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卷 出走女神GO HOME! 第二章 為不死之王獻上地城!(2/2)
……讓這孩子藏在這個地城裡的所謂魔法使叔叔大概沒有來救她出去的打算吧。
他買父母雙亡的小孩子來當魔法的實驗品,並把她拋棄在了這個地城。
在這無比沉重的氣氛中。
「那就讓姐姐來幫你搬回去吧!別看姐姐我這樣,我可是很厲害的魔法使哦?而且我認識的人里也有合成獸,所以我一定能把你變回去的!」
維斯唐突地說出這麼一番話,露出了安撫她的微笑。
……太厲害了,我是真心為至今為止
小看了巫妖而感到抱歉。
「真,真的?真的能把我變回原樣嗎?」
「是啊,真的。所以不用害怕,來這邊吧?沒事的這頭殭屍龍是姐姐的朋友」
即使聽了維斯溫柔的話語,阿瑪莉莉絲似乎還是有所猶豫……
「但姐姐你看了我的身體真的不會害怕嗎? 不會覺得我噁心嗎?」
她不安地呢喃著。
「沒問題,姐姐我和很多怪物都交過朋友。好了,別擔心了,來這……」
維斯話說到這裡失聲了,因為她看到了從轉角處走出來的阿瑪莉莉絲。
而我,我已經快嚇得尿出來了。
阿瑪莉莉絲的頭是長在蜘蛛的身體上的。
阿瑪莉莉絲沙沙地動著蜘蛛腿以快到出乎意料的速度逼近了過來。
「姐姐!」
「嗚哇!」
「等等等,等一下!阿阿阿,阿瑪莉莉絲,等一下!姐姐我會冷靜下來的,你稍微等下好嗎!?」
我慘叫著躲到了維斯背後,維斯這是兩眼含淚地向阿瑪莉莉絲呼喊著。
「姐姐你怎麼了?姐姐你怎麼了?你不是說了嗎!不是說好了不會害怕的嗎!不是說好了要把我變回去的嗎!不是說好了的嗎!」
阿瑪莉莉絲這麼說著撓亂一頭金髮並把脖子搖得咯咯作響向這邊逼近了過來。
好可怕,這是什麼B級恐怖片!
「小妹妹,冷靜點!來,哥哥給你糖!」
「沒沒沒沒事的姐姐姐我沒有害怕你的我會把你變回去的我會把你變回去的所以求你了冷靜一點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好嗎啊啊啊啊啊巴尼爾先生巴尼爾先生巴尼爾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我很喜歡小孩子但妹妹你還是稍微等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和維斯兩眼含淚顫抖著互相抱住。
「汝等在做什麼這麼吵……哎呀?那邊那位莫非是阿瑪莉莉絲閣下?」
我們身後傳來了巴尼爾的聲音。
聽到他的聲音,正在朝這邊逼近的阿瑪莉莉絲停下了腳步。
「嗯?看這美麗的面具,莫非是巴尼爾大人?在這種地城的深處相遇可真是巧合啊」
「「…………?」」
我和維斯兩眼含淚地抱在一起畏畏縮縮地轉向巴尼爾。
「阿瑪莉莉絲閣下你這次又是一副很有品味的打扮啊。雖然很抱歉打擾到你攝取美味的負面感情,但那兩個人是吾輩的旅伴」
「那這可真是失禮了。哎呀不瞞你說,其實是我養的一隻叫斯蒂斯姬的地獄尼洛伊德逃跑了。我追著追著它就發現地獄的一部分連接著這個魔素濃郁的地城……然後我為了尋找斯蒂斯姬也來到了這邊,在途中發現了這兩位,就想順便來一點負面感情……」
等等。
「什麼?莫非這個叫阿瑪莉莉絲的合成獸女孩是惡魔?剛才說是被當成了魔法的試驗品是?」
