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熊熊和米露一起做熊熊麵包 其一(2/2)
「可以給我一些麵團嗎?」
「好的。」
我給優奈姊姊一些麵團後,她分別開始輕輕搓揉兩種顏色的麵團。
我覺得白色麵團可以做熊急,咖啡色麵團可以做熊緩,所以準備了兩種。優奈姊姊把咖啡色麵團搓成圓圓的球形,最後再輕輕壓扁,做出圓形的麵團。她在圓麵團上黏上別的小塊麵團和白色的麵團,做出麵包的造型。
做到這裡,我也看得出來是什麼了。
「是熊熊的臉。」
優奈姊姊的雙手做出了一張熊熊的臉。優奈姊姊的手就像莫琳小姐的魔法之手一樣。
「再拿去烤就完成了。比起做出熊的全身,只做臉比較簡單吧。」
光是看臉就知道是熊熊。而且做法好像很簡單,我好像也做得出來。
「我也可以做做看嗎?」
「可以啊。」
我模仿優奈姊姊揉麵團,用兩種麵團做出熊熊的臉。雖然好像跟優奈姊姊做的不太一樣,但是很簡單就可以做出熊熊的臉了。
「好了,要拿去烤烤看嗎?」
「好!」
我們去借卡琳姊姊正在烤麵包的石窯。
「你們做了什麼?」
「烤好之前是秘密。」
我很期待麵包烤好,要在石窯前面等著。雖然很熱,但是我會忍耐。
我知道麵包快要烤好了。
我們把麵包從石窯里拿出來,熊臉造型的麵包就完成了。卡琳姊姊看著我們做的麵包。
「是熊造型的麵包啊。做得真好。可是,右邊的好像比較漂亮。」
「右邊的是優奈姊姊做的,左邊的是我做的。」
「只要多練習,米露也會變熟練喔。沒有人一開始就什麼都會。」
我看著優奈姊姊,覺得她好像什麼都會。優奈姊姊也有不會的事嗎?
我希望可以成為像優奈姊姊一樣的人。
「那麼,我們來試吃吧。」
「好。」
雖然麵團和普通的麵包一樣,但我卻覺得捨不得吃。可是優奈姊姊一點也不在意,撕下熊熊的耳朵吃下去。
總覺得熊熊有點可憐。
「我也可以吃嗎?」
卡琳姊姊也撕了一塊優奈姊姊手上的熊熊麵包吃。
「烤得很成功呢。」
「在裡面放內餡的話應該也不錯。」
的確,如果放內餡,應該也很好吃。
「米露不吃嗎?」
優奈姊姊這麼問拿著麵包卻不吃的我。
「我有點捨不得吃。」
「我了解你的心情,可是不吃就太浪費了。而且也要試試味道才行。」
對喔,我要確認味道好不好吃才行。我也把熊熊的耳朵撕下來吃掉,很好吃。可是,熊熊的耳朵不見了。
雖然很可憐,但是很好吃。
後來,卡琳姊姊也加入我們,跟我們一起想要放在麵包里的配料,然後調整味道,做出各式各樣的熊熊麵包。雖然也有一些失敗了,但是全部都做得很好吃。這些麵包應該可以讓小朋友吃得很開心。
之後,我把麵包帶回孤兒院。小朋友用小小的手拿起熊熊麵包。可是麵包太大了,不方便他們吃,所以我在他們眼前把熊熊麵包撕成兩半,他們
就哭了。
「熊熊破掉了~~~~」
大家都哭了,我拚命跟他們道歉。因為試吃時會撕成兩半,當時的習慣好像留下來了。我一開始吃熊熊麵包的時候明明也覺得很可憐,卻忘記了。
我拿出新的熊熊麵包給小朋友。他們一直很珍惜地拿著麵包,可是也不能不吃掉。小朋友們說著「熊熊,對不起喔。」一邊道歉一邊吃麵包。
幾天之後,店裡開始賣起了熊熊麵包。看到這些麵包的優奈姊姊露出了尷尬的表情。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