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頁(2/2)
方新桐考慮了好久好久,她捨不得她,可是她說的最後一句話動搖了她想不顧一切跟她走的念頭。
這次她跟著一起走,那以後呢?
不知道自己想了多久,雖然覺得很艱難,方新桐還是做了決定,「梁韞姐,我想留下。」
她滿心忐忑,心裡有那麼一絲絲自己沒有跟梁韞姐站在同一條戰線上的愧疚感。
像是看出了她的心思,她微笑著安慰,「新桐,我們的敵人不是律所,所以我離開不是叛逃,也不需要你證明什麼。你能選擇留下,我真的覺得很好,也是我最想要看到的結果。你跟著我快一年了,你這一年成長了許多,我覺得可以讓你去承擔更多事情了。」
「……」
昨天明明已經都說得好好的了,可是今天一看那突然空了的桌子,方新桐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空了一塊。她忽然覺得自己就像是沒有根的小草。
啊,那首歌怎麼唱的來著?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唱得真是太好了。
雖然梁韞姐是她三嫂,不是媽媽,但是她是她在工作中遇到的第一個人,是她手把手教她,帶她入行。每次覺得迷茫困惑的時候,跟她聊聊總是能找到答案。
她不知道多少次暗自慶幸過,在職場中遇到的第一個人是她。跟著她,不管學會多少專業的東西,至少不會學壞。
一直依賴的人不見了,這種感覺像極了大學第一次離開家,離開父母,無依無靠,但又必須要自己學會堅強,很想哭又不敢哭。
早知道她就該跟著梁韞姐一起走的。
想到這兒,方新桐眼睛紅紅的,要哭不哭。
在樓下晃蕩了好久,方新桐才上樓。
昊哥來了。辦公室里的人都回到自己位置上工作了。
「新桐,你來下。」
方新桐剛放下包,就聽見昊哥叫她。
「哦。」方新桐拿著筆記本進去。
「坐吧。」
方新桐依言坐下。
姜昊沉默了一會兒,開門見山道:「梁韞離職了。她說跟陳力已經溝通過了,他那邊正好缺個律助,準備把你調過去工作。這事你知道吧?」
「嗯。」
陳力律師是梁韞姐幫她選的,她也同意了的。
「那行,這兩天你把手上工作整理下,後天跟我過。交接完,你再去二組那邊報導。其他的事情,我會讓人資再跟你細談。」
「好。」
「那……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