「啊,那是騙人的。我喜歡恐懼的負面感請,所以才自發地變成了這個樣子……哎,那種憤怒和厭惡的負面感情是巴尼爾大人的喜好,我可不要哦?」
……我討厭惡魔。
4
「那麼我就先失陪了。我還得去找我的寵物斯蒂斯姬……哦,對了巴尼爾大人!你能用你的預見能力幫我找找我的寵物」
「哦豁,吾輩得先走了,那再見了啊阿瑪莉莉絲閣下!有朝一日地獄再會吧!」
「……好,好吧……」
聽了巴尼爾冷淡的回應,阿瑪莉莉絲向我們行了一禮後沙沙地移動著蜘蛛腿消失在了道路深處。
「嗚……嗚嗚……雖,雖然她不是被改造的合成獸是件好事……雖然是件好事,但我還是無法接受……」
非常能夠理解。
說起來我好像不小心漏了點出來。
「汝要哭鼻子到什麼時候。好了,差不多該上路了準備好了嗎?哈哈哈哈,比起這個,高興吧維斯!這個小鬼沒買的剩餘商品全都賣掉了!以後再來地城裡行商如何!」
「……我稍微有點討厭惡魔族了……」
「!?等等,吾輩覺得單以那傢伙為基準衡量整個種族有些不妥」
——地下十五層——
「巴尼爾先生,一點點!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行不行!」
「住手,對於惡魔來說魔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存在本身!走開,走開,不要想著吸我!要回藍去吸下次遇到的怪物不就好了!」
「地城裡的怪物都吸收了太多魔素,它們身上的魔力都很粘稠感覺會消化不良啊!就一點點都不行嗎!惡魔的魔力是品質最高的魔力不是嗎?就一點點!進去一點點就好!」
「住,住手,不要碰吾輩的面具!還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身為巫妖汝竟然會這麼快就斷藍,從剛才開始怪物的數量就多的出奇。雖然對於幫這小鬼升級來說是正合適,但遇敵這麼多還是……」
維斯和巴尼爾爭執不休,我一邊警戒著周圍的怪物一邊說。
「說起來確實經常遇到怪物啊,地上跟這裡簡直沒得比。我也沒想到一天能升這麼多級」
我的等級依舊被重置了兩次,現在已經是第三周目的升級之旅了。
在地上打五隻青蛙都要花個半天,在這個地城裡和怪物遭遇的頻率確實很不正常。
這時,試圖通過接觸吸收從巴尼爾身上吸收魔力的維斯拿出了掛在脖子上的十字架。
「那是拜這個十字架所賜!這是據說戴上就會有美好邂逅的魔法十字架,它好像甚至把地城裡的怪物都引過……啊啊啊啊,巴尼爾先生停一下!還給我,不要把它丟掉!」
說真的,這傢伙進的貨一個兩個都……
「真是的,吾輩正覺得奇怪呢……!吾輩會負責按住下一個遇到的怪物,汝就從其身上吸取魔力懂了嗎!……說來汝就那麼想要邂逅嗎?吾輩的友人里有個雖然稍微缺點腦子但長相不錯的惡魔。而且還很懂得關愛。它是從異世界來的名叫麥克斯韋的惡魔,要不要我給你介紹一下」
「……懂得關愛又面容姣好嗎……不,如果是懂得關愛的人那長相我倒也不是很在意……不過缺腦子是缺到什麼地步?是不擅長算數之類的嗎?」
「是完全沒有後頭部」
「那樣的我才不要!是物理性的缺頭腦嗎!?而且我仔細一想,惡魔不是沒有性別嗎!?」
看著這兩個吵吵嚷嚷的傢伙,我都快忘記這裡是危險的地城內部了。
——地下十七層——
不知已經過了多久。
現在我正在休息第二次,但在地城裡我時鐘保持著緊張,所以不知道時間。
