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四百六十七章 箭在弦上(2/2)
「哦,吉爾莉亞眩光……」我點點頭,剛想開口就突然一愣,「眩光左翼?那你認識一個叫依爾森的不?依爾森眩光左翼,叮噹小隊的。」
桌子對面的金髮女戰神面色嚴肅,看著像是個不苟言笑的實幹派,但她聽到依爾森的名字還是露出了一絲笑容。微微躬身一絲不苟地答道:「是的。希靈的皇帝陛下,依爾森是我四大爺。」
我:「……這位姐姐。咱不開玩笑啊。」
那個女戰神的表情絲毫不變,嚴肅的跟正在宣布國家大事似的:「我沒有開玩笑,依爾森確實是我四大爺,按輩分這麼排下來的。」
我眨眨眼,扭頭看向冰蒂斯:「你們神族除了直系血親,跟其他人不是都不興排輩分的麼?」
「大部分不講究這個,但有那認真的想排輩分也不犯法是吧,」冰蒂斯正趴在桌子上和小人偶咬耳朵根子,這時候渾不在意地擺著手,「妾身還認識一個強迫症晚期的傢伙呢,用了好幾百年把自己認識的所有人再加上自己家族的家譜都排了一遍。林子大了什麼樣的叮噹都有,這個你沒辦法。」
我:「……」好吧我們不討論這個問題了。
吉爾莉亞仍然板著臉在桌子對面等著,我們這邊的討論好像跟她沒關係似的,看到我跟冰蒂斯話題結束,她才點頭繼續匯報:「我所駐守的世界位於邊境中較為平靜的區域,從信息偏移量上看遠離深淵帝國的污染區,同時周圍也沒有其他大的深淵污染源,因此平日只維持著必要駐軍。在入侵發生前我們還進行過一次常規巡邏,確認在一次跳躍的範圍內沒有任何異常情況。」
「被搶走的世界之心是什麼樣?」我緊接著問了一句。
「載體是一座山脈,位於神國附近的一顆星球上。戰後我們發現承載有世界之心的那顆星球被撕成了碎片,包含載體的那塊碎片是唯一下落不明的,因此才判斷敵人一開始的目標就是世界之心。」
「世界之心」其實就是一個包含宇宙所有信息映射的信息糾纏點,它本身是沒有實體的,因此平時都階段性地憑依在世界範圍內的某一個體上,在這一階段內,它可能是一個人,也可能是一塊石頭,甚至還可能是宇宙中一道轉瞬即逝的閃光,所以聽到世界之心是一道山脈我也沒什麼可驚訝的,只是有點好奇:「你們平常不都會把世界之心保管起來,或者人為轉移到世界管理系統上麼?怎麼那邊的世界之心在神國外面飄著?」
吉爾莉亞神色淡然地答道:「世界管理系統那幾天正好例行升級。因為固件不支持,我就先把世界之心綁定到別的地方了。也幸虧如此,當時我才能支撐到援軍到來:侵略軍一開始在強攻神國,後來他們發現世界之心的反應在別的地方才中途分兵出去,這拖延了他們一些時間。」
我實在忍不住看向父神:「那什麼,你們這個世界管理系統怎麼不管什麼型號的都多多少少要出點問題才行麼?我還以為就叮噹用的是個奇葩版本呢。」
父神抬著頭看天花板:「其實吧……以前這也不算個事來著,世界之心這東西出了本宇宙之後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在墮落使徒之前也壓根沒人搶過這東西吶!」
接下來我跟卡洛兄弟和吉爾莉亞了解了更多細節。確定了墮落使徒這次入侵的規模以及整個戰鬥經過,但最關鍵的問題:這支軍隊到底是誰的,卻還是一無所獲。現在神界已經組織起軍隊,正準備對深淵帝國本土發動進攻,這支軍隊的規模暫時還不得而知,反正有一點是肯定的:別看神族一個個寬厚大度。父神也是一副老好人的性格,你要真把他們惹毛了,這幫九天神佛可絕對不是好惹的!
