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2章 聚餐(2/2)
誰知道童小健喝上頭了,硬要滿上,誰也勸不了,只好給他滿上。
最後一杯喝完,張曉峰把還剩下的半瓶放到一邊,邊上都已經擺了六七個瓶子,都是一斤裝的,每個人都喝了差不多一斤,夠了。
「飯店差不多快打烊了,我們去隔壁喝點粥,那是做砂鍋粥夜宵的。」梅姐建議道。
「那行,去喝點粥緩緩也好。」
一行人也沒有人搶著付錢,這時候如果誰去付款了,童小健估計要跟那個人急。
一行人點了兩大鍋粥,又點了幾個涼菜,一邊喝粥一邊討論開店的事情。
「梅姐,六哥,店鋪都談好了吧?」張曉峰一邊吃著涼菜一邊問道。
現在粥還在煮,沒上桌。
梅姐說道:「談好了,沿街那邊一平都要一千多了,他一樓帶廁所有兩百二十個平方,以前有人在開快餐店,所以化糞池和下水道都已經處理好了,我們如果要做的話,只要擴建一件就行。」
「還有一點就是,他二樓也有同樣的面積,因為一樓租了,二樓根本不好出租,他說我們如果全部租下來的話,可以給我們算三百五一平,如果單獨租下面的話,就算五百八。」
「還有就是租的時間,租三年就是這個價格,最短也要簽三年的合同,如果五年的話,可以給我們少二十一平,最長可以簽八年,但價格不減了,他保證合同期間,不會漲價。」
「我估算了一下,大坪區這邊只有兩個能發展的商業去,一個是就是大坪街道,一個就是坑木街道,這兩個地區以後肯定是會發展的,聽說市鎮府給大坪區撥款五百億做基建,這百年的發展還是很好的,租金也肯定會漲,我們租的那個位置有可能會成為坑木區發展的方向。」
「對了,押金十萬,我們如果不租了,裝修一定要拆掉。至於我們怎麼租,大家商量一下。」
張曉峰想了一下:「如果在那邊開一個大一點的店鋪也是可以的啊!」
童小健突然說道:「我這些日子也研究了一些,之前曉峰就跟我說做要做餐飲。」
「就目前來看,我們是要做連鎖店的,那我們在開之前就把給自己一個定位。」
「定位在中檔餐廳啊!」六哥說道。
童小健搖頭:「我說的不是這個,這只是一個籠統的定位。」
「我們考慮了裝修風格了嗎?沒有;還有菜品,大家有思路,可也沒有完全確定。」
「大家只是說,我們要做中端的,卻沒有一個很細緻的計劃和方案,我們做得還小的時候無所謂,如果我們做大了,那到時候對我們的定位就會有影響。」
童小健的話讓所有人都吃了一驚,因為童小健考慮的很遠。
張曉峰不反對童小健的意見:「那小健,你說說吧!」
童小健開始說道:「我覺得,我們首先要成立一個公司,餐飲公司。」
「成立公司?我們只是開一個小店,用不著吧?」開公司,對於在場的人來說,似乎都是做大了才做的,就連張曉峰對這些都不是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