雖然喝了從巴尼爾那裡買來的緩解疲勞的魔藥不太會感覺到累,但腦子漸漸開始有點恍惚了。
「……嗯?想睡了嗎?倒也正常,畢竟地上已經過了整整一天多。拿去,把這個魔藥喝了,喝了汝就不想睡了。保准清爽提神」
「巴尼爾先生,你把那個帶來了嗎!?但那個的副作用是唔咕——!」
看見巴尼爾堵住想要說什麼的維斯的嘴,我開始猶豫起要不要喝手上的魔藥。
「這個提神醒腦的魔藥是用什麼做的?該不會成癮吧?」
「不存在的。對於運氣好的汝來說副作用就等於沒有……嗯,能看到,吾輩能夠預見到汝喝了魔藥後活蹦亂跳到處亂跑的樣子」
「你可不要再像剛才那樣跟我玩心跳了啊」
我心中仍抱有懷疑,但還是坐在地城冰冷的地上把魔藥喝了下去。
「技能點已經刷了不少了。是不是差不多該回去了?畢竟我們的目的是升級而不是攻略地城」
聽了我的話,維斯扒開巴尼爾的手說。
「那怎麼行!都到這裡了,當然要完成攻略!在這種地城最深處,地城之主的房間裡一般都會有財寶和強力的裝備!如果你要和魔王像是戰鬥的話,那些一定會派上用場的!」
……魔王嗎……。
「不,其實我還在猶豫是不是真的要去跟魔王戰鬥……說起來,你們倆都認識魔王的吧?讓我們打倒他真的沒問題嗎?」
這兩人姑且都當過魔王的幹部,感覺關係大概也挺深厚的吧。
但維斯和巴尼爾聞言面面相覷。
「畢竟魔王在最後被打倒也是工作的一環啊,對吧巴尼爾先生?」
「沒錯。不斷折磨人類,最後和勇敢的冒險者上演一場華麗的大戰,然後華麗地退場。這才是魔王。而且那傢伙也老大不小了,怕是也想華麗地結束自己作為魔王的一生然後讓位給自己女兒了吧」
魔族的思維真是太難理解了。
說起來這個惡魔也是,建造地城並不是他的最終目標,記得他說他的夢想是被冒險者擊殺,然後在臨終之際吞食冒險者們散發的頂級的負面感情。
或許他們也有自己的活法和美學吧。
這個世界上還有隻要動真格說不定連世界都能征服,然而卻連冒險者都不當,選擇賣鞋賣衣服或是當尼特的大魔法師集團。
這個世界的居民中有很多怪人這一點我是已經充分理解了,不過……
「魔王已經上年紀了嗎。但就算上了年紀,既然是魔王那也就是說還是魔王軍里最強的吧?……莫非已經衰老到連我都能搞定的程度了嗎?」
「不,倒也不是最強。他女兒說不定已經超過他了吧。雖然不知道汝能不能搞定,不過就算上了年紀他也還是精神到能徒手捏死食人鬼的」
想想也是。
不可能會那麼輕易搞定的。
「不過,我本來還以為你們的世界裡力量就是一切。還以為會有『誰最強誰就是魔王!』這種單純明了的規矩」
「汝難道覺得吾等腦子裡都是肌肉嗎。還是說在汝以前的國家,領導人是戰鬥力最高的傢伙?你那邊怎麼樣吾輩不管,不過要說歷代魔王嘛……首先都得有能夠管住個性強烈的魔王軍幹部的領導力,不至於被手下看癟的戰鬥力。然後就是得腦子好使一點。在這之中管住幹部的領導力是最為重要的」
「看你和維斯這個樣子,我就懷疑他是不是真的管好了」
看到這個自由奔放的傢伙就開始思考魔王是不是也很費了一番功夫。
巴尼爾一邊說著『休息夠了嗎?』一邊站了起來。
「不管怎麼說,要是能找到讓弱小不堪的汝也能有點戰鬥力的裝備總是好事。當然吾輩更想要的是能換錢的財寶就是了!給吾輩等著,地城之主,看我吾輩把所有財寶都搜刮一空!哈哈哈哈!」
跟這傢伙在一起就感覺自己不是在冒險是在入室搶劫。
「說起來,和你先生你準備學什麼樣的技能呢?在從地城回去之前我可以教你傳送」
傳送!
