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卷 薔薇千層派 期末考的犒賞(2/2)
又要被姊姊警告了,都怪自己太興奮。佑巳心裡這麼想著,可是……
「我是不清楚你在道什麼歉……」
祥子學姊卻說:
「不過遊樂園是我們兩個自己去喔,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咦!?」
也就是說……
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這該不會……不,沒什麼該不該的……
就是約會呀!
2
「不過,那還真叫人吃驚呢。」
由乃同學一邊翻著英文文法的教科書,一邊說道,
「當然啦,我們根本沒有半點想要當你們的電燈泡的意思。要是……我只是假設喔,要是她當時接著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的話,我們也是打算拒絕的,這也是當然的嘛。」
今天是期末考的第二天。
二年松班黑板上,斗大地寫著『第一節英文文法、第二節數學、第三節宗教』等字。
由乃同學本來是充滿了幹勁,想在監考老師進教室之前,就算只有多一個也好,她也想要多記些例句的。結果她完全投入在話題之中,甚至沒發現已經隨手闔下教科書了。
「不過,從祥子學姊口中毫無猶豫地冒出『我們兩個自己去』幾個字呀……而且還加上了『理所當然』呢。」
她把教科書卷了起來,並扭動著身體。由乃同學有夠喜歡這個話題的,明明都已經過好幾天了,依然是不厭其煩地重複闡述,還非得用身體來表現這「有點令人害臊」的話題,就當著本人——佑巳的面。
被由乃同學這麼煩人地一弄,該怎麼說呢……已經越來越不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了。雖然覺得很抱歉,不過就算期待佑巳說「拜託你別說了」,然後做出臉紅逃走之類的反應,佑巳也是辦不到的。
「哎呀,為什麼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呢?」
就算是由乃同學,似乎也總算察覺到這點了。
「事到如今你就不用顧慮我了,快點興奮起來,來踉我炫耀吧。」
佑巳只好無可奈何地舉超雙手,照本宣科地喊了聲「哇耶~~」。
「餵!」
「——其實啊,我一開始是很高興的。」
「嗯、嗯。」
「可是,漸漸地……就開始覺得好像有點……」
「有點怎樣?」
由乃同學的表情就像正看著不拿手的數學方程式一樣,也就是說,一臉茫然迷惑。這也是當然的,畢竟連佑巳都不是很清楚,自己說的「好像有點……」是怎麼樣。
「是有什麼事讓你很在意嗎?像是祥子學姊該不會有什麼企圖之類的?」
聽見由乃同學的質問,佑巳搖了搖頭否定。
「不是有什麼企圖啦。而且遊樂園這地方,又是我們兩個一直拖一直拖,直到現在才終於要實現的約定。」
「你這不是很了解嘛!」
「可是,雖然我不清楚是為什麼,但就是覺得有點失落啊。」
「啊?」
「明明聽到她說『我們
兩個』的時候,我還覺得很高興的……」
明明是那麼高興,但是卻有一份與開心同樣強烈的失落感連帶湧上。
「我完全不懂你在說什麼。」
「該怎麼說呢……就好像要營造一些回憶一樣。」
「哦~~原來如此,如果是你這樣說,那我大概懂你的感覺喔。」
稚然由乃同學嘴巴上這麼講,可是卻沒有同情地對佑巳說「真可憐」,
「……我以前就有想過了,或許根本早跟你提過了也說不定,總之佑巳同學,你還真是扭捏,太愛想些有得沒的了。而且你煩惱的,常常不是越煩惱就越能得到有建設性答案的事情,而是一逕地在原地打轉吧?」
聽到對方這樣斬釘截鐵地說出來,佑巳能夠回答的也就只有「可能吧」三個字。
「我覺得你這樣是在浪費時間吧。像是跑馬拉松啊,比起不斷繞著跑道,還是在外頭的道路跑比較有趣吧?」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歡笑度過是一生,整天愁眉苦臉地度過也是一生。
今日事,就要今日畢。
而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
「由乃同學,你例句背好了嗎?」
「啊!」
好朋友回過神,趕緊把注意力集中在教科書下。佑巳也跟著翻開教科書。
唉……
為什麼期末考又有這麼多科目要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