自己這次來神界除了問一下關於墮落使徒突襲的情況之外還有兩件事,那就是神族這邊的深潛進度,以及之前送來的上古神器的破解情況。等卡洛兄弟和吉爾莉亞離席之後我提起了那個不連續帶的事情,父神對這個話題顯得很是重視:「那個不連續帶我們也觀察到了,不過你也知道神界這邊的深潛項目剛開始,所以比你們知道的東西應該是少一些,但我們建立了很多個深潛港。好幾個深潛港同時測試之後確定了一件事:在每個深淵之門下面觀察到的不連續帶都是同一個東西,而且精確計算之後也確定了這個不連續帶相對各個深淵之門的『距離』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它確實來自深淵最底層,並且正向著所有秩序世界勻速擴散過來。」
「墮落使徒那邊也在搞深潛,」我跟對方交換著情報,「而且他們的進展好像比我們還快,之前他們就已經造出了可以在深淵之門下面通行的船,現在也不知道這個技術發展到什麼地步了,你們最好是加點小心。萬一他們從深淵之門裡鑽出來搞突襲那真是防不勝防:那幫孫子最擅長的就是嚇唬人了。」
父神摸著鼻頭嘿嘿一笑:「放心吧。我們早準備著呢,所有深淵之門附近都有所布置。」
「那就好。總之不要麻痹大意就行了,」我笑起來,隨後突然想到件事,「另外,咱們是不是考慮一下聯合進攻?你們進攻深淵區的時候我們可以從另一條戰線上給墮落使徒施壓,他們的大部分領土都是按照舊帝國版圖分布的,再加上我那邊有一個深淵獨立團,情報來源比較可靠,我們知道對手哪條線最脆弱,聯合進攻的收效應該會非常大。」
「神族正有這個打算,」說話的是坐在父神旁邊的索瓦雷,號稱神界第一管家……父神第一助理的主神,這位不苟言笑的老帥哥只有在需要自己說話的時候才會開口,看樣子他就是負責這次進攻行動的人了,「其實您要是不來我們過兩天也會派大使過去商討聯合進攻的事,主的意思是神族先攻,希望你們能暫時按兵不動,讓墮落使徒以為我們這次沒有聯合行動,等他們的大部分注意力都被吸引到神族戰線上的時候你們再行動。既然要有一次大行動,那就最好一次把對手打殘,盡一切可能放大戰果。當然了,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能趁此機會徹底消除這個威脅,遠征的日子就要來了,深淵區這麼大個隱患放在家門口,實在讓人不安心。」
我看著這個表情淡然的老帥哥,心說果然惹毛的兔子也咬人,墮落使徒這是真捅了馬蜂窩了。
不過索瓦雷想要一舉消滅所有墮落使徒的打算在我看來還是不大可能,所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笨死的人也比叮噹強——這個比喻不太合適主要是為了押韻。總之墮落使徒不管怎麼說也是個龐然大物,他們又有穿越世界的能力,屬於那種你能把他打散但很難徹底打死的敵人,即使神族和新帝國聯合起來搞一次大行動,應該也只能將其重創。更何況神族遠征在即,有一部分士兵甚至已經提前出發了,剩下的士兵也要儘量避免被捲入「對深淵區戰爭」這個無底洞裡,他們能調動的軍力還是有限的。
但索瓦雷有一句話還是沒錯:要盡一切可能擴大戰果。
畢竟神族和新帝國聯合進攻深淵區的機會很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下一次要麼墮落使徒已經壁壘森嚴,要麼神族已經開始遠征,時機都不太合適了。
這時候沉默了半天的莉莉娜突然在旁邊念叨起來:「話說早幾年為什麼就沒人想起來聯合進攻的事呢?」
莉莉娜這麼一說,頓時所有人都跟著大惑不解起來,我想了半天才回過味,一巴掌拍在這丫頭腦袋上:「廢話!幾年前新帝國的家底加起來還不夠一個巡邏隊呢!」
帝國這幾年發展迅速,我都差點要忘了一開始那捉襟見肘的國力了,而且話說回來,其實現在進攻深淵區我都感覺有點過早,如果不是墮落使徒突然作死強攻神族,把局勢一下子推到沸點,我還真想再緩兩年來著。
現在是沒辦法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就驗證一下這些年新帝國積累起來的資本到底夠不夠來一次轟轟烈烈的大戰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