這個好啊,只要用好就能在各種場合發揮奇效。
沒錯,比如……
「利用傳送或是屈光之類的魔法進行的犯罪可是會罪加一等的」
「……!?我我我我,我什麼都沒說好嗎!?我只是在想傳送魔法能在很多情況下發揮其小!你看,只要學會傳送魔法,在攻入魔王城的時候就算遇到了危機也能跑掉不是嗎!?」
「……如果汝是想用傳送脫離的話,不首先搞定包裹魔王城的結界的話魔法是會被無效的。這個先不談,汝有興趣來學吾輩的技能嗎?有殺人光線和眼部光束之類的」
「……殺人光線要是我這個人類用了……」
「當然會死。但汝想想,在使用必殺技的同時用技能的人本人突然暴斃。對手不得嚇一大跳?還有比這更投入身心的演出效果嗎」
「我和某個女神不一樣,我可沒有把靈魂奉獻給藝術!」
5
——地下十八層——
「!!巴尼爾式……該死數量太多了!維斯,想想辦法!太麻煩了不如乾脆直接一發爆裂魔法全都送走!」
「在,在這種地方怎麼能用爆裂魔法!要是地城塌了就……!啊!不好,我做的龍殭屍們被牛頭人包圍了!」
「唔哦哦哦!?喂,來這邊了啊!怪物跑帶這邊來了啊啊啊啊啊啊!」
一來就是大危機。
剛走下樓梯就是陷阱房。
怪物的數量多到只靠維斯和巴尼爾控制不住,有一頭牛頭人到我這邊來了……
「唔哦哦哦噢噢噢噢!」
「噫!」
我慌忙低下頭,緊接著牛頭人的斧頭就划過了我頭上幾厘米處。
要是再慢個一點點我就身首異處了。
現在阿庫婭不在身邊,死了就沒了。
不好,地城好可怕,不,應該說怪物好可怕,我心臟要跳出來了!
對啊,如果是正常的戰鬥,死了本來就一切都完了。
到了現在我才深感阿庫婭的重要性。
當初把她帶來的時候我有種興高采烈地選了來自未來的狸貓型機器人結果四次元口袋卻是付費DLC的上當之感,不過我現在覺得再見到她之後會對她溫柔一點了。
巴尼爾和維斯似乎忙於應對大量的怪物分不開神。
我只得面對身高大概有自己幾倍的牛頭巨人怯生生地拔出了劍。
「可惡,居然會在這種時候想起阿庫婭的好!怎麼能死在這裡,等把阿庫婭找回來之後我還要過充滿歡笑的頹廢生活呢!要從大白天就開始喝酒攤在家裡等死要晚上出去大玩特玩還要和大家一起去旅行!我明明是個冒險者卻還沒有去過多少地方啊!」
聽見我這些話維斯喊了起來。
「是真心話!你聽見了嗎巴尼爾先生,一直不坦率的和真先生說真心話了!哎呀真是的,在危急時刻注意到自己真正的心意什麼的,這是多麼浪漫啊嗚噗!?」
一邊莫名其妙地喊叫著一邊扭來扭去的維斯被一頭牛頭人用斧頭猛擊頭側面。
「喂,維斯!?」
我保持和牛頭人對峙同時用餘光瞟了一眼看見被打飛的維斯若無其事地爬了起來。
「那可必須得讓和真和阿庫婭大人再會,讓他們互相確認相互之間的愛了!巴尼爾先生,接下來我會使用大量的魔力,這場戰鬥過後就麻煩你補充魔力了!」
明顯搞錯了什麼的維斯絲毫不在意圍在她周圍的牛頭人的攻擊,開始詠唱起某種魔法。
雖然據說不含魔力的攻擊對巫妖無效,但在旁邊看著還是相當嚇人。
我身邊有三頭龍殭屍在和牛頭人作戰。
而巴尼爾則是用打倒的牛頭人的血在地板上畫起了什麼……
「唔哦哦哦哦哦!」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和我對峙的牛頭人嘶叫著舉起了斧頭。
我立刻跳到他腳下用囧囧丸砍了上去。
但我無力的攻擊只砍進牛頭人堅硬皮膚一點點。
明明現在我都三十多級了,但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它還活蹦亂跳的呢!
