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2章 以力證道(1/2)
「我實在難以理解,為什麼你們這些高高在上的天人,卻要互相之間廝殺。就為了某種理念嗎?」我冷笑說道。
「不,我們都是為了生存。」司馬懿看著我們,毫不猶豫道:「你可知道,我們天人最大的敵人是誰?」
「鉤子。」我說道。
「對,但不全對。我們天人的敵人,有鉤子,也有強大無比的邪神。可毫無疑問,鉤子對於我們而言,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敵人。」
「我們根本無法拜託鉤子,雖然我們已經嘗試了無數種辦法。雖然我們已經用盡了辦法。但是根本沒用。我們只找到了大概率躲避鉤子的辦法。」
「但也只是大概率而已,我們並不能保證百分之百。在這個時候,就必須進行試驗。我們天人雖然看似是人,可實際上卻並不是人,而是神。」
「我們創造了地球人類,就是想要用你們來做實驗。這樣的實驗,我們已經不知道做了多少次。」
「可張凡突然良心發現,覺得你們也有生存的權力。於是帶著那些良心未泯的天人發動了戰爭。因此天人之間的內戰就開始了。」
「這就是內戰的原因,雙方之間的較量,只是因為一方良心未泯,一方已經完全喪失了良知。」
對於這個說法,我只感覺到匪夷所思。忍不住說道:「這麼說起來,張凡的一方在保護我們,另外一方卻在毀滅我們。」
「不錯,說句實話,我還是很贊同張凡的理念。可鉤子的威脅迫在眉睫。用你們來做實驗,對於我們而言。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辦法。」
「放棄這個辦法,用其他辦法,肯定會需要大量時間。而我們最缺的就是時間。因此這場戰爭,也說不定誰對誰錯。」
「就算天人要生存,也不能犧牲我們。」我喊道。
「那又如何?天人會在乎嗎?就像你們為了生存,吃那些雞鴨魚肉一樣。他們自然也不願意,可他們的聲音,你們會在乎嗎?」面對司馬懿的反問,我竟然無言以對。
宇宙是一片黑暗的,這裡弱肉強食。強大的生命,把我們當成螻蟻。可我們也把低等生命當成螻蟻。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區別。
大家都是為了生存,他們犧牲我們,我們想要反抗,也是天經地義的。
「也許你是對的。」我點點頭,說道:「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想盡辦法活下去。」
「你們想要活下去,恐怕沒那麼簡單了。」司馬懿看著我,慢悠悠的說了一句:「大劫要來了。」
「你們一直在說大劫,可大劫究竟是什麼?」我問道。
「在你們的文明當中,有這麼一句話,盛極而衰對不對?」
我點了點頭。
「這個規律在宇宙普遍存在,就算是一顆恆星也是如此。在這種情況下,災難必不可免。」
對於這個說法,我目瞪口呆,完全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我說道:「我們這個世界會毀滅嗎?」
「已經是必然的事情了。」司馬懿說道。
「我們可以逃,逃到其他世界。」我說道。
「你開闊了不少眼界嘛。」司馬懿看著我,慢悠悠說道:「在這個宇宙有無數個位面,無數個星球,無數個世界。」
「可當大劫來臨的時候,那麼整個宇宙,沒有人可以倖免。上到高高在上的諸神,下到如同塵埃的凡人。都要在大劫當中死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