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關係不和的兩人(2/2)
「等一下。你不在的話就沒法判斷優劣了」
「判斷優劣……你真的打算分勝負啊?」
「是你提出來的。我只是證明自己在料理方面的實力不比她差而已」
「為了才特地來到中庭的」。真是強硬。
「那就趕緊吃吧」
另一方面,成功邀請堀北來到中庭的櫛田看似很滿足的樣子,一邊哼著歌一邊取出盒飯盒子。那盒子小到讓人不禁懷疑夠不夠她吃的程度。
堀北從盒飯袋中取出了包裹著一層袋子的三角形食物。
「哇,好厲害,堀北同學好正式!感覺像在店裡賣的一樣耶!」
是三明治。本來應該是用像保鮮膜那樣的薄膜來包裹著的,但堀北用的是帶有拉鏈的三明治形狀的包裝。
「倒不如說,這不會是店裡的吧」
「看仔細了。才不是在外面賣的東西」
稍稍有點不滿意地瞪了過來。當然,我也清楚市面上賣的盒飯是什麼樣的。只是她做出來的成果就是好到讓人忍不住想要去這樣說。
相對的,櫛田那邊怎麼樣呢。看來堀北也很在意,窺探起了櫛田的樣子。
「也不是為了做給誰看而特地製作的,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呢」
看來是在意我們的視線,櫛田有點猶豫。
「你就這樣認輸也可以哦。畢竟戰意喪失也是很好的理由」
「嗚~那就努力拿出來給你們看。請看」
櫛田稍顯謙虛地打開了小小的蓋子。
能從中窺探到的,是一份製作精美的盡善盡美的盒飯。可以稱得上是標準的香腸跟煎蛋,還有少許蔬菜,真是穩紮穩打。
要是能讓她帶著這樣的盒飯的話,真是期待每一天的午休啊。
「要是做得再多下些功夫就好了啊」
雖然她這麼說著,但考慮到宿舍里器具不全跟目前點數不足的情況來看這算是上等的盒飯了。
特別是能體現料理技能的對煎蛋火候的把握更是百里挑一。
「那就,那個,有請審查員綾小路君。拜託你了」
她把盒飯箱遞向了我。這個場面要是被池看到了的話肯定會被他殺掉啊。
只是她這麼遞了出來,我該吃什麼好呢。
「想吃哪個?」
在這裡果然還是要選擇能夠體現料理能力的煎蛋。櫛田遞給了我一雙可愛的筷子,就用它夾出一塊,運到嘴裡。
「味道,如何啊……?」
運用砂糖而不是鹽來調味這一點也很值得評價。實在是美味。
不過還不能把評價體現在表情上。
「嗯。大體上把握櫛田的能力了」
拿起一塊方便食用的三明治,運往口中。
「……原來如此」
吃完三明治,我靜靜地閉上了眼睛。
「怎麼樣啊,綾小路君」
「哪邊更好。老實回答」
「不過,那個呢。我可以老實說感想嗎」
當然,兩人都這樣點頭了。所以我就老實回答了。
「本身你們兩人製作的風格跟食材都完全不一樣,沒法比。雖然要是在味道上有明顯的優劣之分的話還能做出判斷,不過雙方的質量都是上乘啊」
事已至此,只能說雙方都很美味了。
「藉口……雖然想這麼說,不過可能確實如此」
如果不能接受這個判斷基準的話,那就只能用像是和風食物跟洋風食物哪種更好吃這樣的基準來回答了。
「很遺憾,櫛田同學,看來是雙方都失去戰鬥能力的樣子呢」
「雖然不打算一起失去戰鬥能力,嗯,平手呢」
櫛田一副這樣就很好了的樣子放下心來。
如果在這裡貿然分出勝負,而且還是判櫛田勝利的話,堀北會越來越討厭櫛田的。那樣一來的話想要交到朋友套近乎是不可能的了。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兩人性格相反,不過料理的水平是毋庸置疑的。
櫛田肯定是很受歡迎的,堀北要是態度再好些的話也會引來異性關注的吧。
「話說,櫛田同學。你沒有什麼要對我說的話嗎?」
「誒?要說的是指?」
「沒有的話就算了。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
不過我可沒有遲鈍到對她說的這話感到不解的程度。
雖然櫛田這個女孩子被所有人所喜歡,同時她也喜歡所有人,但對待堀北卻是不一樣的。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她有著非常討厭堀北的理由。
但我很想好奇她不惜忍耐也要跟堀北進行接觸的理由。
但櫛田露出了微笑之後,用跟平日裡一樣口吻這麼回答道。
「什麼也沒有啦。因為我只是想跟堀北同學和睦相處而已哦」
如此含糊其辭。
看來堀北也明白話題是沒法再有進展了,沒有再進行追問了。
一陣風吹過。
「啊,是櫻花……」
聽到我這一言的兩人同時轉了過來。
櫻花在空中飄舞。
「真是風雅呢」
一直保持面無表情的堀北看見這櫻花,露出了笑容。
「不枉特地來到了中庭呢」
也許我是第一個能夠這樣同時看到兩人露出笑容的人吧。
要是有一天這兩人能夠手握手,成為在真正的意義上互相露出微笑的關係就好了。
一邊想著這些,一邊暢想著接下來的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