但它舉起的斧頭並沒有揮向表情僵硬的我。
「<咒怨石化(Cursed·Petrification)>!」
維斯詠唱的魔法把和我對峙的牛頭人變成了石頭。
而且不只是我面前的牛頭人,周圍許多其他怪物也被卷了進去。
「哈哈哈哈哈,維斯,挺行的不是嗎!那麼吾輩也……!地獄公爵巴尼爾在此下令!自地獄而來吧吾輩的僕從們!」
巴尼爾大笑著把手放到了用牛頭人血畫出的魔法陣上,然後魔法陣便綻放出了妖異的光芒——
光芒消退後,眼前出現了一大群鬼怪軀體上長著蝙蝠翅膀的傳統惡魔。
面對突然大量出現的惡魔,以牛頭人為首的怪物們開始因為恐懼而瘋狂逃竄起來。
看見平時吊兒郎當的大惡魔的真正實力,我不禁感到有些恐……
「搞咩啊巴尼爾大人。在這種忙的要死的時候突然叫我們我們很難辦的……」
「就是啊。也不想想都是我們在替丟下領地不管只顧在地上遊玩的巴尼爾大人拼命工作」
「話說巴尼爾大人你這打扮是怎麼回事。這恐怕不是地獄公爵該……」
惡魔們滿口都是怨言。
雖然那些傢伙一個個都長得驚世駭俗,但我一點都沒有感到害怕。
——我們帶著一大幫子惡魔和不死族像是行軍一樣在地城裡橫衝直撞。
之後出現的怪物都是我的劍不起作用的怪物。
若不是有這麼一大群友軍給我撐場面,我恐怕隨便遇到其中一個都要嚇尿。
它們接二連三地被維斯變成不死族,使我們的戰鬥力不斷擴大,最終我們來到了……
——地下二十層——
這一層和之前的階層呈現出不同的景色,牆壁各處都發著淡淡的微光。
不知究竟是因為牆壁上被施了魔法,還是因為牆上長著發光青苔。
自從來到這一層,就很不可思議的不再有怪物的氣息了。
或許是地城之主之外誰也不能進入這一層吧。
我們來到了位於地城最深處的首領房間前。
厚重的門簡直像極了遊戲裡的最終boss房間,門上有許多邪惡而誇張的裝飾。
地城之主就在這前面。
我
和巴尼爾還有維斯他們相互點了點頭後緩緩推開了門。
在那裡面……。
「真沒想到有人能來到這裡!首先容我誇讚一下你們攻略了我的地城來到這裡這件事。接下來,汝等的力量,就由身為不死者之王享有永久壽命,歷經千年歲月的吸血鬼真祖,我……!…………我………………」
我推開門後便看見房間正中央設置著誇張的王座,悠然立於王座前的地城之主的台詞在最後消失了。
大概是因為看見我身後的各位了吧。
「哎呀,吸血鬼是什麼時候不經巫妖的同意就當上不死者之王了呢。我們來到這裡可真的是費勁了功夫呢。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
來到這裡之前連放了無數魔法,心不甘情不願地從大量怪物身上吸取了魔力的維斯兩眼含著淚乾聲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哎呀,您這地城可真氣派呢!不過是活了千把年的小崽子,好大的排場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到這裡之前同樣消耗了大量魔力不斷射出光線的巴尼爾也狂笑了起來。
而在我面前全身僵直的地城之主。
「……那個,先容我泡個茶,各,各位不妨先說說來意……?」
他頂著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強行擠出了生硬的笑容。
