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7話 騎士與公主的故事(2/2)
撇除我第一次見到伊莉莎白時的情況,我和她交情變好之後,伊莉莎白大多時候都非常親切有禮。這次也是一樣,就算我打擾了她的午睡,她仍是告訴了我答案,而且沒有半句怨言。不過這樣的她,為何和安琪拉在一塊時會那麼火爆……
今天的午餐我準備了麵包、湯、炸肉塊,還有用義式麵條和醬料拌炒而成的類日式炒麵。雖然醬料的味道有些差異,不過還稱得上像是日式炒麵。下次來挑戰看看大阪燒好了。
飯後安琪拉來了,因此所有人便一起吃布丁。這時我試著和安琪拉談論了委託量產美乃滋的事情。
「嗯嗯,可以啊。明天下午我就把小朋友們帶來你這裡,你大概需要幾個人呢?嗯,五個人啊。了解。」
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以後沒美乃滋可用了。等等也要先去大量採買一些量產美乃滋用的食材。
「你打算做很多美乃滋?真是贊!還有今天的野兔炸肉塊也很好吃喔。」
伊莉莎白聽見美乃滋量產計劃後加入了對話。炸肉塊直接吃就夠好吃了,但是沾上塔塔醬的炸肉塊又是另一種美味。
「安琪拉,你沒吃到實在是太可惜了。」
中午的炸肉塊我其實多做了一點,然而把那些全吃得一乾二淨的罪魁禍首,現在卻大言不慚地說著這種話。伊莉莎白的身材看起來十分纖細,沒想到她能吃得了那麼多。其實,莎蒂也滿能吃的就是了。
「我又沒差。不過你好有口福,能吃到那麼美味的食物。」
安琪拉淺淺一笑,輕鬆帶過伊莉莎白的嘲諷。嗯,真是成熟。不過總覺得她說話口氣中帶著刺,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晚、晚餐我也會做炸肉塊,安琪拉也會留下來吃吧。」
「這麼說,你是要請我吃大餐囉。」
「不過你連續兩天跑來這,沒關係嗎?」
「嗯,我請示過司祭大人了,他說我可以來。」
難道這代表……我們的關係已經正式獲得司祭大人承認了?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在安琪拉借宿我家的隔日,還答應她可以來作客,無論我怎麼想,都覺得司祭大人應該已經允許我可以和她交往了!
嗯,事情應該沒這麼簡單才對,不過,我們倆之間至少多了一些互動的機會。畢竟我有點擔心神官在男女往來這一部分,是不是有著許多嚴格的規範。
「那麼要開始修練了喔。」
伊莉莎白吃完甜點,吐了一口氣後對著大家這麼宣布。
「真的要進行嗎?像昨天那麼累的話,我才不干喔。」
「沒問題的,我們下手會很輕的。」
「沒錯沒錯,放心,交給我們就對了。」
現下我無處可逃,只好乖乖地跟她們去了。
如果今天的情況還跟昨天一樣的話,我就馬上使用技能點數好了。反正緹莉卡小妹又不在這裡。
不過,修練過程中她們倆下手真的不重。這讓我不禁心想:「那昨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說你們啊,昨天有必要那麼嚴格嗎?搞什麼鬼?不那樣做會死嗎?」
「沒錯,就是要像這樣子,好好將魔力匯集起來。嗯,做得很好嘛。」
「一定確實地把咒語喊出來喔,如此一來魔法的威力就可以增加兩成。」
「啊,你還在說這個理論喔?這種說法明明不是通論吧?勝你聽好了,咒語不一定要念出聲來。你匯集了多少魔力才是重點。」
「才不是!這可是經過證明的論點耶!勝,咒語要念出聲才行喔。」
增加兩成威力之類的說法,看來是來自伊莉莎白所接觸的獨特流派,我個人是比較偏向贊同安琪拉的理論。以吶喊增加兩成威力的這種論調,應該是指藉由吶喊鼓足幹勁後多匯集兩成魔力來使用魔法吧。不過這樣解釋的話,伊莉莎白的講法也沒錯。
這兩個人雖然一直在吵架,但是對待我已經比先前溫柔了。感覺伊莉莎白雖然偶爾還是想對我破口大罵,但安琪拉已經不太挖苦我了。
至此,午後的時光也過了一半,我已經成功使出了水球這種魔法。打開主選單,水魔法等級1幾個字也確實標上。
「我贏了!」
「可惡!」
「應該是我水魔法比較先學的緣故吧。」
「對、對啊!你偷跑啦!今天勝如果也學會風魔法的話,我們就算平手!」
「你那什麼歪理啊……」
安琪拉一臉不屑的樣子。畢竟伊莉莎白昨天半夜跑來想先偷教我魔法,認輸也認得很不乾脆。
「今天勝學會風魔法的話,就算平手!」
伊莉莎白相當拼命。是有必要那麼拘泥輸贏勝負嗎?不過我真能學會的話也好啦……
「好啦、好啦,那晚餐之前勝能學會的話就算平手。」
安琪拉若無其事地將條件訂得更加嚴格了。
「可、可以,就晚餐之前吧。勝,我們要快馬加鞭了!你無論如何在晚餐前一定要給我學會!」
「唉呀唉呀,不能對勝太嚴格喔?我們不是跟他說過下手會很輕的嗎?」
「我知道啦!那勝,我們開始吧。」
伊莉莎白小姐,我說你現在笑得有點僵硬喔。
「那個,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把時間往後延!晚餐慢一點吃!」
前來通知用膳的莎蒂被伊莉莎白趕了回去。
「再、再一次,再把時間往後延一次就好!」
「那、那個。這次真的是延最後一次了……我們再努力一下?好不好啦?」
我的魔力雖然還有剩,但是我的體力已到達極限。
不過看到伊莉莎白用可愛的神情拜託我後,我擠出了最後一絲力氣!
「空氣!槌!」
歷經三次推延,晚餐延至日落之後,我才終於學會了風魔法。
伊莉莎白欣喜若狂,而我則是筋疲力盡。