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涅琳篇 其二(2/2)
優奈用刀子切開白色的圓形點心,放到盤子上,我的面前也放了一份。仔細一看,裡面疊著像麵包一樣的柔軟物體,中間夾著白色的東西和草莓。這種點心好像叫草莓蛋糕。
所有人都拿到一份點心後,試吃會開始。
我吃了一口,柔軟的口感和甜味在口中擴散。像麵包的糕體很鬆軟,用叉子就可以輕鬆切開。草莓和白色物體的組合襯托出其美味。我用叉子颳起白色的東西,舔了一口。吃進嘴裡就融化了,甜味擴散開來。
叉子停不下來。所有人都一樣,一邊說著好吃一邊品嘗點心。
這是打扮成熊的優奈做的嗎?我忍不住頻頻看向一身熊裝扮的女孩。說真的,優奈是何方神聖?
旅館的艾蕾娜小姐說她是冒險者,可是那麼可愛的女生不可能是冒險者吧。我想她應該是在開玩笑。她是想要騙我嗎?可是她看起來不像是會做那種事的人。
關於優奈的謎團愈來愈多了。
試吃會繼續進行。大家開始討論到在店裡推出這種草莓蛋糕的事。
我覺得一定要推出才行。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點心。當然,富裕的家庭或貴族可能會吃,但身為平民的我沒有吃過。普通人也可以吃到這種點心,當然要在店裡推出了。
優奈詢問莫琳姑姑的意見,而莫琳姑姑開始考量各種問題。例如有沒有時間做、人力夠不夠,最後莫琳姑姑和卡琳表姐都說沒有時間做蛋糕。
我稍微深呼吸,然後開口說:
「既然這樣,請讓我來做蛋糕。」
討論持續進行,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最後決定由我來做蛋糕。
我很高興,也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可是,這是我自己提出的要求,而且既然莫琳姑姑和卡琳表姐都忙不過來,我覺得自己必須承擔下來。
那天晚上,我從莫
琳姑姑和卡琳表姐口中聽說了至今為止發生的事。
姑丈過世、被黑心商人詐騙,有一群男人來砸店,店面還差點被搶走。可是,優奈在這個時候現身,救了她們。
後來她們答應了優奈的邀請,來到克里莫尼亞開麵包店。
聽說店面的土地、建築物和店裡需要的東西全都是優奈準備的。她到底花了多少錢呢?我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
「優奈是哪戶人家的千金小姐嗎?」
「嗯~她本人說自己只是一個冒險者,我也不知道詳情。我沒有問,你也不可以去問喔。有些事情是很難對別人開口的。」
好想問,我真的好想問。關於優奈的謎團不斷增加。可是,艾蕾娜小姐和卡琳表姐都說優奈是冒險者。
「雖然她看起來不像,但其實是個非常強的冒險者喔。她救我們的時候,也打倒了一群人高馬大的男人呢。」
卡琳表姐說起優奈幫助她們時的事。
嗯~雖然我不覺得卡琳表姐和艾蕾娜小姐在說謊,但我怎麼也無法想像優奈戰鬥的樣子。
「優奈是個非常善良的好孩子喔。」
這我知道。她在王都主動跟有困難的我搭話,還借錢給我。而且我也看得出來,孩子們都非常仰慕優奈。
「因為優奈是那些孩子的救命恩人啊。」
聽說優奈救了所有孤兒院的孩子。很多人都對孩子們視而不見,也有人對他們伸出援手。可是,大多只是有錢人給他們錢和食物。不過,優奈所做的事是提供小孩子也能做的工作,讓他們自力更生,而且沒有強迫他們。
「優奈也有確實讓孩子們休假。她真的是個很為孩子著想的好人,她也說她之所以會讓孩子來這家店工作,是為了讓他們長大之後可以多一個工作的選擇。所以,我也會教那些孩子做麵包。如果將來我先生、我或優奈想出來的麵包可以推廣出去,我也會很開心。」
莫琳姑姑真的很高興地這麼說。
優奈到底是什麼人?我愈聽愈覺得她真的好神秘。
