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章 哪裡才是家?(2/2)
童小健自然是知道的:「我知道,我會安排好的。」
現在的童小健比起兩個月以前的他要有主見的多,知道張曉峰擔心的是什麼。
童家兄妹和梅姐走了,病房只留下張曉峰和鄭子明。
鄭子明對於張曉峰他們的情況知道的並不多,試探著問了一句:「小菲跟家裡的關係不好?」
張曉峰也沒有隱瞞,以後大家可能還會在一起待很久,沒有必要瞞著,把所有的事情都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
………………
童小健帶著童小菲和梅姐先去買了菜,因為沒有車,拿著東西,坐大巴回家。
農村一般都沒有大巴直接到家門口,只有住得離大道近的才能直接到家門口,下車以後還要走十幾分鐘的村道。
童志遠這些日子看上去老了不少,童小健的母親謝芳看上去也很憔悴。
家裡的這些事情,讓他們家幾乎成了村裡的笑柄,好似一塊大石,謝芳的病情也好像一塊大石頭壓在整個家的上面,讓人喘不過氣。
這兩塊大石,任何一塊都有可能摧毀一個家。
童志遠確實有重男輕女的思想,但他也是一個父親,又怎麼可能不心痛自己的女兒,只是她把女兒排在了最後,在危難情況,是第一個可以拋棄的。
「餓了吧?我去做飯!」童志遠說著站了起來,兩個老人守著一個電視和一盆火就是一天,就好似在熬日子。
謝芳問道:「年貨都準備好了吧?」
謝芳身體不好,平常這些事情都是她做的,今年只好讓童志遠去做了。
童志遠說道:「反正也就我們三個人,明天老雷家的魚塘要抓魚,去買兩個,豬肉我已經定好了,家裡有雞,我已經跟小健說了,讓他帶幾斤牛肉回來,也差不多了。」
現在過年,對於吃的都已經沒有那麼講究,這些東西平時都吃的到,大多數人更看重的是團員,一年到頭,一家人都天南海北的,也見不了幾面。
「嗯,也不知道小菲在哪過年……」謝芳說到這個,眼淚就忍不住的流。
謝芳心裡是愧疚的,但她也是無奈的,家裡就是這樣,能怎麼辦呢?
所以,謝芳心裡雖然愧疚,卻並不覺得做錯了。
「別想了,就當沒這個女兒吧!」童志遠曾經也想過,自己錯了嗎?但他想來想去,都不知道自己錯在了什麼地方。
或許在他們兩老看來,女兒不就是要出嫁的嗎?要嫁妝不是天經地義的嗎?女兒都已經瘋了,治病不知道要花多少錢,這個家根本負擔不起,帶回來還是一個拖累,這個家已經拖不起了,放在外面,說不定國家還會管管,總比被關在家裡好啊。
還有就是,那個張曉峰不是口口聲聲說喜歡自己女兒嗎?如果他真的喜歡,或許會照顧她的吧?
這,就是觀念的區別,讓他們兩個人,即掛念女兒,又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