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生意好做?(2/2)
童小健感激的對張曉峰說道:「謝謝!」
張曉峰笑了笑:「我這錢來的容易,花得也不心疼。」
童小健斟酌了一下,說道:「你做的那些終究不是正途,要不你回來做生意,我拿個工資就好了。」
張曉峰倒是想,但現在的他完全是身不由己:「以後再說吧!開那個店大概要多少錢?」
童小健有些弱弱說道:「我問了,那個老闆可以半年收一次租,壓六萬,還要買一些貨架、裝修、前期的流動資金,估計得二十多萬吧!」
張曉峰之前就說了,開始最多給二十萬,他這一算就已經二十多萬。
二十多萬,其實房租和押金就去了大半,張曉峰「嗯」了一聲,說道:「給你三十萬。」
童小健總感覺這事有些不真切,在來星城之前,他還想著等母親身體好些就出來打工,現在張曉峰就願意給他三十萬,讓他去闖。
做生意,誰開始不是算得好好的,能賺錢才去做?可最終還是有那麼多虧的。
童小健還想說一些感激的話,童小菲已經切了好幾個橙子,把皮都給剝掉了,放在盤子裡,盤子邊上放了幾根牙籤,雙手端著盤子湊了過來:「曉峰,吃橙子。」
張曉峰拿牙籤插了一塊,咬了一口,直點頭:「很甜!」
張曉峰說著又拿起一根牙籤,插了一塊遞給童小健:「你也嘗嘗。」
童小健接過。
張曉峰又回頭餵還在看著自己的童小菲:「你也吃一塊,切了這麼多,辛苦了。」
「不辛苦!」童小菲笑得很開心,只有對張曉峰她才會露出這種孩童般天真的笑容。
童小健看著張曉峰和童小菲兩個人臉上的笑容,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童小健心裡清楚,張曉峰是看在妹妹的份上才給自己這麼多錢去開店的,在這一瞬間,童小健都有些後悔,自己才剛開始做生意就弄這麼大的攤子,是不是太貪心了,要是虧了,他可還不起這三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