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北宇治吹奏部真實的故事 第四章 然後那時(2/2)
「你打算去?」
「還沒定。管弦樂貌似也不錯。不過嘛,能吹就好管它的。待會去看一下,那個好去那個」
「萬一進了後才發現是個坑呢」
「退部咯。興趣而已,我入社團才不是去受氣的」
把腳交叉杏子笑著說。她閃閃發亮的金髮讓葵不禁眯眼。換做平常,她這強調眼睛的濃妝還有這鮮艷得過分的口紅葵都避而遠之,然而此刻卻不覺絲毫刺眼。就算穿著和大家一樣的黑套裝,她也表現得挺開心的。
突然,脖子上掛著樂器的重量,手按按鍵塞住音孔的觸感異常懷戀。記憶中的碎片慢慢在手上堆積,以往的手感漠然重新浮現。此時有種特別想吹的衝動。
「貌似有迎新晚會,要不一起去看看」
注意過來時葵發現自己已經點頭了。葵是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想重拾音樂
——————
迎新晚會主要由30min演奏組成。穿著同一的新生演奏著流行曲。當指揮的學生似乎還兼當MC,利用大家的高中為話題炒熱氣氛。對於來客是學生演奏者也是學生這個圈子,葵覺得很自在。
演奏結束後便來到說明會,前輩們一一回答新人的提問。杏子貌似被高中的前輩抓走了,在一邊聊天火熱。在葵無所事事到處逛的時候看到熟人。不注意便叫了出來
「晴香」
她肩膀跳了一下,回過頭來。她那不安似的縮起來的肩膀和手,感覺印象挺深的。
「是葵啊,嚇死了沒想到能在這裡遇到」
她稍稍嚇到的臉慢慢放鬆下來,見她嘴角放鬆,葵多了份安心。說實在,自己一直擔心退部的事會讓吹奏部的人留有芥蒂。而且這種說法也非完全準確,在葵祈禱大家能原諒自己的同時,也不希望自己的身影消失在大家的記憶之中。
「太好了,這裡沒有熟人還覺得超尬來著」
晴香吐露不安時臉上的表情和以前並無二致。她穿著中間色的襯衫,格子裙。看到她依舊淳樸的打扮,葵鬆了口氣。雖然打扮是個人的自由,但葵認為晴香的魅力是清水出芙蓉天然來修飾。
「晴香你怎麼來這了?記得你報的不是這間大學吧」
「嗯,但我們大學沒吹奏社團所以就來外校找了,到畢業憋了這麼久,想重新拿起來」
「這樣啊」
「不過沒想到葵竟然在這裡。你也要重新搞音樂了?」
「還沒完全定下來。不過想吹是真的」
「我懂我懂,我也一段時間沒碰薩克斯了,手癢得不行」
晴香深深點頭贊同。和她最後一次說話已經過了很久,不過現在重逢感覺和過去差不多,仿佛回到了自己還在吹奏部的時候。
「話說這間大學好大啊,吹奏也有管弦樂也有」
「私立的嘛,人多教學樓也大」
「不過太大了,我來的時候差點迷路了」
「誰叫晴香你是路痴呢」
「才沒這回……事」
看來她本人也有自覺,說著說著就說不下去了。她橢圓的眼裡映出葵的臉龐
「葵不會迷路嗎,這學校這麼大」
「上課的時候要看地圖找課室,不然一不小心就去別的大學了」
「原來這裡還有別的大學?」
「嗯。不過路都記好了,現在還好」
學校雖大,只要記
好路線,怎樣都能到目的地。至於地圖嘛,由於只寫了最基本的,所以是按上面走還是自己發掘一條新路,全看當事人。
「晴香你也厲害竟然自己來外校」
「沒有啦,我們學校社團太少而已」
「樂器我大概不會一直搞下去,中途膩了可能就退了」
「沒到那種時候說不準吧。慶幸也好後悔也好,沒做前誰都不知道」
「那晴香你慶幸以前當過部長嗎」
「當然咯」
葵見晴香毫不猶豫回答有點吃驚。她短短的回答滿溢自豪,沒想到短短一年間,原本軟弱的她竟有此進步。
「……這樣啊」
葵仔細品味似地嘀咕道。此時場內發出巨大的歡呼聲,杏子在前輩的擁護下吹響了小號。鼓聲,長號,大號,周圍人用腳手拍出節拍,開始了即興show
「不錯不錯」
葵對晴香的話點頭。
以事外人的角度看著別人歡呼,由此而得的東西雖妥協且不完整的,但也不會壞心情,遺憾嘛,多多少少有就是了。
奏響的旋律,高亢的笑聲,熾熱的空氣充滿了空間。「一起來!」不知誰的眼神如此訴說。
——呆站在原地裝出一副沒趣的樣子,這樣很個性?
浮現於眼前的提問,毫無疑問是過往對感興趣的事假裝不見,強行說服自己的申述。腳底發熱,葵忍不住說
「我們也去吧」
晴香一瞬睜大眼,爾後抬起嘴角,露出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