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卷 畢業前小景 回想並歡笑(1/2)
1
「討厭啦……」
令原本喝著紙盒包裝的牛奶,但她抽開吸著吸管的嘴巴忽然說了:
「瞧你是想到什麼了?居然笑出來了。」
「我有在笑嗎?」
我有這樣嗎?——祥子思索著。但被令這麼一指出來後,似乎還真有點印象,剛才自己低著頭,臉頰向上揚了起來的感覺,依然殘留在臉上。
「那還真是抱歉了啊。」
兩個人面對面地坐著吃午餐時,對面的人突然莫名其妙地笑出來,不管是誰碰到這種情形,想必都不會覺得太愉快吧?
「是無所謂啦。」
令撕開塑膠袋,從裡頭拿出麵包,掰成兩半,把其中一半遞給了祥子。
「如果你方便的話,還請你跟我解釋一下你是想到什麼而笑的吧?我只是隨口說說的啦。」
地點是學生食堂,時間正要到下午一點,如果是平時的話,現在這時間食堂里應該早就人滿為患了,但今天是高中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所以下午就沒有課了,因為如此,現在食堂里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座位上有人,儘管如此,食堂依然有照常營業供餐,應該是為了那些準備送別會而留下的學生,還有留下來整理典禮會場的老師而開的吧,不過也能見到沒到食堂用餐,而跑去買麵包和飲料的人。就在剛才,美術社的學生們才買了一大堆麵包。
由於紅薔薇和黃薔薇難得一起現身於此地,本來就已經很冷清的食堂,現在顯得更冷清了。不知道是不是顧慮到紅、黃薔薇,幾乎沒有人去靠近兩個人的座位附近。
那些人縱使不敢靠近,卻依然在遠處竊竊私語地討論「兩位薔薇學姐怎麼會光臨這裡呢?」如果那些人不是在遠處說閒話,而是直接來問的話,我早就跟她們解釋理由了吧?理由是——兩人下午還有事要辦,想說都到最後了,來食堂吃一下午餐也不壞。
「這是什麼?」
祥子接過麵包問道。
「炒蕎麥麵包,難道你不知道這是什麼嗎?」
「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世上有這種東西的存在啊。再說既然學校里有賣,我當然見過同班同學買炒蕎麥麵包的光景,還有雖然我不常去便利商店,但也曾在便利商店的麵包區里看到炒蕎麥麵包。雖然我不記得,但說不定我可能還吃過呢,炒蕎麥麵包不就是如此泛濫、主流的食物嗎?
但是……這種用碳水化合物包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剛才我們才吃過包著明太子馬鈴薯沙拉的小圓甜麵包。
「……」
由於沒怎麼來食堂買過餐,剛才就全交給令去買了,但是……她的選擇算是大眾的口味嗎?雖然以前輪到自己當班準備麵包時,當然是也有好好做事,但不管怎麼說,這三年來祥子幾乎沒自己買過麵包。
「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
由於令依然興致盎然地一臉想聽的樣子,祥子咬了一口炒蕎麥麵包之後,開始解釋她剛才究竟是想到什麼才在笑的。
「例如……不知道她們幾個,昨天有沒有在薔薇館裡翻找我們忘記帶走的東西~~?這類事情罷了。」
炒蕎麥麵包出乎意料地好吃,不知為何,是一種會讓人想到新年的味道。
「啊,薔薇館一樓的探險嗎?由乃有說她們今天要去一樓翻找喔。」
「哎呀,真的呀?那肯定是從現在開始找吧。」
令的妹妹小由是令的親表妹,而且她家就住在令家隔壁,所以才在上下學的時候跟令提起這件事了吧?就這點來看,比起祥子,令掌握了更多資訊呢。
「找人遺漏的東西是有讓你這麼開心嗎?記得祥子你說過你絕對不可能遺漏任何東西吧?」
「是啊。」
去年的薔薇學姐們很粗心大意,在薔薇館裡留下了一堆私人物品。就因為目睹了她們的粗心大意,祥子和令平時應該都頗謹慎的才是,即使如此,兩人還是不放心,所以昨天還瞞著妹妹們跑去確認自已有沒有忘記拿的東西。所以,這兩個人的行前準備,可謂天衣無縫才是。
「想像佑巳找半天,最後卻發現我沒忘東西時會露出什麼表情,我就覺得很開心啊。」
「因為這樣而開心啊……?」
「是啊。」
祥子一口氣喝光利樂包的茶。
「不過往後也還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啊。」
令別有含意地笑了,那是想像著未來而露出的笑容。
「也是,我們差不多該走了吧?」
兩人起身之後,其他學生們紛紛集中視線在兩人身上。
紅薔薇學姐和黃薔薇學姐。
距離兩人被眾人如此稱呼所剩的時間,包括今天,還剩兩天。
兩人在學生食堂前的自動販賣機前停下腳步。
「要喝什麼好呢?」
「我剛才才喝過茶,想換點別的口味。」
「我也不想再喝牛奶了,那我買咖啡牛奶喔。」
跟剛才買麵包時一樣,兩人拿出零錢分攤一半,買下了利樂包咖啡牛奶。
「不知道她人在哪呢?」
走到外頭,抬頭望向櫻花的枝頭,雖然枝頭上已經含苞待放,距離開花似乎還有好幾天呢。
「分析一下她的行動模式的話……」
令拿出記事本嘀咕著。
「她人應該還在三年級生的校舍里吧?」
2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