和晝一起學習鋼琴、擊劍、游泳、射擊等等,各項作為南宮家的少爺必須學習的項目。他還記得那是一次鋼琴大賽,他是小學5部的一等獎,他是3部的二等獎。在一條小河邊,一向要強的晝默默的撕掉了那張二等獎的獎狀,急急的趕到河邊的他也學著他的樣子,把自己的獎狀也撕碎丟進了河裡。晝不解的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還記得自己當時的回答是,我不喜歡彈鋼琴,這種枯燥無味的東西讓他感覺很乏味,而且家裡有他一個鋼琴王子就好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