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2(2/2)
「熙藍,爸爸並沒有死,爸爸只是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恩··暫時不能回來。」
「可是他們說,爸爸不在了,就要把熙藍送到孤兒院去··熙藍不要去孤兒院。」
女孩說著說著一癟嘴就要哭出來。
聽了她的話,撒御風絞盡腦汁的想著理由,讓一個才6歲的孩子接觸到「死」這個字眼,確實有些殘酷。她這個年紀本該是受到*愛和疼惜的時候,可*之間···
「熙藍不怕,爸爸雖然不在了,可爸爸有拜託叔叔來照顧你,所以熙藍就不會被送到孤兒院了。」
撒御風微笑著看著女孩,希望他的話可以給她一些安慰。
「真的嗎?叔叔不會嫌棄熙藍是個小拖油瓶嗎?」
「不會的,叔叔開心都來不及呢。以後叔叔就是你的爸爸好嗎?」
撒御風親切的笑道,心裡卻生平第一次有些隱隱的透著不安,她會願意嗎?
「那叔叔會愛愛熙藍嗎?」
女孩仰起一張純真的小臉問道。
「當然回了,叔叔會一直愛熙藍的。乖,叫爸爸。」撒御風軟聲誘哄道。
「爸爸。」
女孩破涕為笑的張開小手乖巧的摟著他的脖子。
「以後你就叫做撒熙藍吧,跟爸爸一起回我們的家好不好?」
撒御風攤開手掌,溫柔的微笑。
「好。」
女孩望向撒御風的深沉的眼睛,一臉的認真的將小手放入他那寬闊的手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