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9章:陰間好長時間沒下雨(2/2)
走進酒館裡,有三三兩兩的鬼魂在喝酒,還有小聲的交談,只是一點也不呱燥,這樣的環境,還不錯。
只是我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我下意識的掉頭就走,剛走到門前就被攔住了。剛才還坐在角落的桌子前喝酒的安子玥,竟然一下子就竄到了我跟前。
我不想跟他面對面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我曾經想殺掉莫嫣兒的事兒被他撞見了……我心虛,不知道怎麼面對他。
「見了我就走,有點忘恩負義啊,要不是我,你現在可能在地獄受苦呢……」他有些戲謔的說道。
我知道他的話是什麼意思,我要是殺了莫嫣兒,我到了地府肯定也難逃罪責。
我不敢看他:「我知道……我謝謝你還不行嗎?你不在西山好好的待著,出來做什麼?浮屠塔比地獄要好嗎?還能隨時出來飲酒作樂?」
他笑道:「其他人可沒我這樣的待遇和能耐,浮屠塔是歸天帝管的,閆琮桀可管不了我。一般人也不能從那浮屠塔里出來,我就是閒得無聊,出來走走。既然來了,不如陪我喝喝酒?」
我又不是陪酒女……不過他既然都說了,外面還下著雨,我就陪他喝喝酒算了,說不定鬼魂兒喝不醉呢。
我陪他落座,他竟然還親自給我倒酒,我有點受**若驚啊,他是神,我就是個普通人……
我端起酒杯抿了一口,這裡的酒跟陽間的白酒有點相似,但是也不太像,味道清淡一些,還帶著一點桂花香,應該是桂花純釀之類的,我也不懂酒。
「雨好大啊……」我跟他沒什麼話說,就隨便瞎扯,他選的位置是靠窗邊的,能很好的看見外面的大街。
這裡一切都是古色古香的,我走在街上都有種穿越到了古代的感覺。
「是啊……陰間好久沒下雨了……」他也看向了窗外。
「你啥時候回去?」
問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就後悔了,我是傻逼嗎……?
他瞥了我一眼說道:「回哪兒去?浮屠塔?蠢……」
我有些尷尬:「你……不是神仙嗎?受罰也得有個時間限度吧?啥時候你能徹底的離開西山?」
他撇了撇嘴說道:「無所謂,我不在乎那個……」
不在乎,被關在浮屠塔里還能不在乎,我也是佩服他的心大。也是,他是自己把自己玩死的,怨得了誰?
(下午開始住院,還不知道要住幾天,我筆記本都搬到醫院了,護士看我的眼神特奇怪~~~~胃炎加上一系列毛病,我都不知道我啥時候把自己折騰成這樣的,暫時按照網站規定,每日更新6000字,等我出院會考慮加更的,以後不這麼折騰了,保命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