……太,太慘了……
6
「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這強力的魔力一定是傳說級了!這是傳說級的魔道具啊!」
巴尼爾和維斯興奮地在地城之主的房間深處搜刮著寶物。
而我和吸血鬼則在一邊喝著茶看著。
「那個……我的旅伴給你添麻煩了不好意思」
「不不不,我才是,區區一個吸血鬼造了這麼一個誇張的地城真是對不起。等各位離開後我打算回老家種番茄過平靜的生活了」
在鄉下種番茄的吸血鬼真祖嗎。
害怕陽光的吸血鬼干農活說起來也是厲害,不過——
「也是。那樣也挺好。那樣至少不用遭這種罪」
「是啊,與其遇見這種恐怖的事我還是選擇退隱山林好一點。我活了一千多年還從來沒想過會被這麼大群的惡魔和殭屍包圍。而且還有最高位的不死族巫妖和比我活得久太多的大惡魔。我沒被滅掉就算運氣不錯了」
歷經千年歲月的吸血鬼真祖看淡了一切般這麼說著看著巴尼爾他們。
「哈哈哈哈哈,這金銀財寶可真是不得了!小鬼買那個的營業額再加上這些財寶可以拿來做大生意了!對了,賭場!維斯,吾等要用這些財寶來建賭場!要建一個超乎賭博大國艾洛德的巨大賭場!」
「啊啊啊啊,快看,快看巴尼爾先生,看看這充滿魔力的道具!雖然不知道有什麼效果,但一定蘊含著足以顛覆世界的強大力量……!」
不知為何,比起慾火焚身般搜刮著寶物的這兩人,優雅地喝著茶的吸血鬼反而更有大boss范兒。
吸血鬼投降後維斯解放了殭屍龍和其他怪物,巴尼爾也讓部下們回地獄去了。
在我和吸血鬼拉家常期間,巴尼爾馬不停蹄地往包袱里塞著吸血鬼投降時獻出的各種財寶。
「不好!這可不好,財寶太多了!根本裝不完!」
「那可真是不好辦了呢巴尼爾先生,怎麼辦啊。這裡的道具每一件都散發著強大的魔力。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全都搬回去……」
兩人這麼說著無言地看向了吸血鬼。
你,你們該不會是搶了人家財寶還要人家幫忙搬運吧。
「等下我讓維斯教我傳送魔法,然後我把這個地城最下層設為傳送坐標,這樣行了吧」
這對於巴尼爾和維斯大概是一個滿意地答案,他們聽完後便拿著什麼東西來到了這邊。
看起來是一把看著就兇險的劍和一套漆黑的全身鎧。
「小鬼,汝把這些拿去。這應該是這些財寶中最強的魔劍了。雖然賣掉能換一大筆錢,但現在還是拿給汝用比較好」
「這套鎧甲在我看來也是很厲害的裝備。能夠感受到很強的魔力,所以穿著這個去魔王先生的城大概也不會有問題」
他們一邊這麼說著,一邊把大概值很高價錢的裝備毫不吝惜地交給了我。
不管嘴上怎麼說心裡還是在為我著想的嗎。
我感到有些害臊,但還是麻力地穿上了鎧甲——
「……太重了動不了來著」
只是戴上一個護手我就走不動路了。
不,這也太奇怪了吧。
就算我是弱小的最弱職業,但在這個地城裡重置等級幾次之後也算是升到三十多級了。
和以前翻新裝備時不一樣,這次力量值也應該提升了不少才對……
「啊,那套鎧甲是聖騎士限定裝備。順便,那邊的魔劍也只有劍聖才用得了」
這時,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吸血鬼這麼說道。
不,限定裝備是什麼鬼,意思是最弱職業連穿都穿不了傳說級的裝備嗎?