從隔天開始,我只要有時間就會練習做蛋糕。上午,我會和孩子們一起幫莫琳姑姑的忙。開店後,我會在店內接待客人。
「涅琳,這裡沒事了,你去練習做蛋糕吧。」
我打掃店裡時,卡琳表姐對我這麼說。我聽從卡琳表姐的建議,開始練習做蛋糕。我要儘量練習做得更好、做得更快才行。不管能做得多好吃,動作慢就沒有意義了。讓手法變得更熟練也是練習的一環。
我到莫琳姑姑在王都的店幫忙過,所以我知道,製作商品要付出許多材料費和人事費。如果我要花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做出一個蛋糕,店裡會沒有餘力付我薪水。
優奈說用掉很多蛋也沒有關係,要我練習做蛋糕。做海綿蛋糕會用到蛋。
我一開始用蛋用得很緊張,但孩子們做布丁時,每天都會用掉一百顆以上的蛋。看到這樣的狀況,我也覺得心情比較輕鬆了。
孩子們有時間就會做布丁。我一開始不知道布丁是什麼,吃了才知道是非常美味的食物。這也是優奈想出來的食譜,真厲害。
看到孩子們開始用熟練的手法揉麵團、做布丁的時候,我很驚訝。我也不能輸給他們。這家店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我正在練習做蛋糕的時候,優奈突然說要在店裡推出紅茶。甜甜的蛋糕或許真的很適合搭配紅茶。可是就算如此,我也沒有想到要去領主大人的家裡學習紅茶的沖泡方法。去領主大人的家時,或許是我這輩子最緊張的體驗。
我後來才知道,優奈好像認識領主大人。聽說領主大人和他的千金也會來店裡買麵包或用餐。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領主大人會來這家店?這在我以前住的城市是前所未聞的事。聽說菲娜跟領主大人的千金也是朋友。
我已經一頭霧水了。
然後,就在明天,我做的蛋糕終於要在店裡販售了。我緊張得睡不著覺。如果賣不出去怎麼辦?如果客人說很難吃怎麼辦?各種想法在我腦海里浮現,讓我無法入眠。我原本是這麼多愁善感的人嗎?我蓋著棉被,閉上眼睛。拜託,快睡著……
從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喚醒了我。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我馬上換好衣服,前往廚房。我們的早餐總是莫琳姑姑和卡琳表姐烤的麵包。
我藉助孩子們的幫忙,製作一個個蛋糕。我製作海綿蛋糕,在上面塗上鮮奶油,然後用擠出鮮奶油的道具裝飾蛋糕,這是最困難的地方。裝飾得不夠均勻,蛋糕就不會漂亮。我用緊張的雙手擠上鮮奶油。
「呼~」
總算是漂亮地裝飾完了。最後要平均地放上草莓,然後切塊。切塊的時候也要均分,否則應該會有客人表示不滿。漂亮地切開後,蛋糕就完成了。
我不斷重複同樣的過程。
店裡擺上了我做的蛋糕。
好緊張。要是沒有人願意買怎麼辦?要是客人說很難吃怎麼辦?我的內心充滿了不安。我應該沒有搞錯做法吧?我沒有把鹽錯當成糖吧?
店門打開了。老顧客來買了一如往常的麵包。然後,有人點了蛋糕。對方是個大約25歲的溫和女性,是我的第一個客人。
她同時也點了紅茶,我按照菈菈小姐教的方法泡紅茶。接過蛋糕和紅茶的客人坐到椅子上。
我好奇得忍不住往客人那裡看去。
客人吃了一口蛋糕後露出笑容,津津有味地把蛋糕全部吃完。這個瞬間讓我非常高興。後來蛋糕一個個賣出去,我做的蛋糕全都賣完了。
不安、放心、感動、高興、喜悅、感謝,這一天讓我體驗到各式各樣的感情。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今天的事。
……可是,太忙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