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頁(2/2)
康熙一聽,這玩意就是杜仲膠,這玩意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本來杜仲也是有不少人小規模種植的,當然為的其實是作為藥材使用,而且這玩意也不需要什麼良田,如果能夠出膠的話,回頭對於一些家裡地比較薄的百姓來說,也是一件收益。康熙既然將事情升華到這個程度了,自然不能就真的是隨便一樂了,尤其,康熙其實精通西學,懂得不少東西,這杜仲膠既然可以用在車輪上減震,那麼,自然還有不少地方能用上。比如說,也可以用來作為火炮反坐力的緩衝嘛!
康熙一方面叫工部那邊研究杜仲膠的其他用途,是否可以有替代品,一方面又是賞賜了胤禛跟舒雲一番。然後呢,這次聖駕出行,所有的車輪上就都有了杜仲膠做的輪胎了!國家有排山倒海之力,收集足夠的杜仲膠有什麼困難的呢?甚至,已經有人開始準備在莊子上大量種植杜仲樹了!
舒雲對此不以為然,這些人過兩年就要後悔了,經常下南洋的人,很快就會發現橡膠要比杜仲膠產量更大,也更合適的。許多事情其實要做起來也不算複雜,只要誘之以利就可以了!
胤禛心裡頭卻是有一種蜜汁滿足,覺得自個的小福晉實在是太愛自己了,什麼都想在前頭,根本就沒想到,人家就是拿他當做產品展示對外做GG呢!畢竟,以舒雲的身份,很多事情沒法出面,可是胤禛能做的事情就非常多了!
舒雲當初沒怎麼看過清史,不知道康熙是怎樣一個能折騰的人物,但是光是算了一下自己記憶裡頭康熙出巡的頻率,就可以知道以後這樣的事情少不了。尤其這個年代又不像是後世,出行有高鐵,有飛機,路上嗖的一下就到了,這個時候,可能正兒八經跟那些蒙古人交流感情的時候不會超過半個月,路上就得耗個兩個月甚至更多。
可以這樣說,康熙很多時候,一年裡頭,大半年都在外面。
老實說,比起明朝的皇帝來說,清朝的皇帝真的是太幸福了,嘉靖皇帝為了修一座宮殿,不知道跟下面的大臣們勾心鬥角了多少次,而清朝這邊呢,後世留下的什麼園林,行宮,避暑山莊之類的,都是他們陸陸續續修建起來的。
當然,這也是因為清朝的財政收入還算是可以,當年一幫子晉商為了走私得到的大筆利潤,拼命將不該賣的東西往北邊賣,到後來乾脆直接做了帶路黨,結果卻沒想到,原本大明那邊商稅約等於沒有,就這樣,一幫子大臣還天天嚷嚷著不與民爭利呢!而到了大清,想要不交稅,皇商都不行!不僅如此,朝廷需要錢了,你們就得孝敬!也不知道他們的後人到底有沒有後悔祖宗當年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