「那個,有沒有冒險者用的強力裝備之類的?」
「不,不好意思。冒險者這種職業沒人願意當,所以也沒有職人會去打造專用的強力武器或是防具……至少我這裡是沒有那種裝備……」
聽到我和吸血鬼的對話,巴尼爾笑噴了出來。
「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挺好的嗎,怎麼都當不了英雄的小鬼,這就是汝的風格!羸弱的裝備和臨陣磨槍學的大量技能!要是汝憑這些打敗了魔王,那肯定會被人叫做大英雄的吧!看見了,吾輩看見了!看見了汝在後世被人稱作後宮混蛋,最強的最弱職業之類有趣別名的未來!啊哈哈哈哈哈!」
我很想把回城裡學到的技能首先對著這傢伙放一遍。
「你什麼意思啊。不過,聖騎士的裝備嗎。雖然看起來一坨黑很不吉利,不過還是可以帶回去給達克尼斯當伴手禮。有沒有魔法使的魔杖之類的?」
「沒有魔法使的裝備。對了,我戴的這個戒指能夠強提升持有者的魔法威力,你要拿去嗎?」
吸血鬼這麼說著打算取下戴在手上的戒指,我見狀慌忙制止了他。
「不,那就不用了。感覺像是要把你扒光一樣怪不好意思的……說真的我們像是入室搶劫一樣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事沒事,地城就是為了被侵入而存在的。而且反正這裡的財寶和裝備也都是來挑戰地城的冒險者的所有物所以不用在意。唯獨這個戒指,是我從生前珍惜到現在的,也算是鬆了口氣」
吸血鬼這麼說著放下心來似的露出了微笑——
「增強魔法威力的戒指嗎……」
維斯一臉想要地吮著手指看著那個戒指。
…………還是饒了她吧。
7
傳送回城後天色已經完全暗了。
由於在地城裡到了一天多,對於時間的感覺變得奇怪了起來。
「這個時間公交馬車已經收車了。而且雖然靠著消去疲勞的魔藥和醒神的魔藥對付過來了,但快速升級和長時間保持緊張狀態還有一整天的戰鬥對身體的負擔都很大。今天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學了技能緊接著踏上旅程編號」
巴尼爾背上背著包袱,兩手拿滿財寶這麼說道。
我拿著帶給達克尼斯的改價向巴尼爾和維斯道了謝。
「多虧你們幫忙了。我一定會把那個蠢貨帶回來的」
「那個女神怎樣都好」
「才不是怎樣都好!……和真先生。關鍵時刻我也會在暗中幫忙保護城市的。我會好好保護住阿庫婭大人的這個歸處的,所以你放心去吧。你平安回來的話,無論是升級還是降級我都樂意奉陪」
那個還是算了。
說實話我已經怕了地城了。
被比自己強大的怪物包圍時,生物的本能會讓我止不住地顫抖。
今後地城對我來說或許會成為一個心理創傷。
「那個地城裡還留著很多財寶。吾輩也知道小鬼汝有事要走,所以回收剩下的財寶就等汝回來再說。所以汝最好活著回來。一想到要再次潛入那個大的離譜的地城最深處就覺得煩」
真是很有巴尼爾風格的送別詞句。
「回來後我會手把手教你上級魔法的。所以請一定要平安回來!」
維斯微笑著這麼說道。
剛才我本來想在學傳送魔法的同時連同上級魔法一併學了,但沒學成。
雖然技能點是完全夠用,但卻沒有技能欄。
喊出名字就能發動的初級魔法。
然後是稍微需要
點操作的中級魔法。
這些魔法倒是外行也能學,但上級魔法實在還是——
「高位魔法的話,每一種都必須得準確記住姿勢和專用的詠唱,還有魔力的流向。一天實在還是記不完……啊!但如果是爆裂魔法的話,你和惠惠小姐相處那麼久,每天都在看對吧?那樣的話……」
「那個我不要」
說到底爆裂魔法就算學會了魔力也不夠放。
就連身為大魔法師,而且還是魔力充足的紅魔族的惠惠都只能放一發。
……話說,回來就能學上級魔法了嗎。
想學隱身魔法,超想學。
當然,還沒想好要用在哪就是了……。
「看見了,吾輩看見未來了。看見了小鬼學會上級魔法隱身去大眾浴場的未來」
「那今天各位辛苦了!明天出發前我會再去一趟你們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