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下鄉(1/2)
「你要是能幹下來、不嫌累,趕會跟遛鄉的事兒都交給你。不過呢,有個事兒,怕以後惠玲心裡不舒服,我把醜話先說到前頭。」
眾人一聽,都忙說:「你說你說。」
如梅說:「張燕,你一出去就是一天,家裡是一點兒顧不上。孩子也才三歲,可不能說見你就見你。半晌吃個餅乾啥的,也都得惠玲出。」
「你不在大院,她操)心也大。你一個月出六塊錢給惠玲,比我們幾個多一塊,沒意見吧?你看怎麼樣?」
不等張燕說話,惠玲忙擺手,說:「不用不用,孩子能吃幾口......」
張燕卻立即同意,說:「應該的,如梅說得對。他們幾個孩子說見媽媽就見媽媽、吃點兒零食也能回家,我還不知道啥時候回來。」
「多出一塊錢,不多不多。哪天我買點兒雞蛋放惠玲家,半路給俺家小子蒸個雞蛋什麼的,也我自己拿,不讓你出。」
大家都喜歡。
如梅也夸:「張燕慮得周全。現在說一塊錢、幾個雞蛋,聽著不少。等張燕掙了錢就知道,這真不算啥。」
「好了,既然都定下來了,就過幾天開始上工吧,機器還得幾天能來呢。這幾天沒事兒,大家帶上孩子們,跟著我鄉下轉轉、收豆子去。權當秋遊啦!」
大家皆大歡喜!
每年大概十一左右開始秋收,割豆子、起紅薯、掰玉米......鄉下人忙得很。
看著來了一群衣著光鮮的女人,都知道不是城裡人就是附近的部隊家屬。
如梅到了丁家寨的地里,見了人就問:「我是部隊家屬做豆芽的如梅,以前讓你們種的豆子,都種了沒有?」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