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 這是慶生還是歡送?(2/2)
「你們……這不知道的還以為給我慶生呢。」聶然站在門口,笑著吐槽了一句。
原本還笑眯眯捧著蛋糕的安遠道當即笑容一垮,沒好氣地道:「你這丫頭!我們這麼精心準備,結果你一點激動和感動都沒有,還敢說我們是慶生。」
「那我要不要NG重來?」聶然玩笑地指了指門口,問道,
安遠道嘁了一聲,「得了吧,你這丫頭反正就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
聶然聳了聳肩,「誰讓你弄的那麼生硬呢,這個點來食堂,肯定有問題啊。」
說罷,她走了過去。
安遠道聽到她這話,也是很無奈地把蛋糕放在了桌子上,「那我能怎麼辦,白天的時候都在訓練,只能用晚上的時間給你偷偷的慶祝一下啊。」
「慶祝我這個刺頭兒終於要跑路了嗎?」聶然笑著坐了下來,將那個熄滅的蠟燭從蛋糕中拿了出來,然後重新點上,放在一邊。
坐在旁邊的安遠道理所當然地點頭,「是啊,總算要把你送走了,預備部隊這下又可以天下太平了。」
可誰知他這話說完,旁邊的季正虎就一記眼神飛射了過去。
安遠道不由得訕訕了起來,「我就是和這丫頭開個玩笑,看你那樣子,真是沒幽默感。」
但季正虎對於自己有沒有幽默感這件事並不在乎,他只是很嚴肅地對聶然叮囑了一句,「去了9區要自己注意。」
對面的陳軍也立刻點頭附和,「沒錯哦,聶然,9區不比咱們預備部隊,你自己要規矩點,不要打擦邊球,那裡是出了名的嚴厲和殘酷,分分鐘都是考核,小心到時候被原路打回。」
「什麼原路打回,我調教出來的學生怎麼可能會被打回!」安遠道一副自認為自己是教官的傲嬌樣對聶然毫不客氣地下令,「我告訴你啊,你進了9區之後,打死都給我咬牙留在9區,聽到沒!我可丟不起那個人。」
不過說是這麼說,等到這場簡單小型的歡送會結束後,安遠道還是有些不放心地哼唧地對她說:「要是實在實在咬牙熬不下去,就大不了回來回鍋重造。」
聶然聽到他這前後矛盾的話,心裡忽然間明白了他當初對自己說的那段話。
沒有哪個教官不愛惜自己的兵,那都是他的心血。
那時候,她以為芊夜是他最大的心血,所以他才會有那麼大的打擊,但是現在看來,自己也是他的心血之一。
否則,他不會這麼的既期望自己的成功,又擔心自己失敗。
聶然嗯了一聲,「放心,你教出來的,絕不給你丟臉。」
安遠道嗤了一聲,似乎是嫌棄的樣子,「得了吧,要是被虐死了,我更丟臉。」停頓了幾秒,就聽到他繼續說道:「明天我要訓練那些小兔崽子們,就不送你了。」
說完就徑直離開了食堂大門,沒有回頭,沒有遲疑。
夜色下,很快他就融入了夏夜中,再也不曾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