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 奧茲(2/2)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怎麼能讓我再比她強大,這樣我就能保護她了。隨之而來又是一個問題,我真變強大了,我還是我嗎?
這二個問題,是我龐大的處理器都無法解答的。
所以我想還是先種玫瑰,各種各樣能想得到的玫瑰。
那我愛她嗎?可愛是什麼?
外面實驗室有響動,我拔下電源插座,收好後走了出去。
「金,你想幹什麼?又來偷我玫瑰!」我看著金正在打開玫瑰的玻璃罩。
金很美,長得跟總理一樣,如同孿生。但不同的是,他們是不同的形態。
金笑著放下了手:「我想派個分身過去,這朵就給我吧。」
「試著帶過去送給何?不行,你帶不過去,要麼把玫瑰花化成你晶片的一部分。」我不生氣,因為我沒有生氣的程序。
「而且總理不是不允許你再派分身過去,只能意識儲存部分進晶片,過去交流。」
「金!」我又提起:「幫我改進蓄電池吧。」
金搖頭:「不行,自己想辦法。你又不是沒辦法,只是你把所有精力全都花在玫瑰上。」
「那行吧!反正以前說好的,以後我充電時,何陪在我身邊。」一個不小心,我漏了出來,可能是我這幾天的實驗做得系統溫度過高,要麼就是充電充了一會兒,有點電壓不穩。
感覺說出來也沒什麼不好的,要麼幫我換蓄電池,要麼她來後,我可以多陪她一會兒。我是不會在意她和誰在一起,我只想充電時陪在她身邊,站在床邊當個擺設也好。
「我一定會說服總理,給你換高效蓄電池!」沒想到以前死活不答應的金,居然要幫我去遊說。也就是說,他同意幫我了。
「那你把其他物質和晶片融合以及分開技術給我,作為交換。」
我立即計算出結果:「金,你真是一個貪婪無恥的人,還是我自己慢慢研究蓄電池吧。」
「還有,何如果來了,不准瞞我,否則……」
「否則怎麼樣?」
「我會生氣!」
「你會生氣嗎?」
「我考慮進化一下。或許我應該先把玫瑰的事情放一放,先進化一下自己。」
「不用,你不用進化,你現在這樣很好!」
「是嗎,那麼我們互換一下身體,你願意嗎?或者相互交流下記憶……別走呀,為什麼每次談到這裡,你都要走?」
金溜得比誰都快,他能用晶片控制身邊的一切,包括他自己,甚至時間空間。
我走到鏡子前,裡面是個機器人,按照系統里儲存的人類審美觀,我算不上漂亮,也不算丑,比普通人類有力量。
可她的力量早就超過我了,或許我是應該進化一下,否則金和總理騙我,我都不知道。我想見她!
在這具金屬身體的一處,刻著我的名字……「奧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